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2021-08-31 10:17:27 字數 3419 閱讀 2456

1樓:道路橋樑隧道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

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希望能幫到你,呵呵我也是懂一點點。

2樓:雙全人生

工程量計算根據工作程式分別計算。

路面多厚,不同的厚度套用定額不同,提供面積同時還要說明路面厚度;

路面下基層是否處理,挖、填都要計算工程量;

3樓:深藍築業

路面工程量,應要不同材質及鋪設厚度按面積計算。

你所說的幾處路面,按材質和厚度分類按面積相加。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就只是列個大項,然後分項就可以了,例如路面處理:分項,破除路面面積、重新澆築路面面積這樣就可以了。面積就是按長寬乘,加上去就可以,專案要對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這麼簡單了。

首先,根據施工圖的做法,看有“幾層”,然後根據每一層計算面積,得出來的就是工程量,如果加上**、人工費、材料費什麼的就是概預算。

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6樓:皮生貢媚

粗略的工程量建設規模裡面已經寫出來,長度,寬度,橋涵道數。更細的話,需要更完整的資料,比如道路結構做法,土方量,橋涵長度、高度、做法等。道路工程量計算:

長度*結構厚度*路面寬度。確切的計算需要詳細的設計圖紙,特別是橋涵,完整的設計圖紙應該也是包括工程數量表的。光憑你提供的**計算不出什麼的。

7樓:鮮于璣僑攸

8、工程量計算規則:

⑴路面標線面積不分實線、虛線,按實際劃線面積計算。箭頭線的直線部分按實際面積計算,三角形按整體外圍作方尺寸計算;

⑵路面文字標記按每處文字的整體外圍作方尺寸計算

道路工程的工程量怎麼算?

8樓:柒月黑瞳

公路工程首先計算清表面積,然後是土石方工程,分挖方路段和填方路段,無論是挖方還是填方,都有對應的橫斷面,根據橫斷面計算兩端斷面面積平均後乘以對應該段長度得出挖或填的體積。

挖填方里面如果有石方工程應按設計或簽證計算。然後是路基和路面,也是按斷面計算面積得出體積,路基和路面就比較規整,相對簡單。然後是排水、護坡、管溝、涵洞、橋樑等等都各自按計算要求進行計算。

工程量專案經濟管理、工程造價控制是基本建設的核心任務,正確、快速的計算工程量是這一核心任務的首要工作,工程量計算是編制工程預算的基礎工作,具有工作量較大、繁瑣、費時、細緻等特點,約佔編制整份工程預算工作量的50~70%,而且其精確度和快慢程度將直接影響預算的質量與速度。

9樓:紫月開花

要是套定額的話按定額規定的工程量計算方法計算,要不是套定額就按實際施工面積或體積計算

公路工程怎麼計算工程量

10樓:柒月黑瞳

公路工程首先計算清表面積,然後是土石方工程,分挖方路段和填方路段,無論是挖方還是填方,都有對應的橫斷面,根據橫斷面計算兩端斷面面積平均後乘以對應該段長度得出挖或填的體積。

挖填方里面如果有石方工程應按設計或簽證計算。然後是路基和路面,也是按斷面計算面積得出體積,路基和路面就比較規整,相對簡單。然後是排水、護坡、管溝、涵洞、橋樑等等都各自按計算要求進行計算。

工程量專案經濟管理、工程造價控制是基本建設的核心任務,正確、快速的計算工程量是這一核心任務的首要工作,工程量計算是編制工程預算的基礎工作,具有工作量較大、繁瑣、費時、細緻等特點,約佔編制整份工程預算工作量的50~70%,而且其精確度和快慢程度將直接影響預算的質量與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紙、招標檔案等資料製作工程量清單核實(把以前的資料錯誤更正),業主、監理審批後就可以根據這個做計量了。

12樓:淪為鴨

按照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不用的公路結構不一樣,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構造都不一樣。

13樓:未顯示

公路工程很多 路基分路基底基層跟面層 底基層分水泥穩定碎石還有灰土 面層就是瀝青

計算工程量就是指把工程的數量計算出來 比如用多少方水泥穩定碎石等等 面積乘以寬度乘以厚度就是了

這個道路怎麼算工程量

14樓:註冊賬號好麻煩

道路挖bai

填方一般採用平均斷面du法

1、一般20m一個斷面,特殊地zhi方(如地形變化較dao大)適當加密。

版2、測設開權挖前原地面座標,根據偏距、高程畫出原地面線(本處算設計量則採用設計原地面線,採用設計線還是實際線根據實際情況予以調整,看此量是對誰)

3、根據原地面線、設計填、挖完成線及設計坡比,圍成一個封閉圖形。用cad命令測出其面積

4、前一斷面+後一斷面的平均值為平均斷面

5、平均斷面×長度=本平均斷面的體積

6、累加所有體積計所求量,本位置可以在excel上快速獲得

如何對一條公路工程進行工程量的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工程首先計算清表面積,挖方還是填方都有對應的橫斷面。根據橫斷面計算兩端斷面面積平均後乘以對應該段長度得出挖或填的體積。

挖填方里面如果有石方工程應按設計或簽證計算。排水、護坡、管溝、涵洞、橋樑等等都各自按計算要求進行計算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工程首先計算清表面積,然後是土石方工程,分挖方路段和填方路段,無論是挖方還是填方,都有對應的橫斷面,根據橫斷面計算兩端斷面面積平均後乘以對應該段長度得出挖或填的體積。挖填方里面如果有石方工程應按設計或簽證計算。然後是路基和路面,也是按斷面計算面積得出體積,路基和路面就比較規整,相對簡單。

然後是排水、護坡、管溝、涵洞、橋樑等等都各自按計算要求進行計算就可以了。

道路交通標線的工程量如何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設計

按照gb 5768-1999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對道路全線進行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設計。交通標誌包括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示標誌、指路標誌及旅遊區標誌的設計;交通標線包括指示標線、禁止標線和警告標線的設計。

道路工程量的計算與工程概預算的編制

主要包括路基、路面工程,其中對路基土石方數量應按橫斷面圖計算對於山區公路小半徑曲線段要考慮彎道土石方數量的改正,最後彙總列出全線土石方數量總表。

道路設計檔案、圖表以及工程概預算編制應按照“公路基本建設工程設計檔案編制辦法”、“公路工程設計檔案圖表示例”以及“公路工程概(予)算定額”、“安徽省市政工程概預算定額”等編制

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 灌注樁 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2 深攪 雙軸 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 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 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1...

怎樣計算邊坡的工程量?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1 地下連續牆。1.地下連續牆按設計圖牆中心線長度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體積計算。2.鎖口管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以段計算 工字形鋼板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尺寸乘以理論質量以質量計算。2 打拔鋼板樁按鋼板樁重量以噸計算。打圓木樁的材積按設計樁長和梢徑根據材積表計算。3 錨杆鑽孔灌漿 砂漿土釘按入土 巖 深度...

用CAD怎麼算工程量,園林工程的,計算樹木量

以cad2007為例 1 雙擊樹木看其植物塊的名稱 比如說為塊1 在狀態列中輸入命令ren 點選回車重新命名為該植物名稱 比如說為水曲柳 重複上述操作,直到所有植物塊均命名為止。2 單擊工具 屬性提取 選擇從頭建立表或外部檔案 下一步 選擇選擇物件 選擇塊 選中要統計的面積 下一步 下一步直到完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