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西瓜,選西瓜要怎麼看?

2023-02-28 06:15:02 字數 3038 閱讀 5014

1樓:

朋友分享的,有圖可惜傳不了。

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第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第三,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

第如困四,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隱橡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灶橡旁起來的,就很甜。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趕緊學學挑西瓜】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伍差伍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第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第三,西瓜紋路整腔或齊就是好瓜:

第四,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慶者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挑個西瓜尾巴捲捲的,二呢西瓜餘燃皮要綠,有的西瓜皮霧白白的那種不甜,還有西銷差瓜皮上的條豎鬥虛紋要清晰可見,實在不知道劉挑個自己順眼的,哈。

4樓:聊玩戰也有望再

就看兩樣:瓜身顏色要深的,瓜蒂那點突出的不要。

選西瓜要怎麼看?

5樓:塗秀榮桓巳

一、看外表,好西瓜外表青里泛點微黃,條文清晰,這樣的西瓜是成熟的。

二、看瓜蒂,新鮮的西瓜是剛採摘的,瓜蒂處略顯新鮮。

三、敲,用手指輕敲,聲音清脆,像鼓聲一樣,這樣的西瓜成熟皮薄,而敲擊聲沉悶的西瓜,皮厚不成熟。

四、掂,抱手裡,不輕不重,這需要多掂幾個比下,有的西瓜個小但很重,這種西瓜也是皮厚肉少沒有成熟,太輕的內部要麼太過於成熟,要麼放的時間過長。

6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7樓:詩蕾憑橋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地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發出「嗒、嗒」聲的是生瓜。

8樓:i我素女生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怎麼看乙個好的西瓜

怎麼看出好西瓜

9樓:飯飯女士

看尾巴根的部分,是不是幹的,若果是就會甜。我是這麼看的。

怎樣辨別西瓜好不好呀?

10樓:炫彩女生

拍拍西瓜,聽聽響不響。如果不響,說明還不熟,如果太響,說明熟過頭了。

是切開的,你就要求切一片嚐嚐。但是要注意了:如果他只切上面的,說明他心虛,瓜都是上面甜,下面不是很甜。

11樓:平倭大將軍

用手去敲呀,聲音清脆的好瓜!不是很響的,不好,沒熟;太響的,太熟了!自己去掌握,要去買才知道呀!反正都會上當,就當是交了學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拍,用另乙隻手在另一面感應,聽聲音:拍的聲音太脆,就象拍蘋果,這個西瓜不熟。拍的聲音太老(蓬蓬的聲),就向拍皮球一樣,這個西瓜太熟,僂了。

聲音適中,另乙隻手有震動感應,這個西瓜肯定好,買回去吃了吧。

13樓:廖瀧

拍拍西瓜,清脆則熟,實悶則生!如是而已!

14樓:勢戎城

看賣瓜的是從哪搞來的。

一般來說產瓜地好,瓜大多都很好。

當然你可以去敲,可以看已經切開的,或者問他包不包甜包甜的話你就先買,買了讓他切乙個口,看是不是鮮紅,聞聞味道,有沒有沙沙的味道。

怎麼看西瓜好不好?

怎麼判斷西瓜是否成熟

15樓:荒城_輾轉成歌

判斷西瓜是否成熟需要從以下幾種角度判斷:

1、首先看外形,要挑外形漂亮的瓜,如果是畸形的,如葫蘆狀或是扁平狀、尖嘴狀、大肚狀等,畸形西瓜瓜身上比較狹窄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不佳,這種西瓜多是敗育或者受粉不良等原因所致,此外,看西瓜的顏色,熟了的西瓜顏色發亮,生瓜則顏色發青,發烏,沒有光澤。

2、看紋路:一般來說,西瓜皮是由深和淺兩種紋路構成的,不管是深紋還是淺紋,相對來說摸起來光滑,紋路比較整齊、清晰是好西瓜的標準之一,而紋路不清晰的,皮紋暗淡和有疤瘌痤瘡黑頭癤腫的就不要帶回家了。底部紋路較緊密的西瓜,則表示皮薄,通常比較好。

3、聽:輕輕敲拍西瓜,如果瓜皮很脆,聲音混濁、沉重,發出「嘭嘭」響聲的肯定是熟瓜;如果瓜皮很硬,發出「噹噹」清脆響聲的是生瓜;發出「噗噗」響聲的是熟過了的西瓜。

16樓:小吉

今天教你三個方法辨別西瓜生熟,三個方法很簡單,都是很顯眼的地方!一看就懂了。

17樓:瓷不黯

西瓜首先敲一敲,用手掌拍擊西瓜,音色越沉悶的越熟,越清脆的越生。

另外你要看一下外型,那些外面還有白毛的肯定沒熟,而外表比較光滑,黃綠相間便白的是熟的。

也可以把瓜尾巴-瓜蔓掰下來,看看是不是很費勁,如果掰不下來,可能就是生的,如果已經沒有瓜蔓,那看一下西瓜尾部,是不是瓜蔓掉的地方很平滑,平滑則熟的,如果有絲狀的,就是沒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切開看顏色,入口嚐嚐甜不甜是檢驗西瓜成熟的唯一標準。

如何看西瓜生熟

怎麼看基金,怎麼選,請問基金應該怎麼看,怎麼買?

談一談自己的買 的經歷。分享買 的經驗。經常有粉絲問我,老師這只 123456,可以買嗎?想要做乙個成功的投資者,第一步不是選擇 而是選擇 型別!如果你是穩妥型的投資者,應該選擇風險低的 型別。如果你風險偏好較高,希望獲得高收益,可以選擇激進型的 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到銀行去辦理 開戶後就可以買 了。...

吉他譜子怎麼看,怎麼看結他簡譜

數字標在幾弦,右手就彈第幾弦。從上而下依次是1 6弦。數字表示左手按在該弦第幾品。0表示空弦音就是右手不按 標在同乙個豎線上的,表示同時彈響 如圖 也就是先左手同時按2,6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同時彈響2,6弦然後左手不按右手彈3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彈響2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一品並用右手...

驗光單怎麼看,驗光單怎麼看?

單子上外文本的意思,分別是 r 右眼 l 左眼 s 球鏡 這裡特指近視度 c 散光 特指近視散光 a 散光軸位的方向 平均值 s.e.推薦值 pd 遠用瞳距。topcon 拓撲康 廠家名稱 電腦驗光結果 右眼近視75度,左眼近視150度,瞳距57公釐。但電腦驗光結果不能直接用來配鏡,需要進一步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