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重式路肩擋土牆每延公尺圬工體積怎麼計算

2021-03-04 09:00:22 字數 386 閱讀 3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斷面尺寸計算,你願意的話可以把圖發上來,我給你算。

衡重式路肩擋土牆基礎埋深度

2樓:數螞蟻

這個要根據地質資料中凍結深度確定,路基規範中有,一般凍結深度小於1m時埋深1m即可,凍結深度大於1m時一般取1.25m。然後根據確定的擋牆尺寸和地基承載力,c,φ值,基地摩擦力的資料進行擋土牆驗算。

地基承載力是主要考慮因素。計算出地基承載力數值後,在計算擋土牆重力,如果承載力大於擋土牆數值,隨便挖深,如果小,還要計算挖出土的重力,在承載力+挖出土重力大於擋土牆重力就行,以此確認深度。擋土牆設計考慮,土的性質,沙土還是粘土,也就是側滑係數、側滑力,計算擋土牆牆體斜度及基座傾斜度。

衡重式路肩擋土牆基礎埋深度,衡重式下擋土牆填置深度是多少

這個要根據地質資料中凍結深度確定,路基規範中有,一般凍結深度小於1m時埋深1m即可,凍結深度大於1m時一般取1.25m。然後根據確定的擋牆尺寸和地基承載力,c,值,基地摩擦力的資料進行擋土牆驗算。地基承載力是主要考慮因素。計算出地基承載力數值後,在計算擋土牆重力,如果承載力大於擋土牆數值,隨便挖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