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2021-03-04 04:50:23 字數 2841 閱讀 4859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灌注樁=(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樁截面 2、深攪(雙軸)=(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

1、管道工程量(包括直管、管件、閥門、法蘭及緊韌體等)一般按管道系統計算(也可以按照你自己的習慣來計算,最終的結果沒有誤差就行)

2、首先在平面圖上找到管道系統的進出口,每個系統從較大的管徑算起,遇到異徑管時開始改變管徑。

3、管線上遇到三通時,表明在主幹線管道上有支管線,則應把支管線的工程量一次計算完,包括支管線的管道、閥門、管件、法蘭等,同時用鉛筆作記號,可避免重複計算按照這種方法,把整個系統管線所有的工程量全部計算完,

4、然後,再計算另另乙個管道系統

5、其次計算裝置與裝置之間向連線的管道,這一類管道在施工圖上比較零散,容易漏項

6、接著再計算裝置本身的管道,如裝置上部的排放管、有的要引到車間外,有的排放管道上還有阻火器安裝:又如裝置下部的排汙管道,有的要引入排水溝,有的要安裝鋼漏斗。

7、注意:總之凡是屬於管道安裝範圍的,都要逐台裝置詳細檢視,把工程量計算好。

8、為了減少預算專案的數目及計價時簡便,當乙個工程專案內所有管道、閥門、管件和法蘭等,計算完以後,要把各系統相同的工程量進行同類項合併。

9、如幾個系統的管道安裝,相同材質、規格、焊接方法時,專案可以合併,當管道工程量同類項合併時,應根據管道類別的劃分選定採用的焊接方法。

10、如果你還有不明白,或者不會計算,建議找人代算,有代算公司,也有代算私人,你也可以去平台委託,費用不等。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台委託別人做,平台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1、如果你只是計算工程量的話,選擇算量公司划算

2、如果你是要造價,想省錢,可以現在找專業的算量公司計算工程量,然後再讓人去套價,這樣**要低很多(上述的第二點最划算)。

3、工程量計算時,需要看清工程cad圖紙,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計算工程量。

3樓:上海千實

(直管、管件、閥門、法蘭及緊韌體等)一般按管道系統計算.首先在平面圖上找到管道系統的進出口,每個系統從較大的管徑算起,遇到異徑管時開始改變管徑.管線上遇到三通時,表明在主幹線管道上有支管線,則應把支管線的工程量一次計算完,包括支管線的管道、閥門、管件、法蘭等,同時用鉛筆作記號,可避免重複計算.

按照這種方法,把整個系統管線所有的工程量全部計算完,然後,再計算另另乙個管道系統.其次計算裝置與裝置之間向連線的管道,這一類管道在施工圖上比較零散,容易漏項.接著再計算裝置本身的管道,如裝置上部的排放管、有的要引到車間外,有的排放管道上還有阻火器安裝:

又如裝置下部的排汙管道,有的要引入排水溝,有的要安裝鋼漏斗.總之凡是屬於管道安裝範圍的,都要逐台裝置詳細檢視,把工程量計算好.

為了減少預算專案的數目及計價時簡便,當乙個工程專案內所有管道、閥門、管件和法蘭等,計算完以後,要把各系統相同的工程量進行同類項合併.如幾個系統的管道安裝,相同材質、規格、焊接方法時,專案可以合併.當管道工程量同類項合併時,應根據管道類別的劃分選定採用的焊接方法.

電纜怎麼計算工程量,電纜怎麼計算工程量知識

4樓:纜

電氣安裝中電線的工程量是直接在圖紙上計算的量,不能加上開關、插卒、燈頭的量【因為這些定額已經綜合考慮了,所以不能再計算】,但電配箱的預留長度要增加上。

清單的電線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的計算方法不一樣,清單的電線工程量不考慮預留長度,定額工程量的計算考慮預留長度。

有梁板怎麼計算工程量

5樓:豆村長de草

梁板工程量計算方法:

1、梁的體積=梁的截面面積*梁的長度現澆混凝土梁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所佔體積,伸入牆內的梁頭、梁墊併入梁體積內。

①梁與柱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主梁與次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

②圈樑與梁連線時,圈樑體積應扣除伸入圈樑內的梁的體積。

③在圈樑部位挑出的混凝土簷,其挑出部分在12cm以內時,併入圈樑體積內計算;挑出部分在12cm以外時,以圈樑外皮為界限,挑出部分為挑簷天溝。

④預製混凝土梁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除構件內鋼筋、預埋鐵件所佔體積。

2、梁的模板面積=(梁側面高之和+梁底)*梁的長度天津2004計算規則:混凝土、鋼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按照設計施工圖示混凝土體積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計算工程量,他有他的計算工程的乙個方式方法,多學習它的應用

7樓:環球網校

梁和板的計算

規則是全國統一的,請看計算規則: 「梁:按設計斷面尺寸乘以梁長以立方公尺計算。

 1. 梁與柱(牆)連線時,梁長算至柱側面。 2.

次梁與主梁連線時,次梁長算至主梁側面。 3.伸入牆內的梁頭、梁墊體積併入梁體積內計算。

 4.梁的高度算至梁頂,不扣除板的厚度。

8樓:旁人

板全部計算,梁只計算梁的腹板量。

9樓:工程的那些事

要掌握順序,首先計算肋梁工程量再計算板工程量。注意該苦楚的要進行扣除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梁板的體積按梁和板的體積之和計算,模板也是。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

怎樣計算邊坡的工程量?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1 地下連續牆。1.地下連續牆按設計圖牆中心線長度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體積計算。2.鎖口管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以段計算 工字形鋼板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尺寸乘以理論質量以質量計算。2 打拔鋼板樁按鋼板樁重量以噸計算。打圓木樁的材積按設計樁長和梢徑根據材積表計算。3 錨杆鑽孔灌漿 砂漿土釘按入土 巖 深度...

公路工程怎麼計算工程量

公路工程首先計算清表面積,然後是土石方工程,分挖方路段和填方路段,無論是挖方還是填方,都有對應的橫斷面,根據橫斷面計算兩端斷面面積平均後乘以對應該段長度得出挖或填的體積。挖填方里面如果有石方工程應按設計或簽證計算。然後是路基和路面,也是按斷面計算面積得出體積,路基和路面就比較規整,相對簡單。然後是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