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絲被鋸成兩半怎麼辦

2023-02-26 03:30:03 字數 1709 閱讀 1521

1樓:熱愛**的小羅

菌絲被鋸成兩半會造成枯萎等現象。可以通過改善濕度 調節培養期間的溫度來挽回。

2樓:梨汁不李

如果冒菌絲較為嚴重陵野,但尚未結被,這時單靠加強菇備飢房通風,有時還不能使仿汪返菌絲倒伏,就必須噴重水或噴石灰水。

怎樣防止菌絲徒長結被?菌絲結被後如何補救?

關於蘑菇菌包的問題

3樓:網友

如果你菌包夠大的話,可以切分幾個小塊。但是菌絲體需要一段癒合時間。這期間需要注意環境控制要好。防治雜菌感染。如果你的菌包不大的話。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乙個完整的菌包就是乙個完整的個體,如果切分會產生兩個問題,第一是菌包整體被破壞,就會產生交叉的感染,對蘑菇生長不利。第二是如果切分,本來已經長好完善的菌包是乙個單一的營養**題,切分會造成營養流失。以上問題作答來自中國食用菌商務網,如您有任何問題可以登入此**,有專業的專家團隊為你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已經佈滿蘑菇菌絲的菌包,不建議切開分成幾個小的,一是切開介面極易被雜菌侵染,二是經過發菌結束的菌絲已經由最初的單一菌絲體經能量累積成一體,切斷菌絲相當於破壞了菌絲營養的吸收,切斷之後的影響如何不確定因為沒這麼做過,如果你只是想出一茬菇的話建議使用小菌袋,或者在裝料前將菌袋切成多個,使用皮筋或尼龍繩紮牢。

香菇菌種生產與使用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如何對汙染的菌種進行純化?

蘑菇菌種長出了綠色的菌絲,是怎麼回事?

6樓:梅嗣縱祖

長霉了,只能全部丟掉。

菌種在培植、種植過程中很容易被黴菌侵蝕,因此要注意消毒殺菌,初期的操作過程通常要用紫光燈照射。

我家正好有個以前搞生物的,培植過金針菇。聽她說起過。

7樓:脫豆言蓄

發霉了```

買了以後要盡早吃掉``或者放在孩窢粉喝莠估瘋台弗郡乾燥的地方`不要碰到水``

你想知道什麼`?不寫清楚怎麼回答你``發霉是因為受潮後產生的另一種真菌`就象蘑菇什麼的也是通過潮濕和溫度後產生的真菌是乙個道理`

8樓:網友

接種時消毒沒過關,被雜菌汙染了,或者買的菌種本身就不好。

重來吧一定要注意消毒,這是蘑菇種植成功的關鍵。

9樓:一葉小船

菌種瓶內或播種後的菌塊及出菇後未挑淨的老根上易發病,發病後產生綠色菌落並蔓延。綠霉不僅與蘑菇爭奪營養,而且分泌的毒素還影響蘑菇的菌絲定植及子實體形成。生產中採菇後的菇根很易受傷,培養塊染病後,很快長出綠色菌落,迅速蔓延,致蘑菇菌絲體或子實體生長不良或死亡。

防治 -是在生產中嚴防在接種箱或接種室施用過量甲醛,以免甲醛變成甲酸,形成酸性環境。培養室周圍應撒施石灰粉,發現有被綠霉汙染的菌種,應及時挖除。ニ是播後要及時檢查菌種塊,發現被綠霉汙染,立即挖除並補上新種塊。

三是盡量選擇在低溫乾燥的季節栽培,減少發病。菌絲癒合階段用塑料膜覆蓋,通氣適量,注意降溫。後期塑料膜不可揭起過早,以防癒合中菌塊受侵害。

菌塊出現綠霉後應及時用4o%多硫懸乳劑或5o%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oo倍液擦洗。

蘑菇生產過程中常見的生理性病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玉佛吊墜摔成兩半了,怎麼辦能沾好嗎

找好的玉器行師傅進行貼上修補,但是應該不能好如當初了。看是否有該型加工成新物件的餘地呢?孩子不小心把玉佛吊墜摔成了兩半是不是不好啊 這個都是人思想原因,沒有什麼好與不好。沒啥不好的啊.玉佛的小吊墜摔裂了,怎麼修補?如果玉佛非常好的,或者很有紀念意義,可以到金店用 或純銀包裹下,用 的話,估計要500...

我昨晚夢見我的駕駛證被破壞成兩半了是什麼意思

你醒來看看駕駛證兩半了嗎 夢不現實 要不夢想和理想有天大的差別呢 好吧,你的駕駛證最近要小心了。這是警告。這個是感夢,是預先知道未來的事,小心點就好了 我想找一下周公解夢裡夢見車被破壞了什麼意思 夢見車被破壞意味著 心態頗為複雜的一天,得失都取決於一時的決定,這往往讓你在緊要關頭猶豫不決。如果你打算...

夢見蛟龍被男人斬成兩半,後又連起來,復活了是什麼意思

你渴望嫁給乙個屠龍勇士,但那龍打不死 意思就是你結婚了都要被糾纏 夢見的?你有2條名了 夢見自己死了遇到了乙個男人,後來又復活了 死而復生,是雙生,沒有啥事,還是好的多 讓我想到了 乙個童話故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