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動詞的成語

2023-03-09 08:35:03 字數 5151 閱讀 4384

1樓:歲歲平安法國風

立柱架梁,動手動腳,披紅掛綠,吃香喝辣,憶苦思甜,翻雲覆雨,翻天覆地,翻江倒海,騰雲駕霧,摩拳擦掌,說三道四,瞻前顧後,聞雞起舞,圍魏救趙, 班門弄斧, 捉賊捉贓, 招降納叛,指天誓日,仗勢欺人, 張牙舞爪 ,撞頭磕腦 , 斬頭去尾, 轉彎抹角, 追亡逐北, 坐薪懸膽, 爭先恐後。

2樓:華麗麗的猛女

翻雲覆雨、翻天覆地、翻江倒海、騰雲駕霧、動手動腳、摩拳擦掌、說三道。

四、瞻前顧後、行屍走肉、聞雞起舞、圍魏救趙、

3樓:匿名使用者

班門弄斧 捉賊捉贓 招降納叛 指天誓日 仗勢欺人 張牙舞爪。

撞頭磕腦 斬頭去尾 轉彎抹角 追亡逐北 坐薪懸膽 爭先恐後。

4樓:離煙舞飄塵

劈頭蓋臉,搖頭晃腦,騰雲駕霧,舉手投足,開門見山,臥薪嘗膽,披星戴月,起承轉合,摩肩接踵,鑿壁偷光。

5樓:聞人淑珍滑酉

走馬觀花zǒu

mǎguān

huā[釋義]

騎在跑著的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語出]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近義]浮光掠影。

蜻蜒點水。[反義]

下馬看花。入木三分。

鞭辟入裡。[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結構]連動式。

[辨析]~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英譯]take

abrief

lookat

6樓:暖風和風的季節

翻山越嶺 挑挑揀揀 拖拖拉拉 清倉查庫 遮風擋雨 就想起這麼多了。

7樓:我是王小雨

虎背熊腰。狼心狗肺。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動詞的四字詞語

8樓:萬新福

投桃報李、感天動地、斬釘截鐵、插科打諢、吹毛求疵、抓耳撓腮、推心置腹、談天說地。

9樓:網友

騰雲駕霧 偷雞摸狗 談天說地。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名詞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卓熊熊蘭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名詞的成語有 《龍頭蛇尾 》《山清水秀 》《國泰民安 》《花好月圓 》《心直口快 》

11樓:芹子兒

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名詞的成語,有乙個四字詞語吧,我不知道是不是成語,但是我可以肯定額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名詞,這個四字詞語是唇紅齒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窮水斷、山情水意、山殂水崖、山窮水絕、山眉水眼、山膚水豢、山環水抱、山窮水絕。

13樓:慢慢答

天塌地陷,柳暗花明,風起雲湧,東奔西走,天造地設,天南地北,深入淺出,南轅北轍。

14樓:悟芷若

雞同鴨講,鶴髮童顏,春去秋來,筆墨紙硯,杯弓蛇影,月落烏啼,兔死狐悲等等。

15樓:許多援

山清水秀。耳聰目明。眼明手快。

花好月圓。國泰民安。心直口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高德劭,年富力強,唇亡齒寒,人仰馬翻。

17樓:蔡明芯的保姆

風起雲湧、時來運轉、山重水複丶柳暗花明。

第乙個和第三個字是動詞的成語有哪些

18樓:倩兒

推三阻。

四、說三道。

四、說長道短、拈花惹草、評頭論足等。

一、推三阻四 [ tuī sān zǔ sì ]

以各種藉口推脫。也說推三推四。

出處:元·無名氏《隔江鬥智》第一折:「我如今並不推三阻四,任哥哥自主之。」

二、說三道四 [ shuō sān dào sì ]

出處:清·崔灝《通俗編·言笑》:「莫學他人不知朝暮,走啟蒙鄉村,說三道四。」

三、說長道短 [ shuō cháng dào duǎn ]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十五回:「心裡未嘗不慮到日後有個人說長道短,眾口難辭。」

四、評頭論足 [ píng tóu lùn zú ]

指無聊的人隨便談論婦女的容貌,也比喻在小節上多方挑剔。也說評頭品足、品頭論足。

出處:清·黃小配《大馬扁》第四回:「那全副精神又注在各妓,那個好顏色,那個好態度,評頭品足。」

五、拈花惹草 [ niān huā rě cǎo ]

指男子亂搞男女關係或狎妓。也說惹草拈花。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21回:「他父親給他娶了個媳婦,今年才二十二歲,也有幾分人材,又兼生性輕薄,最喜拈花惹草,多渾蟲又不理論。」

19樓:一葉知秋

推三阻。

四、說三道。

四、說東道西、說長道短、拈花惹草、評頭論足、

走南闖北、走馬觀花、飛簷走壁、飛沙走石、掩耳盜鈴、喊冤叫屈、

20樓:匿名使用者

呼風喚雨,弄虛作假,昂首挺胸,擠眉弄眼,動手動腳。

21樓:u盾

走馬觀花zǒumǎ guān huā

[釋義] 騎在跑著的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語出] 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近義] 浮光掠影 蜻蜒點水。

[反義] 下馬看花 入木三分 鞭辟入裡[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 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英譯] take a brief look at

22樓:匿名使用者

推三阻四,說三道四,走南闖北,翻山越嶺。

23樓:life葉子青青

調兵遣將,損兵折將,說三道四,走南闖北,呼風喚雨。

第乙個字是動詞的三個字詞語有

24樓:q王小年

1、交朋友 [ jiāo péng yǒu ] 方言。專指男女戀愛。

2、數不清 [ shǔ bù qīng ] 多得不可勝數的。

3、打雪仗 [ dǎ xuě zhàng ] 團雪成球而互相投擊為戲。

4、講故事 [ jiǎng gù shì ]故事的述講。

5、鑽空子 [ zuān kòng zi ] 利用漏洞進行對自己有利的活動。

6、敲門磚 [ qiāo mén zhuān ] 比喻藉以求得名利的初步手段:封建時代的文人常把讀書當成敲門磚,一旦功名到手,書籍也就被束之高閣了。

7、頂樑柱 [ dǐng liáng zhù ]比喻起主要作用的骨幹力量。

8、捲鋪蓋 [ juǎn pū gai ] 比喻被解雇或辭職,離開工作地點。

9、挖牆腳 [ wā qiáng jiǎo ] 比喻拆台。

10、敲竹槓 [ qiāo zhú gàng ] 利用別人的弱點或借某種口實抬**格或索取財物。

11、打招呼 [ dǎ zhāo hu ] 用語言或動作 表示問候:一下來了那麼多人,我不知先跟誰打招呼好。

12、搖錢樹 [ yáo qián shù ]神話中的一種寶樹,一搖晃就有許多錢落下來,後多用來比喻可藉以源源不斷地獲取錢財的人或物。

25樓:童言無忌

吃稀飯、喝冷飲、坐沙發、玩遊戲、看海報、聽**、聊閒天、送鮮花、打籃球、踢足球、擦桌子、修管道、搽面霜、聞花香、辨方向、猜謎語。

26樓:匿名使用者

玩玩具、寫漢字、擦窗子、看報紙、滾鐵環、做作業、削鉛筆、喝可樂、滑滑梯、做遊戲、刮鬍子、看風景、看**、聞花香、聊聊天、買文具、猜謎語、看天氣、睡大覺、聽**、唱唱歌、唱京劇、捏泥人、盪鞦韆、像象棋、畫圖畫、彈鋼琴、練舞蹈、做手工。

27樓:匿名使用者

玩玩具,寫漢字,擦玻璃,看報紙,滾鐵環,做作業削鉛筆,喝可樂,滑滑梯。

28樓:_才高八斗

踢足球,打籃球,打網球 跳皮筋。

喝飲料 吃公尺飯 彈鋼琴 擦桌子 洗衣服。

**車 開汽車 找朋友 看電視 打遊戲。

聽** 唱歌曲 打電腦 遊冬泳。

29樓:學生

學電腦、擦桌子、打撞球、拿書包、養小狗、包餃子、洗衣服、開汽車、坐飛機、打**。

30樓:yylove中國

寫作業,看電視,發簡訊,玩遊戲,學畫畫,下象棋等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畫、練書法、盪鞦韆。

32樓:匿名使用者

··十義烏購房者。好吧那裡嗎呢啊啊啊啊!你在**呀呀呀呀呀呀!嗯ヽ(○

3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採蘑菇,摘野果,賞明月,打遊戲,洗衣服,包粽子,看電視,買水果。

34樓:ang鈥唃

吃公尺飯,看風景,寫作業,讀拼音,捏泥巴,跳舞蹈,彈鋼琴,**車,讀課文,買皮鞋,賣水果,玩手機,聽**,擦窗戶,打麻將,過春節,包粽子,寫作文,

35樓:匿名使用者

摘野果,採蘑菇,挖野菜,逗松鼠,捉蜻蜓,逮蟈蟈,看夕陽,賞明月,數星星。

第乙個和第三個字是動詞的成語有哪些

36樓:成大文化

推三阻。四、說三道。

四、說東道西、說長道短、拈花惹草、評頭論足、

走南闖北、走馬觀花、飛簷走壁、飛沙走石、掩耳盜鈴、喊冤叫屈、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動詞的四字成語?

37樓:科創

推三阻。四、說三道。

四、說東道西、說長道短、拈花惹草、評頭論足、 走南闖北、走馬觀花、飛簷走壁、飛沙走石、掩耳盜鈴、喊冤叫屈、

第乙個字是動詞的三個字詞語有

字是如,字是動詞的詞語,第乙個字是如,第三個字是動詞的四字詞語

如魚得水 如魚離水 如虎添翼 如蟻附羶 如蠅逐臭 如湯化雪 如虎添翼,如雷貫耳,第乙個和第三個字是動詞的成語有哪些 推三阻四 說三道 四 說長道短 拈花惹草 評頭論足等。一 推三阻四 tu s n z s 以各種藉口推脫。也說推三推四。出處 元 無名氏 隔江鬥智 第一折 我如今並不推三阻四,任哥哥自...

字和字相同的詞語有哪些,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相同的詞語有哪些?

abac一心一計 一心一意 一心一德 一針一線 一草一木 一朝一夕 一唱一合 一舉一動 一模一樣 一顰一笑 十全十美 土生土長 大恩大德,大吹大擂 大徹大悟 大搖大擺 大慈大悲 大模大樣 無盡無休 無聲無息 無時無刻 無窮無盡 無憂無慮 無拘無束 不死不活 不卑不亢 不屈不撓 不衫不履 不清不白 毛...

第乙個字與第三個字為四字成語有哪些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的四字詞語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意思相近的四字詞語有 察言觀色 調兵遣將 甜言蜜語 改頭換面 山窮水盡等。一 察言觀色 ch y n gu n s 1.解釋 察 詳審。觀察別人的說話或臉色。多指揣摸別人的心意。2.出自 論語 顏淵 夫達也者,質直而好義,察言而觀色,慮以下人。意思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