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有水了還能吃嗎,香菇變色了,還能吃嗎

2023-02-28 06:10:02 字數 2664 閱讀 8157

1樓:解憂小老師

平菇出水後還是可以繼續吃的,只要不是長時間放置是可以繼續吃的,如果放置時間過長是不能夠吃的,

2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視情況而定。

平菇發黃了能不能吃,是需要根據其發黃的原因來決定的。正常的平菇有黑色的、灰色的、褐色的、白色的,其顏色會受到溫度和時間的影響,有的平菇存放時間久了,加上所處的環境溫度低,就會出現表面泛黃的現象,這種平菇變黃可賀氏凳能是因為其中的水分大大的流失而導致的,並不影響食用。 但是平菇發黃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變質,被細菌等微生物所侵襲之後,變質成了黃色,這樣的平菇在發黃的同時還伴隨著發臭、發黏的現象,這樣核罩的平菇是不可以食用的,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噁心嘔禪旅吐等不良症狀。

3樓:帳號已登出

平菇長毛手鄭了不能吃,平菇長毛了其中會含有大量李鬧的細菌和有害物質,而哪薯罩且屬於致癌物質,平菇應該密封儲存,將其放入裝有冷水的缸中,然後密封缸口,即可儲存3到5天時間,或者將平菇煮5分鐘左右時間,冷卻後放入冷藏區儲存。

1、不可食用平菇長毛了不能吃,平菇長毛後會滋漏兆生大量的黃麴黴菌等有害物質,屬於一種致癌物質,食用後會伴隨平菇進入人體,從而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所以平菇長毛後應該直接扔掉,切勿食用。2、密封儲存平菇可以進行密封儲存,首先將平菇放入裝有冷水的缸中,然後將缸口密封起來,保持氣溫在15度左右,即可儲存一週左右的時間,但是如果氣溫較高則只能儲存3到5天的時間。3、冷藏儲存平菇可以進行冷藏儲存,將平菇放入沸水中煮製5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在平菇中加入檸檬酸溶液進行冷卻,瀝乾水分後裝入保培搜缺配辯鮮袋中,最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區存放,即可保鮮4天左右的時間。

香菇變色了,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香菇變黑了,如果還沒腐爛的話,還能吃。

5樓:青島爵士牛排餐飲****

香菇因為存放過久或者儲存不當而變老了,也就是老化,這是可以食用的。

6樓:

如果還沒腐爛的話,還能吃。

買來的平菇裡能擠出水,能吃嗎

7樓:uu悠悠

正常的菌類是沒有水的'除非洗菜以後。這樣肯定是該死的超市工作人員使水了。

8樓:

這個可能是因為賣的人在這之前有撒過水。

平菇晾乾了,還能吃嗎?

9樓:春說影視

可以,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平菇500克,乾辣椒2個,食鹽3克,蔥1根,蒜3瓣,生抽1勺,姜1/2塊,植物油適量。

1、平菇洗淨攥幹水分,撕成小朵。

2、大蒜切片,生薑切末,大蔥切段。

3、乾辣椒剪成小段。

4、炒鍋油熱,爆香辣椒、蔥、姜、蒜。

5、倒入平菇。

6、加少許生抽和適量的鹽翻均勻出鍋。

7、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菇幹了是可以吃的,如果不是曬乾、烘乾的,可能會受到有害菌的侵害,建議不要吃。

11樓:小一看世界

回答平菇長毛了不能吃,平菇長毛了其中會含有大量的細菌和有害物質,而且屬於致癌物質,平菇應該密封儲存,將其放入裝有冷水的缸中,然後密封缸口,即可儲存3到5天時間,或者將平菇煮5分鐘左右時間,冷卻後放入冷藏區儲存。

1、不可食用。

平菇長毛了不能吃,平菇長毛後會滋生大量的黃麴黴菌等有害物質,屬於一種致癌物質,食用後會伴隨平菇進入人體,從而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所以平菇長毛後應該直接扔掉,切勿食用。

2、密封儲存。

平菇可以進行密封儲存,首先將平菇放入裝有冷水的缸中,然後將缸口密封起來,保持氣溫在15度左右,即可儲存一週左右的時間,但是如果氣溫較高則只能儲存3到5天的時間。

3、冷藏儲存。

平菇可以進行冷藏儲存,將平菇放入沸水中煮製5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在平菇中加入檸檬酸溶液進行冷卻,瀝乾水分後裝入保鮮袋中,最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區存放,即可保鮮4天左右的時間。

12樓:愛專門解答問題

要看壞了沒有 建議還是吃新鮮的吧 晾乾了 容易長蟲。

13樓:錢塘龍君

當然可以吃,只要沒有霉變和異味! 乾製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14樓:

可以的,只是水分失去了,營養還是有的。

1. 平菇含有抗腫瘤細胞的硒、多醣體等物質,對腫瘤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 平菇含有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人體新陳代謝、增強體質、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等作用,故可作為體弱病人的營養品,對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軟骨病、高血壓等都有療效,對降低血膽固醇和防治尿道結石也有一定效果,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可起調理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吃前用水泡2小時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吃前要在水裡煮一下。

平菇在水裡泡過後又放了一夜還能吃不能

17樓:起風了的小學徒

平菇放在水裡泡過很容易變色腐爛,這個時候就不要吃了。

18樓:網友

最好不要吃了,在水裡放了一天可能沒有營養,也有爛的可能性,最好不要吃了。

平菇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能吃。由於環境合適,比如濕度 溫度以及空氣,蘑菇就會長出菌絲,清洗乾淨即可使用,如果平菇經過長時間放置,長毛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就不要再吃了。平菇的含水量較高,所以新鮮的儲存期並不長,可以買回來然後用報紙包裹起來就可以了。注意要放在陰涼處晾乾,水分少了,微生物滋生的速度自然就會減慢了,儲存的時間也會長...

綠帝金錢菇過期了能吃嗎,金錢菇過期了還能吃嗎

只要沒有發生霉變異味一般可以吃的 金錢菇不能與什麼搭配 金錢菇的搭配有很多,什麼素類菌類都可以,但是有什麼是不能跟金錢菇一起搭配著吃的呢?金錢菇一般不要和魚肉 山楂一起吃。營養成分不易吸收。所以一般人都不喜歡吃金錢菇。個人觀點 只要是乾貨就沒事的,沒有發霉 爛掉就可以食用。典型的例子 幹人參可以存放...

平菇有白色的毛可以吃嗎,平菇長白毛還能吃嗎

平菇屬於菌類,它放幾天長白毛是正常的,這是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並沒有任何毒性,食用也不會對自身健康有影響,一般建議在吃之前開水燙一下,食用口感會有所提公升,但是白毛面積過大,並且有變暗 腐爛的味道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其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影響自身健康。平菇壞了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區別 外觀 正常情況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