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房子最後字是羊是什麼成語,第乙個字是房子最後乙個字是羊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7:30 字數 1652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舍策追羊

舍策追羊 (shě cè zhuī yáng)解釋:放下手中書本去尋找丟失的羊。比喻發生錯誤以後,設法補救。

出處:語出《莊子·駢拇》:「臧與榖二人相與牧羊,而俱亡其羊。

問臧奚事?則挾筴讀書;問榖奚事?則博塞以游。

」陸德明釋文:「筴,字又作策,初革反。李雲:

竹簡也。古以寫書,長二尺四寸。」

示例:宋·葉適《陳待制輓詩》:「昔年行往偶相同,~徑未通。只麼空歸在何處,一竿紅日海門東。」

成語中最後乙個字是羊的成語有哪些?

2樓:次個檸檬

1、愛禮存羊

【拼音】: ài lǐ cún yáng

【解釋】:由於愛惜

古禮,不忍使它廢弛,因而保留古禮所需要的祭羊。比喻為維護根本而保留有關儀節。

【出處】:先秦·孔子《論語·八佾》:「子貢欲去告朔之餼羊,子曰:『賜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2、如狼牧羊

【拼音】: rú láng mù yáng

【解釋】:如同狼放養羊一般。比喻官吏殘酷地欺壓人民。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酷吏列傳》:「寧成為濟南都尉,其治如狼牧羊。」

3、多歧亡羊

【拼音】: duō qí wáng yáng

【解釋】: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 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不容易精深。

【出處】:戰國·鄭·列禦寇《列子·說符》:「大道以多歧亡羊,學者以多方喪生。」

4、賣狗懸羊

【拼音】:mài gǒu xuán yáng

【解釋】:猶言掛羊頭賣狗肉。 意指名不副實。

5、爭雞失羊

【拼音】: zhēng jī shī yáng

【解釋】:比喻貪小失大。

【出處】:漢·焦延壽《易林》卷八:「爭雞失羊,亡其金囊。」

第乙個字是羊的成語有哪些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羊腸小道、

羊毛出在抄羊身上

襲、羊貪狼狠、

羊鶴不舞、bai

羊撞籬笆、

羊頭狗肉du、

羊群裡跑出zhi

駱駝來、

羊頭馬脯、dao

羊入虎群、

羊破菜園、

羊觸藩籬、

羊歧忘返、

羊車望幸、

羊毛塵量、

羊真孔草、

羊腸九曲、

羊腸小徑、

羊體嵇心、

羊狠狼貪、

羊落虎口、

羊欣白練裙、

羊公之鶴、

羊質虎形、

羊續懸魚、

羊踏菜園、

羊羔美酒、

羊棗昌歜、

羊質虎皮、

羊胃羊頭

4樓:博學好學

羊入虎群

羊頭狗肉

羊很狼貪

羊棗昌歜

羊狠狼貪

羊續懸魚

羊羔美酒

羊腸九曲

羊腸小道

羊腸鳥道

羊落虎口

羊裘垂釣

羊觸藩籬

羊質虎皮

羊踏菜園

成語中最後字是羊的成語有哪些,成語中最後一個字是羊的成語有哪些

愛禮存羊 由於愛惜古禮,不忍使它廢弛,因而保留古禮所需要的祭羊。比喻為維護根本而保留有關儀節。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不容易精深。因情況複雜多變而迷失方 向,誤入歧途。引申為泛而不專,終無所成。餓虎撲羊 象飢餓的老虎...

成語最後字是光的是什麼,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光的是什麼

鑿壁偷光 旖旎風光 一掃而光 養晦韜光 迅電流光 無私之光 韜曜含光 韜光韞玉 弢跡匿光 水色山光 鼠目寸光 石火電光 日月重光 日月無光 謙尊而光 暮景殘光 滿面紅光 掠影浮光 魯殿靈光 漏洩春光 漏洩春光 斂鍔韜光 積厚流光 混俗和光 渾俗和光 晦跡韜光 赫赫之光 刮垢磨光 返照回光 東壁餘光 ...

成語,最後字是時,前面是什麼,四字成語,最後乙個字是時,前面三字是什麼

名噪一時 生不逢時 不時之需 風靡一時 不拘於時 不違農時 名震一時 風行一時 自以為是 總以為自己是對的。形容主觀,不虛心。莫衷一是 不能決定哪個是對的。形容意見分歧,沒有一致的看法。各行其是 按照各自認為對的去做。比喻各搞一套 四字成語 最後乙個字是先 請問前面三字是什麼?一馬當先 意在筆先 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