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玉鐲子,新買的玉鐲子怎麼保養

2023-02-26 03:30:03 字數 4329 閱讀 696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盡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3.玉器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度。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曬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新買的玉鐲子怎麼保養

2樓:之何勿思

禁忌一:碰撞,摩擦。

玉鐲的韌性有高有低,但脆性都是有限的。碰撞、墜落、撞擊等所產生的力對會對玉鐲構成損壞風險,小則是玉鐲表面礦物脫落,大則會引起玉鐲斷裂,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極易破裂或損傷。玉鐲的礦物硬度也是有限的,任何摩擦都可能引起玉鐲的劃痕。

因此佩戴玉鐲時要儘量減少碰撞或摩擦。

禁忌二:暴曬,暴熱。

同種玉石一般由多種不同的礦物組成,而各自的熱穩定性都有所不同,因此在高溫下產生的熱膨脹程度不一樣,不同礦物間就會相互脫落,導致整體結構發生鬆動。經常遭受暴曬或暴熱,玉鐲的材質也會老化,致密度減弱,種水變差,肉質變得粗糙,黯淡失色。這樣的情況一旦發生,將無法反轉或修復,更不可能通過日常的保養恢復原來的面貌。

因此佩戴玉鐲時,不宜進行烹飪、桑拿或烈日下勞作等。尤其是遇到忽冷忽熱的狀況時,應加強對玉鐲的保養。

禁忌三:化學物質。

強酸強鹼,幾乎是所有玉鐲的公敵,軟玉尤甚。強酸強鹼會侵蝕玉鐲表面,使其失去光澤,甚至產生不可修復的小凹坑。如果是長時間的接觸,甚至連玉鐲的內固也會被侵蝕。

另外有機溶劑也會對玉鐲有影響,特別是對b貨翡翠手鐲或做過填充處理的其他玉鐲,他們會溶解填充物環氧樹脂或石蠟,使玉鐲散架或表面粗糙。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玉鐲首飾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汙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玉鐲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 玉鐲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鐲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歸納養護玉鐲飾品有三點:第一是忌硬碰硬,使玉鐲受損。

第二是忌高溫暴曬,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濕度。

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和佩戴玉鐲子,會使女性變得典雅而溫柔。已經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那麼我們該如何的進行保養呢?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記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哦,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玉件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豔,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

以下是玉的保養方法:

1、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2.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3.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4.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5.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6.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7.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8.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就如樓上所說的。

洗澡的時候可以戴!那些只是少量的化學性質的!

如果身體不好不會把玉石帶黑的!只是玉石要好幾年才會變的好看!如果你的身體好,玉石會在一年左右變的比以前更好看!俗話說人養玉、玉養人的道理!

開光可以本人去,最好是拿些貢果!把你的生辰八字寫好帶去!這樣師傅他好開光!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盒子裡面 永遠不帶 就會很好的 你試試~

怎麼養好一塊玉鐲

8樓:網友

在網上 有看到 ,玉需要多戴,就慢慢地會和自己互動~~而且還對身體有好處呢~~平時的話多注意好好愛護玉鐲就好啦~

玉鐲子怎麼養

玉鐲子如何保養

9樓:小熙老師愛生活

回答翡翠的保養和我們一般的金銀保養的方法不同。定期對翡翠進行清洗:將其浸泡在清水中30 分鐘左右,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只要在浸泡後用小軟刷輕輕擦洗翡翠即可。

這樣就可以避免因腐蝕性物質長期存在於翡翠表面而對其進行損傷。乙個月進行一次清洗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酷熱的夏天。

翡翠手鐲首飾的保養要領 在佩戴翡翠手鐲首飾時,應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更要格外注意。 佩戴翡翠手鐲首飾時,要保持清潔,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 翡翠手鐲首飾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川蠟以增加其美豔程度。

所以翡翠首飾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保養也不要將翡翠首飾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首飾也會「失水」變乾。

翡翠具有較強的韌性。但有些消費者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殊不知翡翠同樣需精心保養,才能使它柔潤嬌美的麗質不變。

在佩戴翡翠首飾時,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否則翡翠首飾很容易破裂或損傷。

保養翡翠手鐲首飾是高雅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使它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集在翡翠首飾表面,影響翡翠手鐲首飾的光彩。有時汙濁的油垢沿翡翠首飾的裂紋充填,很**觀。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飾時,一定要保持翡翠首飾的清潔。

要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擦乾後再用稠布擦亮。 翡翠首飾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川蠟以增強其美豔程度。所以翡翠首飾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即使是未上蠟的翡翠手鐲首飾,因為它們是多礦物的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

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10樓:御金匠珠寶維修

佩戴玉鐲首先要避免玉鐲磕碰,平時不佩戴玉鐲的時候,將玉鐲放在首飾盒子裡,這樣可以避免儲存玉鐲的時候損壞到玉鐲。玉鐲也是怕曬的,玉鐲在高溫下暴曬或者烘烤,會導致玉鐲裡面的大分子膨脹,從而造成玉鐲開裂,時間一長玉鐲就會很容易損壞了。經常用自來水清洗玉鐲,洗去玉鐲上面的油漬等汙漬,保持玉鐲的乾淨,這樣讓玉鐲避免被汙漬腐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只要你不把它劃傷就不需要什麼保養。

如何保養玉鐲子的生活常識

新買的玉鐲子怎麼保養 ??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帶帶,不要碰到化學的東西,用清水清潔。

如何養好一塊玉鐲?

玉鐲子怎麼賣出去,為什麼玉鐲子不好賣?

珠寶不如 啊,變現很難。如果有當鋪就好了,不過 壓的低啊。給它弄個鑑定證書,掛 上賣了 古玩市場去賣或是交換。為什麼玉鐲子不好賣?說到女人最愛的翡翠首飾,估計絕大多數人會選擇玉鐲。毫無疑問,玉鐲是女人心中不可替代的心頭好,多少女人都以能夠入手一件自己滿意的玉鐲作為目標和追求。而且在同等品質的翡翠飾品...

如何鑑定玉鐲子,怎樣鑑別玉鐲

第一要知道翡翠與料石的區別,它最易與翡翠混淆。料石為人工熔煉,結構鬆懈,綠色均勻,雖有特意製造的不均勻但很不自然,料石的 是亮碴,容易損磨而失去光亮,料石體輕,有的有氣泡。翡翠是天然礦石,結構緊密,綠色大都不均勻,但很自然,有翠性無氣泡,翡翠的 是石頭碴,硬度很大,體重。第二要知道如何鑑定熗色翡翠。...

求助!玉鐲子損壞怎麼修!急,玉鐲子有磕碰的刮痕怎樣處理

502 或者 哥倆好 都很不錯的 其實迷信一點的說法玉碎了就不要再戴了,因為它已經失去了原有的靈氣 不過你還是想要的話可以用蛋清粘下看看 玉鐲子有磕碰的刮痕怎樣處理 翡翠首飾上如有輕微劃痕,可在翡翠首飾上放些蠟屑,然後用火烤,等蠟屑熔化後立即用乾淨毛巾擦拭,一般情況下,輕微劃痕即可被蠟填平。但如果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