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成語第乙個字是翻後面是什麼

2023-03-12 00:25:03 字數 1613 閱讀 2390

1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 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

翻來覆去: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

翻然改進: 翻然:變動的樣子。形容很快轉變,有所進步。

翻然悔悟: 很快地醒悟過來。形容轉變得很快。指思想完全轉變,徹底醒悟。

翻山越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翻天覆地: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

翻箱倒櫃: 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翻雲覆雨: 形容人反覆無常或慣於耍手段。

翻天作地: 猶言翻天覆地。形容鬧得很兇。

翻江攪海: 多喻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也形容吵鬧得很兇或事情搞得亂七八糟。

翻黃倒皂: 猶言顛倒黑白。

翻黃倒皂: 猶言顛倒黑白。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翻箱倒篋: 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翻空出奇: 形容詩文、字畫等一反前人窠臼,以獨特的想象取勝。

翻覆無常: 變化無常,說變就變。

翻然改圖: 比喻很快轉變過來。另作打算。

翻腸攪肚: 形容內心極度思念或感到非常不安。

翻天蹙地: 蹙:同「蹴」。形容迅猛勢盛。

翻唇弄舌: 傳閒話,弄是非。指用花言巧語搬弄是非。

翻衾倒枕: 形容翻來倒去不能入睡。

翻陳出新: 從舊的翻造出新的。

翻然改悔: 形容很快認識到過錯而悔改。

翻箱倒籠: 形容徹底搜尋、查檢。

2樓:匿名使用者

翻箱倒籠、翻雲覆雨、

翻然改進、翻江倒海、翻來覆去、翻黃倒皂、翻箱倒櫃、

翻覆無常、翻山越嶺、翻然改圖、

翻天覆地。

3樓:精銳楊浦田靖

翻陳出新 翻箱倒篋 翻箱倒籠 翻然悔悟 翻腸攪肚 翻天作地 翻山越嶺 翻唇弄舌 翻然改進 翻黃倒皂翻黃倒皂 翻然改悔 翻然改圖 翻天蹙地 翻來覆去 翻江攪海 翻箱倒櫃 翻覆無常 翻空出奇 翻天覆地翻江倒海 翻雲覆雨 翻臉不認人 翻手雲覆手雨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翻手是雨,合手是雲。

4樓:匿名使用者

翻天覆地。翻雲覆雨。

翻箱倒櫃。翻江倒海。

翻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翻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成語最後乙個字是翻

5樓:愛芳姍

人仰馬翻 [rén yǎng mǎ fān]詞目: 人仰馬翻。

發音 :rén yǎng mǎ fān

釋義: 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五回(高鶚續):「賈璉家下無人,請了王仁來在外幫著料理。那巧姐兒是日夜哭母,也是病了。所以榮府中又鬧得馬仰人翻。」

翻字開頭有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翻來覆去 翻天覆地 翻唇弄舌 翻江倒海 翻腸攪肚 翻覆無常、翻空出奇、翻然改進、翻然改圖、翻然悔悟、翻山越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翻天覆地、翻箱倒櫃。

7樓:匿名使用者

翻天覆地。翻雲覆雨。

第乙個字兒是斷的四字成語大全,第乙個字是斷的成語

斷斷續續 斷子絕孫斷橋殘雪 斷章取義。第乙個字是斷的成語 斷壁殘璋 du n b c n z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du n b c n zh ng 壁 圓形扁平中間有孔的玉器 璋 象半個圭的玉器。殘缺不全的璋壁。比喻雖然殘缺仍然是很珍貴的東西。出 處宋 孫覿 李茂嘉寄茶 蠻珍分到謫仙家...

成語字是生,成語第乙個字是生

生生不息sh ng sh ng b x 釋義 生生 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不已 沒有終止。不斷地生長 繁殖。語出 周易 繫辭上 生生之謂易。宋 周敦頤 太極圖說 二氣交感,化生萬物,萬物生生而變化無窮焉。例句 在天地,則氣化流行,清 戴震 孟子字義疏證 道 生生不息 生死有命 生如夏...

第乙個字與第三個字為四字成語有哪些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的四字詞語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意思相近的四字詞語有 察言觀色 調兵遣將 甜言蜜語 改頭換面 山窮水盡等。一 察言觀色 ch y n gu n s 1.解釋 察 詳審。觀察別人的說話或臉色。多指揣摸別人的心意。2.出自 論語 顏淵 夫達也者,質直而好義,察言而觀色,慮以下人。意思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