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計算邊坡的工程量?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2023-04-23 17:45:03 字數 2438 閱讀 980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地下連續牆。

1.地下連續牆按設計圖牆中心線長度乘以厚度乘以槽深以體積計算。

2.鎖口管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以段計算;工字形鋼板接頭工程量,按設計圖尺寸乘以理論質量以質量計算。

2)打拔鋼板樁按鋼板樁重量以噸計算。打圓木樁的材積按設計樁長和梢徑根據材積表計算。

3)錨杆鑽孔灌漿、砂漿土釘按入土(巖)深度以公尺計算。錨筋按定額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工程相應子目計算。

4)噴射混凝土護坡按護坡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成孔、灌漿、護坡、錨筋、入巖、搭拆平台)。

5)高壓定噴防滲牆按設計圖尺寸以平方公尺計算。

2樓:枝若雲天

按實際砌築工程量按體積計算!漿砌毛石護坡如基層不鋪底灰,每10m^3砌體減砂漿,其餘工料不變;毛石護坡高度超過4m時,定額人工乘以1.

15。一般計算工程量的方法按施工程式進行,先地下、後地上;先底層、後高層;先主要、後次要。大型和複雜的工程應先劃分區域,編成區號分割槽計算,既免遺漏、又免多算。

膠結材料中使用混合材(摻合料)和外加劑,應通過試驗確定。混合材宜優先選用粉煤灰,其品質指標參照有關規定確定。砂漿和混凝土應隨拌隨用。

常溫拌成後應在3~4h內使用完畢。如氣溫超過30℃,則應在2h內使用完畢。使用中如發現泌水現象,應在砌築前再次拌合。

希望本次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正在拿尺子量。

是怎麼個量法!?不太懂。

取最高處和最低處!在除以2嗎。

請求幫助。這邊查詢中。

提問。好的!勞煩著急。

按實際砌築工程量按體積計算,漿砌毛石護坡如基層不鋪詆底灰,每10m3砌體減沙漿,其餘工料不變,毛石護坡高度超過4m時,定額人工乘以。

坡道怎麼計算工程量?

3樓:阿肆聊生活

坡道工程量按「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你可以利用「台階」構件代替繪製計算坡道的工程量。如要螺旋坡道時,你可以利用「螺旋板」構件代替繪製計算,按「板面積」進行計算坡道的工程量。

由於使用或其他原因,無法建造台階時,可以採用坡道來應對高度的變化。公共綠地和公共建築,通常都需要無障礙通道,坡道乃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坡道是使行人在地面上進行高度轉化的重要方法。

相關資訊。一般說來,坡道應盡可能地設定在主要活動路線上,使得行人不必離開坡道而能達到目的地。最後還應提到,坡道的位置和布局應盡早地在設計中決定,這是因為我們需將它與設計中的其他要素相互配合,否則坡道會顯得格格不入。

總之,坡道應在總體布局中成為非常協調的要素。將坡道與台階結合起來乃是一種創新的設計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面積計算,不扣除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所佔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投影面積計算,對於套定額 你要看看詳見的圖集和做法詳圖來 套取定額。

有放坡的土方工程量怎麼算? 5

6樓:貝貝愛教育

直接計算側邊三角體的體積即可。土木工程中,常見的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區域平衡、基坑(槽)與管溝開挖、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

要合理安排施工計畫,盡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有利於改地造田的原則,要作出土石方的合理調配方案,統籌安排。

7樓:黑色的年華

人工挖土方:長86公尺,寬公尺,深度為公尺,放坡起點為公尺,放坡係數為1:, 86*

8樓:神級人氏

這個一般挖基坑的時候牽涉到,如果基槽開挖的土方。可以按照四稜臺的體積計算工程量。

土方工程:土方工程是冶金業的術語 是包括土的開挖,運輸和填築等施工過程,有時還要進行排水,降水和土壁支撐等準備工作。 在建築工程中,最常見的土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基坑(槽)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及基坑回填土等。 土方工程特點 工程量大,工期長,投資大,影響面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基槽開挖的土方。

可以按照四稜臺的體積計算工程量。

怎麼計算邊坡的坡比?

10樓:暢凌文佔易

假設已知坡比為1:a,高度為h,邊坡起點里程為0,終點里程為l,那麼坡長按照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的計算公式,坡長為。

h*(1+a^2)^½再根據邊坡的里程差l,可得出邊坡面積為l*h*(1+a^2)^½

工程量需要單獨計算嗎,模板工程量需要單獨計算嗎?

一 現澆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按以下規定計算 1 現澆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規定者外,均應區別模板的不同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接觸面的面積,以平方米計算。2 現澆鋼筋混凝土柱 樑 牆的支模高度 即室外地坪至板底或板面至板底之間的高度,以3.6m以內為準,超過3.6m以上部分,另按...

基坑護坡怎麼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 1 灌注樁 樁長 1樁徑 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2 深攪 雙軸 樁長 500mm設計有規定按規定 樁截面 要扣除雙軸重疊 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看清圖紙,看清大樣圖,細節註釋說明 弄明白定額計算規則,嚴格按照規則計算 如出現定額沒有規定的地方,建議參考類似工程的處理方法計算。1...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量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