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裂縫滲漏水原因有哪些,建築滲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28 06:15:03 字數 2950 閱讀 9972

1樓:城蘊涵

混凝土樓板大多是這種情況,一般是水泥比例有關和養護有關,對房屋的質量不算嚴重,建議做一下防水措施,能改善漏水情況。

建築滲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2樓:國建精材

防水沒做好,可以選擇水性環氧彈性注漿膠堵漏。

3樓:網友

主要滲漏原因,個人認為以下幾點:

1、卷材鋪貼後鼓泡,一般由小到大,隨氣溫的公升高,氣泡數量和尺寸增加,以至於滲漏。

原因:基層不乾燥,表面沒有掃刷乾淨,防水層底部有水汽滲入,基層面沒有塗刷基層處理劑,粘結劑與卷材材性不匹配,塗刷不均勻,鋪貼卷材時沒有將底面的空氣排除,有的排氣槽堵塞等。

2、防水層出現沿預製屋面板端頭裂縫、節點裂縫、不規則裂縫滲漏。

原因:盲目使用延伸率低的卷材,板端頭和節點細部沒有做附加緩衝層和增強層,施工方法錯誤,如在鋪貼卷材時拉得過緊。

3、防水層沿女兒牆根部陰角空鼓、裂縫,女兒牆砌體裂縫,壓頂裂縫,山牆被推出牆面,雨水從縫隙中灌人內牆。

原因:找平層、剛性防水層等施工時直接靠緊女兒牆,不留分格縫,長條女兒牆砌體沒有留伸縮縫,在溫差作用下,山牆和女兒牆開裂;女兒牆等根部陰角沒有按規定做圓弧,鋪卷材防水層沒有按規定做緩衝層,卷材端邊的收頭密封不好,導致裂縫、張口而滲漏水。

4、沿溝底或預製簷溝的接頭處,屋面與天溝交接處裂縫,溝底滲漏水。

原因:天溝、簷溝的結構變形,溫差變形導致裂縫,防水構造層不符合要求,水落口杯直徑太小或堵塞造成溢水、漏水。

5、沿變形縫根部裂縫及縫上封蓋處漏水。

原因:變形縫細部構造不當,根部陰角沒有做圓弧和防水附加層,頂面封蓋沒有做緩衝層,封蓋拉裂後破壞致使防水層出現滲漏水。

6、沿水落口周圍漏水,有的水落口麵高於防水層而積水,或因水落口小,堵塞而溢水。

原因:水落口杯安裝的高度高於基層,水落口杯與結構層接觸處沒有堵嵌密實,橫式穿牆水落口與牆體之間的空隙,沒有用砂漿填嵌嚴實,沒有做防水附加層,防水層沒有伸入水落口杯內的一定距離,造成雨水沿水落口外側與水泥砂漿的接縫處滲漏水。

4樓:大家還好吧

房屋滲漏水居高不下,究其原因:防水材料不符合規範、搶工期、缺乏監管等等原因。當然,混凝土的養護不到位,也是房屋滲漏的因素之一。

因為混凝土的養護不到位,造成結構板開裂滲漏水問題。目前防水施工基本形同虛設,防水材料與基層粘結不牢固,防水劑塗設厚度不足,沒能真正起到防水作用。

混凝土的養護,目的之一是要保證混凝土在一定時間內保濕,創造適宜的硬化條件,防止其發生不正常的收縮,引發開裂問題。

雲砼石作為後建築時代高強輕骨料,同時作為混凝土內養材料,當混凝土內部濕度下降時,能促進水泥水化繼續進行。 一般混凝土內部相對濕度會隨水泥水化進行而降低,產生自乾燥現象,從而引起收縮,易產生原始微裂縫,造成滲漏水,影響混凝土耐久性。若在混凝土中摻入適量雲砼石,由於內部存在大量相互連通的孔隙,這些孔隙使其具有吸水的能力,在混凝土養護過程中,隨著水泥的硬化,雲砼石內部水分「反哺」給水泥,使水泥進一步充分水化,提高混凝土的自防水功效。

因此減小了混凝土的收縮,減少了混凝土的開裂,避免房屋漏水隱患。

混凝土裂縫滲漏原因及治理措施有哪些?

5樓:手機使用者

現象混凝土表面出現不規則的收縮裂縫或環形裂縫,當裂縫貫穿於混凝土結構本體時,即產生滲漏。

原因分析。

混凝土裂縫滲漏的原因與混凝土結構裂縫質量問題的原因相同。

治理措施。

(1)加強混凝土養護,減少混凝土內外溫差,作好測溫記錄,嚴格控制商品混凝土質量,優化混凝土配合比,嚴格按照規範要求進行施工。

(2)用耐鹼聚合物乳膠等材料密封,使其同水泥中的鹼性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穩定性很高的矽酸鹽,使碳化裂縫表面的碳化脆弱。

(3)深進的或貫穿性裂縫,用環氧灌縫,在表面加刷環氧膠泥封閉。亦可採用氰凝、丙凝漿液灌縫,然後進行表面封閉。

防水混凝土防水層施工縫滲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6樓:鄭州九鼎裝飾

防水層施工縫漏水的原因施工縫漏水的原因有:①在施工中施工縫留的位置不合理, 將施工縫留在混凝土底板上或者在牆上留垂直的施工縫;②在施工過程中,一些鋸末、鐵釘等雜物掉入縫內未及時清除,澆築上層混凝土後,在新舊混凝土間形成夾層;③施工縫處理不當,未 做企口或者未安裝止水帶;沒有採用補償收縮混凝土,造成接茬 部位產生收縮裂縫;④下料方法不當,骨料集中於施工縫處,混 凝土牆體單薄,鋼筋過密,振搗困難,混凝土不密實;⑤未採用 補償收縮混凝土,由於接茬收縮,產生微裂而導致滲漏水。1.

防水層施工縫漏水的預防措施(1) 防水層的施工縫需留斜坡階梯形茬,接茬要依照層次順 序分層進行,無論牆面或者地面的留茬,都需離陰角200mm 以上。(2) 防水混凝土結構設計,其鋼筋布置與牆體厚度應方便施 工,易於保證施工質量。澆築的時候要連續,少留置施工縫。

當 留置施工縫的時候應當遵循下列規定:頂板、底板通常不要設定 施工縫,頂拱、底拱不宜留縱向施工縫,牆體不應當留垂直施工 縫,承受動力作用的裝置基礎,不應留置施工縫。(3) 施工縫要認真清理,用鋼絲刷將混凝土打毛。

(4) 施工縫處混凝土應仔細振搗,保證混凝土密實。(5) 施工縫應當盡量採用不同形式的企口縫,延長滲水通 道,不宜採用平口縫。重要工程的施工縫可以採取剛性處理與柔 性處理相結合的方式,用來加固施工縫。

根據滲漏情況與水壓大小,可採用氰凝灌漿堵漏。

商品混凝土嚴重開裂滲水是什麼原因?請詳細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樓面,已經十六年了,說明什麼。

8樓:圭策

回答裂縫產生的原因很多,往往是由於多方面的綜合因素所致;由於混凝土澆築後,表面未及時覆蓋,收面灑水過多,受風吹日曬及乾熱氣候的作用,表面游離水分蒸發過快,導致混凝土收縮速度加快,其中板的收縮值又遠大於梁的收縮值,附加了熱收縮差,從而加大了板麵的拉應力,而此時的混凝土早期強度低(特別是加粉煤灰的混凝土,早期強度偏低,吸水率大),不能抵抗這種變形應力而開裂。

混凝土屋面滲漏水怎麼做?混凝土防水滲漏水怎麼做

新拌混凝土中直接加入特種防水外加劑,不再需要其它防水措施就能解決!滲漏水需要有滲透性的無機材料組合來處理,尤其是面滲處理,才能達到根本解決!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在土建作業中,模板澆製的混凝土已經可以防水滲漏了,你也可以用水泥漿抹面,待凝固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一般儲水池 地下水池...

汽車水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汽車水箱漏水原因

1.檢查水箱蓋是否已經扣緊。2.試灌氣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壓時是從哪個位置滲出來的,再決專定修復方屬案。汽車行駛公里數多或者車齡長了,有些車主的水箱有可能會出現漏水的現象,這時車主只需檢查這四個方面來確保行駛安全。管子破裂 放水閥鬆動或破裂 管路接頭鬆動或損壞。1 橡皮 球閥壞復了,密封不嚴,出現...

混凝土裂縫修補的常見方法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立輝 修補方法的選擇一般要考慮的因素 1.判斷裂縫是活動的還是靜止的?2.修補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是減少過多的滲漏 使裂縫處完全水?是否需要加固處理?3.裂縫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4.裂縫未來的變化 數值和方向 如何?商品混凝土裂縫修補的常見方法 1.樹脂灌注法 2.表面封閉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