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藕湯排骨要不要炒,做排骨湯時需要把排骨炒一下嗎

2023-02-28 06:05:04 字數 5743 閱讀 2931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排骨藕湯時,排骨是需要炒一下的,炒到呈現出金黃色即可,主要作用是炒幹水份。

排骨藕湯這道菜的風味十足,營養價值較高,烹飪方式也是較為簡單的,深受人們的喜愛。

1、我們把洗乾淨的排骨過水後,在鍋中放入適量花椒、食鹽,然型蔽後進行翻炒即可,直到排骨呈現出金黃色就好了弊租鎮。

2、我們把炒好的排骨和生薑一起放入清水煮,撇去湯汁中的浮沫,燉20分鐘左右。

3、然後把蓮藕去皮、洗淨、切塊,將蓮藕放進鍋中,再煮半個小時左右,租粗最後放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排骨是人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在購買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看肉質:

一般來說,新鮮的排骨有著粉紅色的顏色,看起來比較乾淨,富有光澤感,肉質的彈性也是非常不錯的。

2、聞氣味:

新鮮的排骨有著輕微的肉腥味,但是如果肉腥味較重,甚至出現異味,這種排骨是不能購買和食用的。

2樓:生活萬花筒

排骨藕湯排骨,我建議行弊漏檔爛你是不要吵一吵的話卜埋,他那種油膩太大了,就直接煮就可以這樣煮出來的排骨也嫩也不油膩。

做排骨湯時需要把排骨炒一下嗎

3樓:晚夏落飛霜

不需要,排骨湯可以直接用生排骨下鍋,通過高溫燉煮使排骨變熟。

一般來說,只要我們提到排骨,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味道鮮美,也不會太過油膩。

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冬瓜、排骨、蔥、姜、調味品、黃酒1、將冬瓜切塊,排骨剁塊,蔥薑切碎備用。

2、鍋內倒入清水,下排骨燉,倒入黃酒去腥,大火30分鐘。

3、用勺子撇去浮沫,然後倒入冬瓜,攪拌均勻。

4、中火慢燉30分鐘。

5、加入鹽等調味料,撒上蔥花。

一道冬瓜排骨湯就完成了。

4樓:領悟

不用的。

準備材料:排骨、胡蘿蔔、蔥、姜、料酒、鹽、醋。

做法:1、排骨切塊,洗乾淨瀝乾。開水下鍋焯1分鐘,撈出後瀝乾。

2、蔥切段,薑切片。大半鍋水,蔥、姜、排骨一同涼水下鍋這裡用的新水,大火煮開。

3、建議快開的時候就開始撇沫子,這樣鍋邊上也比較乾淨。而且水多的話,撇沫子的時候就沒什麼壓力怕湯少了。這樣,如圖,沫子就撇的很乾淨,湯看著清清爽爽的。

鍋開後,放入適量料酒(去腥)、醋(有利於排骨中的鈣質流出)。轉中小火慢燉1個小時。

4、胡蘿蔔削皮切塊,炒鍋放少量油,燒熱後將胡蘿蔔塊放入翻炒至變色。

5、把握一下時間,炒好的胡蘿蔔等排骨燉至1小時下鍋。繼續小火慢燉!大概20-3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如果想吃更綿軟的排骨,可以繼續小火慢燉。

5樓:做你唯一獅子

一、燉排骨之前炒一下好,因為燉排骨之前,炒一下會把排骨的腥味去掉,可以提鮮,還會使排骨上色,炒完後的排骨再燉,味道非常好。

二、燉排骨的做法:

1、準備材料,排骨,冬瓜,玉公尺,姜,白醋,鹽,胡椒粉,蔥。

2、排骨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

3、湯鍋內放少放油,下薑片,排骨略炒。

4、一次性加足量清水,滴幾滴白醋。

5、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

6、下入玉公尺,冬瓜塊,調入鹽調味,再煮15分鐘左右。

7、加胡椒粉提味,撒少許蔥花美味營養的排骨就燉好了。

6樓:星欣

親,排骨先放開水裡煮下撈起,用水衝乾淨。就可以放入鍋內燉或者煮湯啦。

如果是清燉的話,可以先放點紅酒和生薑在鍋裡小火悶下(可以去腥),然後加入水慢慢的燉吧,很香的哦。

7樓:mickey貝貝

因為買來的排骨實際上都不是很乾淨,需要事先處理一下,下面教給您處理的辦法,希望對您有用:

1、買來的排骨需要在大盆中泡一晚上,水中加入一些鹽,主要為了清洗排骨中的血水。

2、清洗好的排骨撈出,放在鍋中,加入冷水,小火煮開,在煮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撇除水上層的沫子,這些就是髒的物質。

3、待湯完全清澈後,將排骨撈出,湯盛出、鍋刷淨。

4、鍋中放湯,根據量可以適當加入開水,然後加入排骨,放入蔥段、薑片共同煮,出鍋前放入一些鹽和胡椒粉即可。

8樓:可千風

不。生排骨下鍋煮下即撈出清洗。然後加水及佐料燉爛即可。

燉排骨湯時排骨事先怎麼處理?要炒一下嗎?先燉一次再換水燉?之前的湯還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湯之前要先煮一遍排骨,然後把水倒了,換水煮就行了,不用抄。

用料幹山楂片。

豬大排骨。蔥段薑片。

白胡椒粉。八角鹽香菜清燉大排骨湯做法:

1、首先把排骨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約20-30分鐘,這步驟主要是要泡出血水。

2、第一遍煮排骨,排骨要涼水下鍋,煮沸後把排骨撈出來,這鍋水要倒掉。

3、在接一鍋清水,冷水放入少量白胡椒粉,有除去肉腥味的作用,水稍稍滾後放入蔥段、薑片、我煮了6磅的排骨放兩粒八角、4片幹山楂片。

4、在煮的過程中湯表層還是會有浮沫,用湯勺輕輕舀去即可。在煮的過程中不要放鹽,鹽也不要直接放入鍋中,喝的時候把湯舀出碗在放鹽和香菜即可。

5、這是煮了乙個小時的湯,可以喝,但是是清湯。如果想喝那種白白的排骨湯就請繼續煮。

6、這是煮了大約兩個小時的湯,蔥段在表面幾乎看不到了,此時的湯是濃濃白白的。舀到碗裡放鹽即可喝了。

10樓:劉世媛

排骨的處理方法:

1.選取新鮮的排骨並把排骨洗淨並浸泡約5分鐘。

2.把泡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大火煮沸後繼續煮一分鐘,讓排骨把多餘的浮沫都飄出來,然後把排骨撈出放入清水中洗淨,把鍋中油水倒掉,加入清水,加入排骨,大火煮沸(如還有浮沫請重複此步驟)。

3.大火煮沸後繼續煮五分鐘加適量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然後轉中火15分鐘,在中火12分鐘時加入蔥段,薑片和花椒,中火完時加適量鹽,雞精,味精,十三香。

4.中火完轉小火煮5分鐘,開鍋放香菜,香噴噴的排骨湯就做好了。

11樓:beling不琳

排骨要事先用清水泡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稍焯一下,把血腥味去了;

再在炒鍋裡炒,之前那個湯不能要。再另外換水燉煮。否則煮湯的時候會有很多浮沫雜質,口感不好。

具體步驟如下:

1、排骨用清水泡洗乾淨,瀝乾淨水,在開水鍋裡稍焯一下。

2、排骨在炒鍋裡炒一下,炒至排骨兩面焦黃。

3、至前那個湯不能要。再另外換水燉煮,煮好後加上適量的調料,排骨湯就完成了。

12樓:阿西寶唄

1、事先將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不用炒。

2、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需要再換一次水。之前的湯不要了,那主要是清潔去腥的。

3、然後放蔥、姜、料酒、花椒 面,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即可。

13樓:青春離線

燉排骨湯時排骨要先醃製一下,然後用水焯一下,不用炒。之前的湯不要了,先燉一次再換水燉。現已清燉排骨湯作示例: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用料:排骨一條、蔥白適量、薑片適量、大料一顆、黃酒少許、白醋少許、桂圓適量。

1、排骨買回來洗乾淨,為了防止有騷味,放兩勺黃酒,些許鹽醃製10分鐘。

2、與此同時,取一顆大料,少許桂圓,倒水泡發。

3、把蔥白切段,薑切片。剝半頭蒜切成片,辣椒切圈。

4、鍋裡燒水,沸騰後把排骨放進去汆水。大概8成熟後撈起。用清水把排骨上粘著的浮末清洗乾淨備用。

5、砂鍋放些許油,油熱後放入薑片、桂圓、白醋、黃酒、大料、蒜和蔥白炒香,然後加入排骨和水。大火燒開,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簡單說一下做排骨湯的步驟:

1.買排骨。可以買湯骨,就是專門熬湯沒什麼肉,但是便宜的骨頭。由於沒肉,所以俺一般不買。我喜歡買喃排或者超級肉排之類的肉多的排骨。

2.把血水洗乾淨,放鍋裡,然後接半鍋熱水,燒開,這時候就看見水上漂了一層血沫。在家的時候俺媽做排骨,都是把這個有血沫的湯倒掉,然後接半鍋新的水開始燉。

我最開始也這麼做,但是做出來的成果感覺不怎麼樣,湯裡沒肉味兒。後來發現原來俺媽買排骨一買就好幾斤,那燉出來時多麼帶勁啊,這一點點頭湯放棄了算什麼,而我每次只買15塊錢左右的排骨(具體重量我也不知道,反正不多),所以頭遍湯倒掉了,自然也沒什麼肉味了。了解到這一點之後我就開始不倒頭湯了,改成用大勺子撇去血沫,這一點雖然有些麻煩,需要耐心,但是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好啦,所以稍微付出一下辛勞也是值得的。

3. 切幾塊姜,這個是用來去肉腥味的,放進湯裡,蓋上鍋蓋,捻小火,開始燉吧。燉多久無所謂,基本上我是有時間就多燉燉,沒時間就少燉燉,反正本著榨乾最後一點肉味的宗旨,盡量多燉吧,反正不少於乙個鐘頭。

然後加鹽。排骨湯就燉好了。

4. 燉好排骨湯之後,就該衍生了。我會用排骨湯做得就是排骨湯菜泡飯,排骨湯年糕,公尺線等。

15樓:滴滴不在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16樓:龍澤圖騰

放一些大姜在裡面用水焯一下,去除血水,之前的就不要了,然後加大料進去燉就行,之前的水就不要了。想加什麼蔬菜在排骨7成輸的時候,加進去就行了。美味啊。

17樓:李明珊

先焯水,然後在炒,最後在加水燉,之前那個水就不要了。之前只是焯掉血水。所以時間不用很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排骨切成塊,不要太大,然後到點油在鍋裡,把排骨放進去炒一下,稍微看見肉變色的了就可以了,不用換水的,直接到水進去煨湯就可以了。

19樓:黎淵小花花

先放到開水裡焯一下,水上漂了油沫,把排骨撈出來,水倒掉。然後把排骨放到冷水裡還是煮,放姜,但不要放任何調味料,不然肉質會變老。開鍋之後放入你要放輔料,比如山藥,胡蘿蔔等。

再開鍋之後換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吧,可以再放些枸杞之類的。出鍋前加入鹽等調味料就行了。

20樓:

排骨洗淨,可以用熱水焯一下,去浮沫,用油清炒一下,放入高壓鍋,加各種佐味料,吃肉少放水,喝湯的話水要沒過排骨。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用熱水輕輕煮一下,把血水髒東西煮出來,稍微看見肉變色的了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用熱水輕輕煮一下,然後再炒一下,最後在開始燉。

排骨湯開始要不要炒一下

排骨藕湯的做法大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排骨蓮藕湯。

材料:排骨(約700g)、蓮藕 2節、生薑 1塊做法:1、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將生薑皮和排骨一起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三四分鐘,將排骨撈起瀝乾,水和薑皮就倒掉不用了;

2、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砂鍋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因為煲湯的過程中會流失掉一小部分水分,所以水要一次加足;

3、燒開後加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撒上少許鹽,殺一下——也就是用鹽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蓮藕下入湯煲中,繼續小火燉1小時;

6、肉爛藕粉之時,加適量鹽,轉中火滾開煮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

排骨湯如何做,排骨湯怎樣做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 豬排 蘿蔔。配料 姜 蔥 枸杞 紅棗。調料 食鹽 料酒。步驟一 準備一斤新鮮的豬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在抓洗出排骨塊裡的血水後,取一根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蘿蔔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我們這裡為了讓湯的口感更豐富,顏色也更好看一些,是...

排骨湯怎樣做的?排骨湯怎麼做?

清蒸排骨海帶湯。用熱水把排骨焯一下,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血沫去掉,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放適量鹽,八角,桂皮,花椒,薑絲,大蒜,注意放點醋,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使骨頭裡的鈣質析出,把海帶切成片扔鍋裡,用小火慢慢熬兩個小時,聞著在香就可以慢慢嘗味道判斷是加鹽還是水了,還可以往裡面加點紅棗,清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