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D怎麼算工程量,園林工程的,計算樹木量

2021-03-04 08:54:54 字數 2329 閱讀 3337

1樓:

以cad2007為例:

(1)雙擊樹木看其植物塊的名稱(比如說為塊1),在狀態列中輸入命令ren 點選回車重新命名為該植物名稱(比如說為水曲柳),重複上述操作,直到所有植物塊均命名為止。

(2)單擊工具—屬性提取—選擇從頭建立表或外部檔案—下一步—選擇選擇物件—選擇塊—選中要統計的面積—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為止。

(3)單擊cad繪圖區域插入系統統計的植物量,即可**樹木量。

園林綠化施工怎麼算量

2樓:譚

1、土建計量。比如土方開挖,挖前土方的標高,平面面積,還要有計算式。這樣在挖好後再測一下標高。

一般就能計算出所挖的土方量了,但注意在測量時要有監理或是甲方在現場。其他如擋土牆,砼這些,都 是按立方公尺計算。園路,廣場等按平方公尺計算,這些在簽證裡有時還要畫出簡圖,平面圖和剖面圖。

2、水。一般是水管這些了,如pp-r水管,有幾種規格,每種規格有幾公尺;有幾種規格的球閥,每種規格各有幾個,其他像膠水或是直接彎頭這些則不用計量。能計出這些量,在進行預結算時,就可以套定額了。

電和水也是差不多,但電可能多配電箱,材質的不同,造價差別相當大。像室外的規範要求是不鏽鋼的,裡面有幾個公開,有定時器,有電表等。一般園林上籠統地直接按一套算。

3、綠化上。整理綠化用地,一般是綠化面積有多少,整理綠化用地就有多少。種植土則是按綠化面積乘以回填種植土的平均厚度得出有多少立方公尺。

喬木球形這些則簡單了,直接點株數。地被則比較複雜些,因為大部分的地被植物種植時是不規則的,所以在測量時就有講究了。自己要先有個比較公正的方法去測量,才能得到監理或甲方的認同。

有的是這樣測量的,如種了一塊地被,先量出一根長軸x,然後分一公尺或是更多量出短軸y,取y的平均數乘以長軸x,得出面積。但這個精確度低。如得到認同也是可以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綠化施工工程量計算包括:

一、人工整理綠化用地及其他

1、人工整理綠化用地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平方公尺計算。

2、原土過篩以立方公尺計算。

3、伐樹、挖樹根以棵計算。

4、砍挖灌木材,割、挖草皮以平方公尺計算。

5、挖竹根以立方公尺計算。

6、屋頂花園基底處理分作法以平方公尺計算;軟式透水管分規格以公尺計算。

二、種植工程

苗木根據設計圖示要求的種類、規格分別以株、叢、公尺、平方公尺計算。

1、裸根喬木、散生竹,按不同胸徑以株計算。

2、裸根灌木,按不同冠叢高度以株計算。

3、帶土球的喬木、灌木,按不同土球直徑以株計算。

4、綠籬種植按單排或雙排,不同籬高以延長公尺計算。

5、攀緣植物,按不同生長年限以株計算。

6、水生植物,按植物不同種類以株計算。

7、種植花卉、色帶、挖鋪草皮以平方公尺計算。

8、叢生竹,按植物根盤直徑以叢計算。

9、樹木支撐、假植以株計算。

10、草繩繞樹木幹,按樹幹不同胸徑以延長公尺計算。

11、噴播植草按不同的坡度比、坡長以平方公尺計算。

12、起挖苗木以株計算。

三、換土工程

1、裸根喬木換土按不同胸徑以株計算。

2、裸根灌木換土按不同冠叢高度以株計算。

3、帶土球的喬、灌木換土,按不同土球直徑,以株計算。

4、攀緣植物換土按其不同坑體規格以株計算。

5、草坪、花卉換土,按種植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

四、綠地噴灌

1、管道按圖示管道中心線長度以公尺計算;不扣除閥門、管件所佔的長度。

2、upvc給水管固築應按設計圖紙以「處」計算。

3、各種閥門安裝均以「個」為計量單位。

4、水表分規格和連線方式以「組」計算。

5、噴頭分種類以「個」計算。

6、管道除鏽刷油以「10m2」為計量單位。

7、給水井砌築以「立方公尺」計算。

五、後期管理費。

1、喬木、灌木、攀緣植物以株計算。

2、綠籬以公尺計算,叢生竹按叢計算。

3、草坪、花卉、色帶以平方公尺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算量快手可以的, ;;;

軟體可以直接在cad上面算量, 非常適合園建綠化工程算量.

5樓:豁然然自然也

比如樹木,喬木就按棵了,灌木就算平方的了

問題不夠清楚,不知道怎麼回答

園林綠化工程在做預算時,草繩繞樹杆工程量要如何計算;什麼樣的樹木需要支撐,樹棍支撐工程量要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1、草繩繞樹杆工程量按平方

套定額借用包麻袋子目

2、按支數計算套用上面的定額子目

用CAD怎樣計算園林景觀工程量,用CAD怎麼算工程量,園林工程的,計算樹木量

先學好cad吧,比如閉合的多義線可以計算面積及周長 用cad怎麼算工程量,園林工程的,計算樹木量 5 以cad2007為例 1 雙擊樹木看其植物塊的名稱 比如說為塊1 在狀態列中輸入命令ren 點選回車重新命名為該植物名稱 比如說為水曲柳 重複上述操作,直到所有植物塊均命名為止。2 單擊工具 屬性提...

手算工程量和電算工程量區別,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1 工具不同 電算主要是使用電腦軟計算工程量,如土建等使用軟體計算,速度上要快很多。手算就是用手計算。2 使用範圍不同 電算已經全方位使用。手算只有在學校學習 或者有的小工程才會使用手算,部分很複雜工程,也會採用手算。3 方式不同 電算的目的主要是用電腦代替人,做一些有規則 基礎的運算,增加算量的速...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