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瓦條的工程量怎麼計算,屋面掛瓦如何計算瓦的工程量 瓦數 ,包括脊瓦,謝謝

2021-05-04 23:39:12 字數 1236 閱讀 6217

1樓:絕殤拾凰

1、掛瓦條是一種建築構件。其作用是讓屋頂上的瓦被固定。掛瓦條安裝在屋頂上,然後把屋面瓦直接掛在它的上面。在掛瓦條的下面安裝順水條,水順條下面是幹鋪的在木望板上的油氈。

掛瓦條有好多種:木掛瓦條、水泥砂漿掛瓦條、鋼筋掛瓦條、塑料掛瓦條。

2、不同的掛瓦條的工程量計算稍微有些差異,但大體上差不多。坡度大的要用鋼釘或銅絲將瓦固定在掛瓦條上。要計算工程量,要根據屋頂面積和瓦片面積,計算掛瓦條的長度;要加上瀝青塗復劑進行表面防腐處理(木或者鍍鋅鐵皮或者)的工作量;要計算屋頂處理,保證掛瓦條的水平度達到掛瓦要求的工作量。

如下工作量也有考慮:

a.在順水條上釘掛瓦條。掛瓦條的一般尺寸為30 x 25mm,掛瓦條間距先按155mm初分,發現有零碎尺寸時縮小間距至155mm-159mm間距,根據掛瓦條間距彈出掛瓦條位置(注:掛瓦條間距因瓦的有效尺寸不同而不同)。

b.在離屋面的簷口30mm處(施工後的實際尺寸,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開始第一排掛瓦條,掛瓦條要釘二根,在屋脊處最後一排的掛瓦條位置上,要釘二根重疊的掛瓦條,以防止瓦片頭部向下,造成視覺效果不佳。

c.在水溝瓦的二側,應釘二根順水條來調整水溝瓦和主瓦之間的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屋面的投影面積。

屋面掛瓦如何計算瓦的工程量(瓦數),包括脊瓦,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要知道瓦片的大小和它的搭接長度,計算屋面的面積。瓦片數量 約 = 屋面面積/(瓦實際大小-四面搭接長度)伸出屋面管道井口等就不計了注意在瓦的靠近簷口處的最下一層是伸出約50-70mm,所以說有較小偏差。脊瓦數量 約 = 屋脊長度/(脊瓦實際長-搭接)脊瓦計算難點在於斜脊長度的計算,一般都是以投影長度乘以延尺係數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根據瓦的大小,脊瓦的長度來計算。

屋面掛瓦如何計算瓦的工程量(瓦數),包括脊瓦,謝謝.

5樓:貊闊眭靖柔

起碼要知道瓦片的大小和它的搭接長度,計算屋面的面積。瓦片數量約=

屋面面積/(瓦實際大小-四面搭接長度)伸出屋面管道井口等就不計了注意在瓦的靠近簷口處的最下一層是伸出約50-70mm,所以說有較小偏差。脊瓦數量約=

屋脊長度/(脊瓦實際長-搭接)脊瓦計算難點在於斜脊長度的計算,一般都是以投影長度乘以延尺係數即可。

砌磚工程量怎麼計算?

屋面防水工程的工程量如何計算,怎樣計算屋面及防水工程中防水的工程量?

算實際面積!來不同材料層自單獨計算。比如說你的屋面面積為100平,那你的1.著色劑面層保護量 就是100平 2.水乳型3mmsbs改型瀝青防水,上捲150mm 就是100平 上捲150mm 的量 大概就是 0.15 10 4 6平公尺 106平公尺 3.1 3水泥砂漿20mm厚 的量就是 100 0...

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 灌注樁 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2 深攪 雙軸 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 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 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1...

怎樣計算邊坡的工程量?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1 地下連續牆。1.地下連續牆按設計圖牆中心線長度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體積計算。2.鎖口管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以段計算 工字形鋼板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尺寸乘以理論質量以質量計算。2 打拔鋼板樁按鋼板樁重量以噸計算。打圓木樁的材積按設計樁長和梢徑根據材積表計算。3 錨杆鑽孔灌漿 砂漿土釘按入土 巖 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