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斜式擋土牆截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5-26 10:00:03 字數 1717 閱讀 4516

1樓:三井獸

用理正計算,選擇重力式擋牆,然後把背坡傾斜坡度改成負值就可以了。

例子:仰斜式擋土牆,高4公尺,牆身寬公尺,坡比,求牆體的截面積。

解:設牆身寬公尺為上部,即下部寬=,s=(

若設牆身寬公尺為下部,即上部部寬=,s=(

仰斜式擋土牆施工要點主要包括:(1)材料要求(2)施工準備及放樣(3)基坑開挖(4)基底處理(5)基礎混凝土澆築等相關內容,其中材料要求內容如下:

石料應是結構密實、石質均勻、不易風化、無裂縫的硬質石料,石料強度等級不小於mu30。強度等級以5cm×5cm×5cm含水飽和試件的極限抗壓強度為準。採用m7.

5水泥砂漿砌築塊石。

砂漿所用的水泥、砂、水的質量應符合有關規範的要求,按規定的配合比施工。反濾層可選用砂礫石等具有反濾作用的粗顆粒透水性材料。擋牆牆背後30cm範圍內設定反濾層。

仰斜式擋土牆計算公式

2樓:

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k108+015~k108+030段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k108+030~k108+段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橋台錐坡範圍v=

你好你好。6公尺高的。

親!很高興為你解答,仰斜式擋土牆計算公式如下: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k108+015~k108+030段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k108+030~k108+039.

18段仰斜式擋土牆斷面尺寸和面積計算圖表公式橋台錐坡範圍v=

面積為 是怎麼算的。

1)計算擋土牆高度:高度=(擋土牆厚度÷斜度)×(高度-厚度)2)計算斜度:斜度=(擋土牆厚度÷高度)×(高度-厚度)在本題中,擋土牆厚度為0.

15公尺,高度為6公尺,則斜度為:斜度=(

俯斜式擋土牆計算公式

3樓:

摘要。您好,我正在為您組織答案,請稍等噢。

您好,我正在為您組織答案,請稍等噢。

底寬=頂寬+基高×背坡率。

您想計算哪個指標資料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擋土牆的計算公式介紹?

4樓:中達諮詢

一說到擋土牆工程量計算,相關建築人士還是比較陌生的,地下室擋土牆是如何計算?擋土牆的計算公式其他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下是中達諮詢為建築人士整理相關擋土牆的計算公式基本內容,具體內容如下:

擋土牆的形式多種多樣,按結構特點可分為:重力式、衡重式、輕型式、半重力式、鋼懸臂式、扶壁式、柱板式、錨杆式、錨定板式及垛式等型別。

擋土牆的計算公式的注意事項?

1)無上部結構柱相連的地下室外牆,支乘頂板梁處不宜設扶壁柱,扶壁柱使得此處牆為變截面,易產生收縮裂縫,不設扶壁柱頂板梁在牆上按鉸接考慮,此處牆無需設暗柱。

2)地下室內外牆除了上部為框剪結構或外框架-核心心筒結構的剪力牆延伸者外,在樓層不需要設定暗梁,所有剪力牆在基礎底板處均不需要設定暗梁。

3)單層或多層地下室外牆,均可按單向板或連續單向板計算,最上層地下室樓層板處按鉸支座,基礎底板處按固端。

4)窗井外側牆頂部敞開無頂板相連,其計算簡圖可根據窗井深度按三邊連續一邊自由,或水平多跨連續板計算,如按多跨連續板計算時,因為荷載上下差別大,可上下分段計算彎矩確定配筋。

5)實際工程的地下室外牆截面設計中,豎向荷載及風荷載或**作用產生的內力一般不起控制作用,通常不考慮豎向荷載組合的壓彎作用,僅按牆板彎曲計算牆的配筋。

本金利息計算公式是什麼,利息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利息 年 本金 年利率 百分數 存期 或 利息 本金 利率 時間 本金 利息 利率 時間 存款利息 本金 天數 掛牌利息 日利率 計息天數 日利率利息稅 存款利息 應繳納所得稅額 適用稅率利息的多少取決於三個因素 本金 存期和利息率水平。利息的計算公式為 利息 本金x利息率x存款期限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增長率計算公式是什麼?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 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 1.同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 一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2 環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3 定基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 ...

長方形和正方形求周長和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長方形周長 長 寬 2 長方形面積 長 款 正方形周長 邊長 4 正方形面積 邊長 邊長 長方形周長 長 寬 x2 長方形面積 長x寬 正方形周長 邊長 4 正方形面積 邊長x邊長 長方形與正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公式分別是什麼?一 周長 長方形周長公式 c a b 2。正方形周長公式 c 4a。二 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