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2023-05-27 13:25:02 字數 5165 閱讀 3229

1樓:使徒乖杉

有很多種做法:水煮牛肉、咖哩牛肉土豆、紅燜牛肉煲、醬牛肉、土豆燉牛肉、多汁香芹牛肉煎餃、咖哩牛肉粽、麻辣牛肉麵加粉、雙菇牛肉丸、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 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

所有蔬菜洗淨備用,大白菜撕成小條。水煮牛肉的做法第3步 3. 鍋中燒熱水,放入適量鹽,依次放入豆芽和大白菜和金針菇焯至斷生,撈出鋪在乙個深盆的底部待用,放點蔥花在上面。

水煮牛肉的做法第4步 4. 鍋裡放油把蒜茸爆香後,將郫縣豆瓣放入鍋裡小火慢炒出紅油。水煮牛肉的做法第5步 5.

加入高湯(或清水)加入糖、鹽調好味,把湯燒開。水煮牛肉的做法第6步 6. 將醃好的牛肉片放入煮開的湯中,用筷子撥散,等湯再次燒開肉片變色即關火。

水煮牛肉的做法第7步 7. 將煮好的牛肉片倒入鋪好焯過的蔬菜的鍋中, 撒上蔥花和香菜末。水煮牛肉的做法第8步 8.

另起鍋放進3-4湯匙油,放少許花椒加熱至8成熱後澆在牛肉片上即可。水煮牛肉的做法第9步 9. 自已做的水煮牛肉可是真材實料,吃得放心。

2樓:帳號已登出

新鮮的牛肉可以直接的炒著吃就可以呀,炒芹菜,炒辣椒都可以。

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牛肉可以做一道小炒牛肉。

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我這道菜就採用了非常普通的2荊條,做出來的口感是相當的滑嫩可口。

原料:牛里脊肉、二荊條、大蔥、大蒜、雞蛋、五香粉、孜然粉、郫縣豆瓣醬、生抽、老抽、澱粉、菜籽油、芝麻油、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新鮮的牛肉順著紋路切成片加料酒,五香粉,孜然粉和鹽醃十分鐘。

第2步、十分鐘以後,加入澱粉。雞蛋清。和少許芝麻油用手抓均勻。

第3步、2荊條切斜刀。大蔥切細絲。大蒜切塊。

第4步、鍋裡啥也不放。把二荊條炒至微微虎皮狀,起鍋備用。

第5步、鍋裡五成油溫時倒入醃好的肉片兒滑炒一下起鍋。

第6步、再放一點油。倒入蔥絲和大蒜翻煸。

第7步、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炒出紅油。

第8步、放入肉片和2荊條。沿著鍋邊倒一點生抽。

第9步、炒一分鐘以後關火,放點老抽上色。淋上一點芝麻油。

4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5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6樓:網友

你知道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7樓:阿利的農村生活

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切成牛肉片兒涮火鍋。做肥牛料理也是很好吃的。也可以做水煮牛柳。用牛肉燉土豆也是很好吃的。

8樓:你們怎麼這麼

新鮮的牛肉,可以炒著吃。也可以。烤著吃。都是很好的,吃的。

新鮮的牛肉怎麼炒才能又嫩又好吃

9樓:未bsm雒

第一步:準備一塊牛肉,清洗乾淨後先把它一些白色的筋膜剔掉,然後順著紋路切大塊,再逆著紋路切薄片,炒牛肉一定要挑新鮮牛肉,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口感味道和營養才好。

第二步:接下來準備一點濃稠一點的水澱粉,大概水和粉的比例是一比一,一勺水一勺澱粉這樣調;炒牛肉一定不要直接下鍋炒,炒之前要先調好料,如果在炒的過程中調料,牛肉就會炒老的。

第三步:牛肉切好放入大碗中,然後加入少許的生抽和胡椒粉,再把調好的水澱粉倒進去,用筷子攪拌均勻,攪至牛肉完全吸收後,加少許的花生油進去,再次攪拌均勻後放一邊備用。最後一步加花生油,是為了鎖住牛肉的水分。

第五步:炒鍋中下油,稍微下多一點,把油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把它劃散,炒牛肉火要猛,動作一定要快,牛肉一遇熱就一切開始變色了,所以翻炒也要快,這樣受熱才均勻,炒出來的牛肉每一片都嫩滑好吃。

第六步:大概翻炒十幾秒,牛肉變色後把切好的酸蘿蔔倒進去,繼續大火翻炒,因為酸蘿蔔是帶有鹹味的,牛肉加了生抽醃製,所以我們就不需要另外加鹽了,感覺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在這一步加少許鹽。

10樓:守厚星燕燕

牛肉清洗乾淨後,把白色的筋膜剔掉,順著紋路切大塊,逆著紋路切薄片,切好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生抽和胡椒粉,把預先調好的1:1水澱粉倒進去,用筷子攪拌均勻,至牛肉完全吸收後,加少許的花生油,攪拌均勻後,備用。

炒鍋中下油,把油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把它劃散,炒牛肉火要猛,動作一定要快,牛肉一遇熱就一切開始變色了,翻炒也要快,這樣受熱均勻,炒出來的牛肉每一片都嫩滑好吃。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1樓:青檸萌萌寶

1、可以用松肉錘或刀背捶捶牛肉,把牛肉纖維拍鬆。

2、牛肉有粗纖維,會比較難嚼,切牛肉的時候,不要順著紋路切,要橫著把紋路切斷才可以,這樣就把長纖維切斷了,製作的時候才會變得嫩。

3、牛肉要盡可能切薄一點,這樣比較入味,做出來也比較嫩。如果是厚牛肉的話,炒製的時候會導致外層過柴。

4、牛肉不要焯水,焯水容易柴。

5、牛肉洗乾淨後一定要控乾水分,這樣才好進行下一步醃製。

12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炒孜然牛肉,首先把牛肉切成片,用料酒和澱粉把牛肉醃製一下,這樣有助於去腥味,炒出來的牛肉也會又嫩又滑的。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牛肝、牛舌、牛百葉、牛胰腺、牛胸腺、牛心、牛腦、牛腎、牛鞭,牛腸也可以吃,不過常用來做香腸衣,牛骨可用做飼料。

閹牛和小母牛肉質相似,但閹牛的脂肪更少,年紀大的母牛和公牛肉質粗硬,常用來做牛肉末,肉牛一般需要經過育肥,飼以穀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牛肉,如果想要炒的比較嫩的話,需要提前用蛋清和鹽進行醃製,這樣就不會乾柴了。

14樓:網友

你好,你比如說炒孜然牛肉,首先把牛肉切成片,用料酒和澱粉把牛肉醃製一下,這樣有助於去腥味,炒出來的牛肉也會又嫩又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牛肉怎麼炒才能又嫩又好吃?今天你要把牛肉切好。給他蓋料酒。

放一點雞蛋清。再放一點粉面就給它攪拌均勻。然後再炒。

二哥,各種調料。就比較嫩又好吃。或者放油鍋裡頭留一下。

就更好吃了。

16樓:

新鮮的牛肉需要切好,用冷油去炒至8成熟就最好。

17樓:風火雲

新鮮的牛肉怎麼炒又嫩又好吃來說的話你屋來說的話最好放點生粉然後再放在這個鍋裡面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牛肉,怎樣炒才能又嫩又好吃?將牛肉切成條,放入雞蛋清放入一定量的澱粉抓勻,炒出來的牛肉就又嫩又好吃。

19樓:網友

新鮮牛肉,炒出來要嫩的話可以用澱粉醃製一下,或者按著肉的紋理切。

生牛肉怎麼做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肉的話,一般來說,可以考慮將這樣的牛肉做成一些稀釋的牛肉沙拉,這樣的做法比較特別,也可以直接切成薄片,涮火鍋來吃。

21樓:凝凝

生牛肉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和雞蛋一起做成雞蛋牛肉飯,這樣味道會更好一些,同時把它煮熟之後營養價值也更高,吃起來也更衛生,安全,更能夠符合科學健康的飲食標準要求。

22樓:蘇主任

生牛肉的話一般都是直接蘸著辣根兒加生抽食醋,必須選擇上等的,非常安全的新鮮的生牛肉,切成薄片才能這麼吃,不然的話很容易拉肚子。

23樓:網友

如果你想吃生牛肉,本人還是建議你自己按照個人的喜好,調製一碟醬汁,把生牛肉沾著調好的醬汁吃到嘴巴裡,生牛肉的鮮甜會儲存很好的。

24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生牛肉怎麼做好吃?我因為要,就切成一瓶牛肉片,所以我們在鍋裡頭幹炒牛肉,所以干巴了,牛肉牛肉炒出來個點尖椒,這樣最好吃,所以干巴了,牛肉是最好吃的牛肉乾吵,所以我認為是這樣比較好吃,這是我的回答,請你點讚,謝謝你的採納納。

25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牛肉可以燉,炒,烤肉,吃餡,包包子,包餃子都可以啊。

26樓:積水成淵

生牛肉可以用來做杭椒牛柳,鮮甜辣味,味道很不錯。杭椒牛柳是以杭椒、牛柳為主要食材,是杭州的一道特色傳統家常名菜,屬於浙江菜。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杭椒牛柳的做法

準備配料:牛肉500克(牛里脊肉最佳),杭椒100克,小蔥2克,蒜瓣5個,姜一塊,小公尺椒2個,雞蛋乙個,料酒一勺,蠔油2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許,白糖5克,生粉、鹽、胡椒粉、味精、雞粉各適量。

配料1.醃製牛肉:牛里脊肉切成1cm寬5cm長的條狀,放入碗中加入乙個蛋清,加入胡椒粉、鹽、味精、雞粉、食用油,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醃製十分鐘。

2切配料:杭椒、小公尺椒洗淨後切條,蒜瓣切片,小蔥切段,薑切薑絲備用。

切料頭3.滑炒牛肉: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公升至六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用筷子攪散防止粘連,炒至牛肉發白後盛出控油。

滑炒牛肉。4.加入調味料:鍋中留底油,放入杭椒、小公尺椒炒出辣味,放入薑絲、蒜片、小蔥段爆香,加入蠔油、生抽、老抽調色,味精、雞粉調味,白糖綜合口味,少許的水稀釋料汁,倒入牛肉。

加入調味料。

5.勾芡出鍋:翻炒均勻後,水澱粉勾芡,讓牛肉均勻的裹上料汁,淋入明油即可出鍋裝盤。成品。

新鮮牛肉怎樣滷著好吃,新鮮牛肉怎麼滷製好吃

原料 牛腱子 蔥 糖 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八角 桂皮 草果 水 山奈 砂仁 多香果 小茴香 姜。滷牛肉選用腱子肉最合適,腱子肉就是牛腿上,膝關節上下的肌肉,與韌帶 牛筋 糾結在一起,呈長條圓錐形,前腿叫前腱,後腿叫後腱。滷好後切開,肉中鑲嵌著金黃色半透明的牛筋,形成漂亮的花紋,也叫 花糕 水滸 裡...

新鮮牛肉怎麼炒著吃,牛肉怎麼炒才好吃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牛肉怎麼炒才好吃?小炒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我這道菜...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土豆燜牛肉 牛肉,土豆,蔥,蠔油,生抽,鹽,糖五香粉一起燉 牛肉咖哩,滷牛肉,青椒炒牛肉,牛肉乾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