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能否異地報銷

2021-08-17 08:08:08 字數 3034 閱讀 4779

1樓:

由於綏寧縣開展省內異地聯網結算的定點醫院有湘雅附二醫院,那麼綏寧縣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可以在湘雅二醫院直接報銷。

1、在綏寧縣最高階別的醫院出具診斷證明(在本縣最高階別醫院住院的,由科室填寫轉院申報審批表,醫院醫保科蓋章,主管業務院長簽字);

2、患者本人醫保卡、身份證、填寫湖南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申請表;

3、到縣醫保站申請,並且批准。

轉省內定點醫院異地聯網結算**的醫療費用憑本人醫保卡、身份證、《湖南省醫療保險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申請表》在異地聯網定點醫院直接結算。所以不存在報銷時間,跟本地看病報銷程式相同,直接在醫保卡中直接結算,不需要患者本人回本地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投保地定點醫院出具轉診證明,進行了轉診備案,你就可以在異地住院**,出院時就會醫保異地即時結算(報銷)。注意:僅限住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一般不能直接在醫院記帳的,需要先墊付然後拿到當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報銷。每個地方的醫療保險政策不盡相同,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諮詢你們縣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以免延誤報賬時間。

4樓:

異地就醫也可以報銷的,分醫保內用藥和醫保外用藥,醫保外不能報。只需要住院手續及醫藥清單和個人醫保卡。報銷時間3-6個月。

一、門(急)診大額醫療補助

最高支付限額為5500元;起付標準在職職工為800元,滿60週歲不滿70週歲退休人員為700元,滿70週歲退休人員為600元。

報銷比例:**醫院報銷比例為55%;二級醫院報銷比例為65%;一級醫院報銷比例為75%。

二、住院

在一個醫療年度內,第一次住院起付標準,**醫院1700元,二級醫院1100元,一級醫院800元。第二次及以上住院,**醫院500元,二級醫院350元,一級醫院270元。

報銷比例:起付標準以上到5.5萬元在職職工報銷比例為85%;退休人員為90%。

5.5萬元以上至15萬元以下的醫療費用,職工和退休人員報銷比例都為80%。

建國前參加工作老工人在**、二級醫院住院報銷95%,在一級醫院住院報銷97%。

三、大額醫療救助

最高支付限額為30萬元,職工和退休人員報銷比例都為80%。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5樓:金果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不可以異地報銷的。

申辦參保(增員)須知

1、提供資料(以下資料需附原件及其a4紙影印件):

①未滿18週歲的人員:《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16週歲以下人員未領身份證的可不提供)。

②18週歲以上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人員:《戶口簿》(戶口薄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所在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

③18週歲以上城鎮非從業居民:《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復退軍人需提供退伍或轉業證件)。

④低保物件:《戶口簿》、《身份證》、《廣東省城鄉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6樓:二姐聊保險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探親、休假等特殊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按參保地的規定報銷。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如長期在外,可提前提出異地就醫申請。

7樓:照理說事

以往我們講過,對於一生要在很多城市漂泊的人來講,自己一定要計算好未來到哪個城市領社保,根據每個城市經濟發展水平的不一樣,你領的養老金可能是不一樣的。那麼社保是這樣,醫保是不是這樣?也是這樣的。

8樓: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可以異地報銷的,在異地報銷時,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所花費的醫療費用應有個人先行墊付。出院後準備報銷的一些證明材料到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醫療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看病住院有幾種情況是可以報銷的,一是長期在外地居住處,辦理過長期駐外登記備案手續的;二是辦理過轉外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的;三是在外地突發疾病住院的。一般自行到外地看病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是不報銷的。

10樓:巧米樂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方法: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須事先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三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 其醫藥費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出院後1個月內,憑戶口簿、患者身份證影印件(必須有所住醫院醫保部門簽署的身份核查意見,並加蓋公章)、居民醫保證(卡)、醫藥費發票及明細清單、出院證、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用報銷手續。

因此,就醫人員住院時必須向參保地醫保中心申報備案,如果不按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機構不予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淄博的醫療卡,現在在青島上學,如果看病住院可以報銷嗎

12樓:丹妮

在異地就醫,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

異地申請——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甲(或兩甲)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 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出院小結、每日清單寄回(或送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若為急診,在醫院**後5個工作日內,由你的的參保單位經辦人(或參保人)將就醫情況寫成書面報告(詳細陳述就診時間、地點、病情及**情況),經單位蓋章(易地安置人員由轄區社保處蓋章)後,附門診急救病歷、相關檢查報告、120急救發票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緊急搶救申報視窗申報;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3樓:

走急診吧,那樣省事兒!

14樓:l楚輕狂

這個是什麼的我就喜歡

個人意外摔傷骨折,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可否報銷

可以,但是要一定的證明,例如住院單之類的 自己摔傷的骨折醫保能報銷嗎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 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 出血 骨折 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

已辦城鎮醫療保險還能再辦職工醫療保險嗎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同時參保的。不過,報銷卻只能一次,因為都是國家的社保之一,所以報銷都需要使用發票原件的,而報銷之後,報銷機構會收回你的原件。所以,本人建議你,僅購買乙個即可,如果說有經濟條件,可以投保商業醫療,可以再次報銷的。在同乙個城市,不能的 不能重複辦理,你需要退了城鎮居民醫保以後,才能參...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