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日益增多,咋樣才能避免患上高血壓?

2023-02-22 09:10:02 字數 682 閱讀 9861

1樓:qiu曉陽

一,合理膳食。預防高血壓,首先要從飲食入手尤其是應該注意減少鈉鹽的攝入,補充鈣和鉀鹽。生活中應當多吃蔬菜和水果,減少脂肪攝入,保持以植物油為主的食用油。

減少含飽和脂肪較多的肥肉以免體重增加迅速,增加高血壓的發病率。

二,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平衡的心理,高血壓疾病和精神因素有關,如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都是使血壓公升高的原因。因此預防高血壓疾病,一定要養成遇事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採取積極向上的態度。

三,控制體重。保持合理的體重,預防肥胖的發生是高血壓預防的有效手段。

四,戒菸忌酒。長期大量吸菸會促進大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高濃度的酒精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一定要注意戒菸戒酒,尤其是烈性酒,一定要遠離。

五,增強體育運動。適當的體育運動不僅僅可以增強身體素質增加血液迴圈,也可以消耗人體內過多的熱量,可以降低血壓,如散步,慢跑太極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都是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發病率的運動方法。

2樓:愛唱歌的英

平時吃飯的時候我們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盡量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類和蛋白質高的食品,以及不要吃含糖量太高的,而且也要多喝水,注意運動,這樣才能夠避免患上高血壓。

3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少吃一些高脂的食物,注意鍛鍊身體,保持身體的健康,注意合理的作息時間。

高血壓患者平時多吃點什麼好,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降壓藥吃多會有 高血壓,喝金花茶。因為金花茶中含有茶多酚。該元素內對高血壓有很好的輔助 容 作用。每天1到2朵。每杯200毫公升水。或一到2包茶,可以長期飲用。一般來說,飲用金花茶三個月,病情就會有好轉,強烈推薦。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你好,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的幾點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

關於高血壓的用藥問題,高血壓患者用藥

高血壓病必須終生服藥。繼發性高血壓 不是高血壓病 則 原發疾病後,血壓自動恢復正常。作為高血壓病,到目前為止,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上,除了飲食方面注意低鹽 低脂外,就是堅持按時服用藥物,以維持平穩的血壓水平,以預防高血壓對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中成藥對高血壓病的 沒有明顯療效,尚有一定效果的有銀...

高血壓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花生,我是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花生?

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並且,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於血壓的穩定。花生中雖然含有大量的油脂,但是這種油脂中,有20 是飽和脂肪酸,這是對導致高血壓的一大元凶,剩下的80 就是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這是非常優質的脂肪,對血管健康有益。所以,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血管的健康 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