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自編號牌是什麼字頭(第乙個字母)?

2023-02-28 06:15:01 字數 3329 閱讀 5233

1樓:

買車後,憑發動機號碼和車架號,有自己的電腦上進入選號網或都車管所的電腦,自定義車牌,也就是說在規定的條件裡你喜歡自己怎麼弄就怎麼弄。你選粵s12345也行。只要沒人在用就是你的啦。

北京市對車牌編號是怎樣規定的?

2樓:向著你的光

「京a」是北京市的車牌。藍色車牌為小型汽車、黃色車牌為大型汽車、白色車牌為軍警車輛、黑色車牌為外籍車輛。各地的車牌編排為:

車牌資訊的設定都是有一定的規律的。

第乙個字母是城市代號(如鄂a,武漢市)。第二個字母是車輛性質代號(如鄂at武漢市計程車),阿拉伯數字為車輛編號。你看看其它城市的車輛代號吧!

北京[京]a b(計程車) c e f h g(遠郊區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象其他省那樣,a,b,c表示具體哪個市,北京的字母意義如下京b 特指計程車。

京o 特指警用車。

京g 郊區的牌子。

京a 京c 京e 京f 京h 京j 市區。

其實剩下的那幾個不是什麼市區不市區的,郊區也有京f京a啊,那些是有車輛保有輛而定的,你想想啊,比如京a車管所有一萬副牌子,那現在有一完一千輛車,當然京a的不夠用,那麼就要往下走了,除了特定的字母那就要網下延續了。

機動車號牌編號規則?

4樓:1般瘋癲

1、機動車登記機復。

構代號制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本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本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本母橫向排列;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本母縱向排列;

2、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本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本母從a到z共26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為漢字,用該省(市、自治區)的簡稱表示,如京表示北京、滬表示上海、粵表示廣東等……

第二位為英文本母,按26位英文本母排序,但是「o」牌為**用車編號。

有些省份,一般按該省(市、自治區)的政治影響力(或經濟總量)的城市進行排名。一般順序為:省會城市——其它副省級城市(如經濟特區)——其它地級城市。

如廣東省,省會城市廣州為粵a,特區分影響力排序,深圳為粵b,珠海為粵c,汕頭為粵d,然後,其經濟總量在省內排第三的地級市(次於深圳、廣州)佛山為粵e

一般來說,只有地級城市才會設立車管所,獲得乙個英文本母編制。但是,廣東有兩大例外:1.

擁有兩個縣級(市、區)車管所,佛山市的南海區和順德區,各獲得乙個英文本母編制,分別為粵y和粵香港和澳門的合法汽車,進入大陸範圍內行駛,須檢驗後,領取乙個粵z,後面加4個數字,並在最後標示上乙個「澳」或「港」字以示區別。

有些省份,按地理位置順序進行排序,如福建,從北往南進行排序,先是省會城市福州為閩a,然後泉州為閩c,廈門為閩d,漳州為閩e。

第三到第八位,此後面為5位英文或數字組成。

此五位中的第一位,由0開始排序到9,然後為a到z排序。25位英文本母用完後(因為「o」與「零」相同,故不用),從第二位再用英文本母排序,當該位置也用完25位英文本母後,用第。

一、第二位皆英文本母進行排列組合。

特殊例外:一般來說,這五位的第一第二位為aa、ab的車是當年(我記得好象是2023年左右),因為取消軍隊所辦企業,其企業汽車取消軍隊用牌,轉為普通民營牌照所用。所以其實掛此牌照的車,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也算是部隊車。

6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日以後,機動車所有人可通過計算機公開自動選擇或自行編排的方式選取機動車號牌號碼。公安部釋出修訂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將於10月1日起施行的新《規定》縮短了辦理牌證的時限,取消了辦理變更登記的審批程式,擴大了重新啟用號牌號碼的範圍,改進了機動車號牌選取方式。

新《規定》提出,對出具合法有效證明、憑證的,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的時限由5日縮短為2日。對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補發時限由15日縮短為1日。取消辦理變更登記的審批程式。

為減少群眾往返次數,需要改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車架的,機動車所有人不用再事先向車輛管理所申請,可於變更後直接辦理登記。擴大了重新啟用號牌號碼的範圍,由報廢的機動車擴大到所有辦結登出或轉移登記的機動車,進一步滿足群眾留用原號牌號碼的需求。改進機動車號牌選取方式,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通過計算機公開自動選擇或自行編排的方式選取機動車號牌號碼。

取消了停、復駛業務。簡化異地報廢機動車登出登記程式,對車輛損壞無法駛回登記地辦理報廢的,取消了機動車所有人「向報廢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再到登記地車管所申請登出登記」的程式,規定「由機動車報廢**企業向車輛報廢地車管所申請登出登記,通過計算機登記系統將資訊傳遞給車輛登記地車管所」。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隨機選擇兩個,在從兩個選擇乙個。

車牌前的字母是根據什麼來的?

車牌號京n 京q 京p這些字母是如何區分出來的?同一座城市裡面為什麼有不同字母的代號

8樓:丿搞笑稽友

北京車牌不像各省一樣,每個字母代表不同。

的地市含義。

北京車牌字母一般來說除個別。

字母外,大多數沒什麼特殊含義。

少數有特殊含義的:如京b,表示計程車。

京p、n的字母,其實就是延續前面京k、京m字母的車牌。

只不過車太多了,前面m的用完了,因此現在延續開始使用n和p的字母了。

北京城區內的車輛都可以上n、p牌照。

至於為什麼不用n和p之間的字母o,這是因為o牌照不對普通車發放。

此外,專門說明:

現在的p牌照,都是10選1的隨機選號,而n牌照可以自編後幾位。

p牌照最早使用,是在奧運會期間,奧運組委會專用車輛號牌最早採用的京p號段。

中國有沒有第乙個字母紅x的車牌

9樓:人間遊戲解說

1,目前沒有 是全部是字母與數字的組合 (包括軍牌 *** 全部都是)

2,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

例如車牌是河南省平頂山市的車子,豫代表河南省,d代表平頂山市。

白色代表軍牌、警牌,比如南k12001,代表南京軍區。

浙a1063警,代表杭州公安局的車。

藍色代表普通的小車。

黃色代表普通的大型車輛。

黑色代表外國人員在中國投資者,或者重要人物使用。

3,

10樓:冫李逍遙

國防科大 的車吧,裡面停 的挺多這種牌照。

11樓:小靈仙靈靈

我在長沙,長沙國防科大就是紅色xa開頭,後面是數字。

第乙個字兒是斷的四字成語大全,第乙個字是斷的成語

斷斷續續 斷子絕孫斷橋殘雪 斷章取義。第乙個字是斷的成語 斷壁殘璋 du n b c n z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du n b c n zh ng 壁 圓形扁平中間有孔的玉器 璋 象半個圭的玉器。殘缺不全的璋壁。比喻雖然殘缺仍然是很珍貴的東西。出 處宋 孫覿 李茂嘉寄茶 蠻珍分到謫仙家...

四字成語第乙個字是翻後面是什麼

翻江倒海 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翻來覆去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翻然改進 翻然 變動的樣子。形容很快轉變,有所進步。翻然悔悟 很快地醒悟過來。形容轉變得很快。指思想完全轉變,徹底醒悟。翻山越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翻天覆地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

成語字是生,成語第乙個字是生

生生不息sh ng sh ng b x 釋義 生生 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不已 沒有終止。不斷地生長 繁殖。語出 周易 繫辭上 生生之謂易。宋 周敦頤 太極圖說 二氣交感,化生萬物,萬物生生而變化無窮焉。例句 在天地,則氣化流行,清 戴震 孟子字義疏證 道 生生不息 生死有命 生如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