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帶魚怎麼煮好吃,新鮮的帶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16 18:45:03 字數 2291 閱讀 5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油,放蔥薑蒜,爆香,放帶魚翻炒。放料酒醬油醋,燜一下,放適量的糖和鹽,翻炒幾下,加水,與帶魚平齊。開大火濃縮湯汁,盛盤即可。

注: 最好是土帶魚,小一點,好吃。炸很重要,裹一點麵粉,稀稀的,會很酥脆。

原料:小帶魚兩條清理乾淨去頭尾切約六釐公尺的段,甜椒、青椒各乙個(也可選用其他菜)切塊用一咖啡匙鹽醃幾分鐘,香蔥。

五、六棵切,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半個切片,老抽一大匙,料酒兩匙,鹽適量,雞精適量,香油一小匙,澱粉一大匙。

2、鍋內留一定量的油燒至。

三、四成熱,放入姜、蒜片和蔥段炒出香味。

3、再放入甜椒塊略炒一下,加一小碗水燒沸後下老抽、鹽、雞精。

4、下帶魚段,中火燒約五分鐘後,放香油、勾芡鏟勻。

5、裝盤,上桌。

新鮮的帶魚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新鮮,可以清蒸的。

清蒸帶魚可以說是最原汁原味的帶魚做法,口感清爽,鮮味十足。

主料;鮮帶魚 500克。

輔料;蔥薑 料酒 鹽 蒸魚豉油 花椒 油 香菜。

做法;1 準備好帶魚和蔥薑。和蒸魚豉油。

2 將帶魚去膛、去鱗 去腮 去頭洗淨。後斬成段。

3 加入 蔥薑 料酒 鹽醃製10分鐘。

4 將一部分蔥薑切片。另一部切成絲備用。

5 將醃製好的帶魚段,碼放在盤中,魚上加入蔥薑片。

6 蒸鍋放入水燒開。放入魚,大火蒸製10分鐘,關火虛蒸5分鐘。

7 把魚取出倒掉湯汁,去掉薑片和蔥絲。

8 重新在魚身上碼上蔥薑絲。

9 炒鍋放油燒熱加入花椒炸香。

10 把熱油潑在魚上的蔥薑上。

11 澆上適量的蒸魚豉油。

12 用香菜點綴即可。

當然也可以燒著吃。

【紅燒帶魚】

【製作食材】帶魚,老薑,大蒜,乾辣椒,澱粉,生抽,陳醋,料酒,食鹽,白糖,老抽。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好帶魚,把帶魚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段,清洗乾淨,然後在帶魚的兩面各劃上幾刀,全部劃好以後,把帶魚裝入大碗中。

2.然後準備點老薑切成細絲,再把薑絲放進帶魚碗中,再加點去腥的料酒、生抽、食鹽和胡椒粉,用筷子翻拌均勻放在一邊,醃製十分鐘去腥。

3.準備點大蒜和生薑,把大蒜拍碎,然後剁成末,生薑也切成末,然後裝入碗中待用,順便再切點乾辣椒備用。

4.準備點澱粉放在盤子裡,把醃製好的帶魚取出來,放在盤子裡裹上一層澱粉;全部裹好以後放在一邊備用。

5.先把平底鍋燒得熱熱的,再倒上食用油,油熱後,把帶魚放進去煎一下,小火慢煎,不要隨意去翻動它,底面煎熟後,翻個面繼續煎,兩面煎熟後,控油盛出來裝盤待用,全程大約8分鐘。

6.鍋中留底油,下入蒜末和薑末、乾辣椒炒香,炒香後再加點生抽、陳醋、料酒、食鹽、白糖、老抽,再放入適量的清水,鹽可以少放一點,因為在醃製的時候就放了一次鹽了,然後把帶魚也放進去,開小火,讓帶魚充分的吸收湯汁;兩分鐘後翻個面。時間到之後關火出鍋,全程大約4分鐘。

3樓:竅門一族

家裡買帶魚吃嗎?只需掌握這幾個小技巧,挑選出來的帶魚新鮮好吃。

4樓:博學多才的磊老師

您好,帶魚常見的做法就是炸帶魚,又酥又嫩還入味。

乾炸帶魚外焦裡嫩,又香又酥脆,是很受老人與兒童喜歡的一種吃法。不過,乾炸帶魚做到入味還酥嫩,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炸帶魚首先要給帶魚掛一層麵糊,然後再油炸。

那麼,炸帶魚的時候,是用麵粉還是澱粉?為啥有人炸的帶魚不僅不入味,而且魚肉又老又硬還有很大的腥味兒?今天就給您介紹2個如何炸帶魚好吃的竅門。

【乾炸帶魚】材料:帶魚2條、鹽5克、油400克、料酒3茶匙、澱粉適量。

1、去除帶魚的內臟洗淨,然後去掉帶魚的頭尾。帶魚上有一層銀色的油脂,這層油脂有很大的腥味,把帶魚放在7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會自然脫落。不過這層銀色油脂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如果不介意腥味的話不建議去除。

2、2 生薑切片。把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成8到10釐公尺長的帶魚段。把帶魚放入乾淨菜盆,放入生薑片和鹽,倒入料酒,然後翻拌幾下醃十幾分鐘讓帶魚入味。

做魚放生薑和料酒醃一下,可以去掉魚的腥味。

3、澱粉倒在乾淨無水的盤子裡,把醃入味的帶魚用廚房紙吸掉多餘的水分,保持帶魚段濕潤。把帶魚段放在澱粉裡翻動幾下讓帶魚段裹上一層澱粉。

4、鍋裡倒進油,燒到約6成熱時,先放進一到兩塊帶魚試一下油溫。油花小而均勻,帶魚上的澱粉不脫落說明油溫合適。

5、鍋裡的油溫合適後,把剩餘的帶魚段依次放進油鍋,中火炸成兩面金黃色。炸帶魚顏色金黃,油花變小後把帶魚撈出,控一下油。再次把鍋裡的油燒熱,放進炸過的帶魚復炸5秒鐘左右,最後把帶魚撈出控淨油。

帶魚紅燒帶魚怎麼燒好吃,紅燒帶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帶魚第一法。材料 鮮帶魚300g,油鹽適量,蔥 姜 八角 醬油 醋 糖 料酒 澱粉。練習 1.帶魚洗淨後,剁成10cm以上的塊,醃製10分鐘左右。2.取乙個乾淨的小碗,倒入適量料酒和一湯匙醬油。3.倒入一湯匙白糖,拌勻。4.根據喜好倒入適量的醋,加入適量的精鹽攪拌均勻備用。5.帶魚蘸幹澱粉。7....

新鮮的蓮子怎麼煮好吃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冰糖銀耳蓮子是一款非常好的滋補養生保健湯。深受大家的喜愛,冰糖銀耳蓮子可以緩解心悸失眠,養心安神。銀耳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銀耳含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滯,具有補脾開胃 益氣清腸 安眠健胃 補腦 養陰清熱 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

怎麼燒帶魚?如何燉帶魚好吃

年夜飯 菜系之紅燒帶魚年年有餘。紅燒帶魚太好吃了,你就按照我的步驟做,不好吃都很難!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帶魚,然後把帶魚放進油鍋裡面炸五分鐘以後再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一下就可以了。先把帶魚清洗乾淨,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以及適量的清水燒至15分鐘左右美食就做好了,好吃又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