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埋電纜挖土方的清單工程量怎麼計算

2021-03-04 08:01:13 字數 2107 閱讀 49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我設計時電纜直埋提工程量是根據定額來的,定額選擇主要是看你直埋電纜的深度和挖溝的地質情況(也就是土還是硬化地面等)深度最小的定額是0.8公尺深,工程量單位是長度

夯實也是直接定額,單位是立方公尺

你要是算土方量應該是長寬高

電纜溝挖填土,怎麼計算

2樓:李賀偉

安裝電氣裝置安裝工程定額冊中『電纜安裝』章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中關於直埋電纜的挖填土方量計算方式:每公尺溝土方量1~2根=0.45m3/m,每增加1根時增加土方0.153m3/m。

電纜敷設直埋時電纜溝土方公式如下:

溝長x(0.45+0.153+0.

153)。假設4根等長電纜同溝直埋敷設,電纜總長度為400m,則計算總土方量:400/4 x(0.

45+0.153+0.153)=75.

6m3。

1.電纜溝挖填土包括什麼?

包括挖土和填土兩項工作內容。

2.120平方和70平方電纜他們電纜溝尺寸應該是多少?

不分規格,1~2根每公尺按0.45m3計算,每增1根,每公尺增0.153m3.

定額是這樣考慮的:1~2根電纜,其上口寬600mm,下口寬400mm,深度900mm。

每增1根電纜,寬度增170mm。

電纜的直埋工程量演算法? 5

3樓:電纜網科技

2.3 電纜敷設工程量清單編制

與計價2.3.2定額的應用

2.3.2.1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

1)直埋電纜的挖填土(石)方:1~2根電纜 0.45m3/m,每增1根增加 0.153m3/m。

2)電纜溝蓋板揭、蓋工程量,按每揭或每蓋一次以"延長公尺"計算,如又揭又蓋,則按兩次計算。

3)電纜保護管的長度

(a)橫穿道路,按路基寬度兩端各增加2m。

(b)垂直敷設時,管口距地面增加2m。

(c)穿過建築物外牆時,按基礎外緣以外增加1m。

(d)穿過排水溝時,按溝壁外緣以外增加1m。

4)電纜保護管埋地敷設 (圖無標註一般按溝深0.9m寬保護管兩側邊緣各加0.3m)

5)電纜敷設按單根計算長度

6)電纜敷設長度計算及規定附加長度

①電纜敷設弛度、波形彎度、交叉:2.5%全

②電費進入建築物:2.0m

③電纜進入溝內或吊架時引上(下)預留1.5m

④變電所進線、出線1.5m

⑤電力電纜終端頭1.5m

⑥高壓開關櫃及低壓配電盤、箱2.0m

7)電纜頭、中間頭均以「個」計算 (一般按實計算,或按平均250m乙個中間頭)

8)橋架按「m」計算

9)鋼索的計算長度 (不扣除拉緊裝置的長度)

2.3.2.2 應用定額注意事項

1)特殊區域電纜敷設 (其定額人工*1.3係數、該地段所需施工材料按實另計)

2)電纜敷設定額按三芯考慮(包括三芯連地)五芯以上考慮係數。

3)電力纜頭按鋁芯電纜計算。 (銅芯定額乘以係數1.2、雙遮蔽電纜頭製作安裝人工係數1.05)

4)鋼製橋架主結構厚度大於3mm定額人工機械係數乘以1.2 不鏽鋼橋架定額人工機械係數1.1

5)直徑在100以下電纜保護管使用第二冊配管配線定額

6)電纜敷設未包括內容

隔熱、保護層、冬季施工加溫、其它特殊條件施工、吊電纜的鋼索及拉緊裝置。

2.3.2.3定額工程量計算方法

電纜長度=水平+垂直+預留+2.5%(弛度、波形彎度、交叉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長度及根數,套相應定額

5樓:匿名使用者

txl2-035~038

電纜溝所有的工程量怎麼算

6樓:工程的那些事

電纜溝主要是對土建工程進行計算,過程如下:

根據圖紙進行放樣,確定挖土工程量

澆築電纜溝混凝土墊層

砌築電纜溝牆體

抹面電纜溝側壁

預埋電纜溝角鋼及其托架

澆築混凝土壓頂

回填電纜溝土

大面積的配電房地面硬化

工程量清單漏項增加的工程量清單專案,其綜合單價由承包人提出,經發包人確認,作為結算依據,為何不妥

也沒什麼大的不妥,但你漏說了之前的兩條,你這屬於第三條,1條 已標價工程量清單中有適用工程專案的,採用該專案的單價 2條 已標價工程量清單中沒有適用 但有類似工程專案的,可在合理範圍內參照類似專案的單價 3條 你說的這個。1和2不滿足的情況下才選擇3。工程量清單漏項增加的工程量清單專案,有兩種情況,...

工程量清單的預算要怎麼做

單單土建裝飾的話,塗膜防水,清單編碼自己找 找平層,塊料面層,牆柱面底層抹灰,牆柱面塊料面層,天棚一般抹灰,矩形柱,實心磚牆,不帶亮塑料門 順序亂的,自己調整 工程量清單是表現擬建工程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措施專案,其他專案,名稱和相應數量的明細清單,用工程量清單計價,是投標人完成由招標人提供的工程量...

橋梁施工中樁基檢測問題怎麼解決,工程量清單中每月橋梁樁基檢測,具體該由什麼單位組織實施?

看招投標時這筆費用在 了,一般會含在監理費用中,由監理單位找第三方具有資質的檢測單位來進行檢測,至少我所在地區高速公路上面是這樣的,地方公路一般好像由專案所在地質檢部門比如質檢站來進行,也可能專案指定乙個檢測單位來進行 橋梁樁。工程量清單中每月橋梁樁基檢測,具體該由什麼單位組織實施?看招投標時這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