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常吃哪些食物對降血壓有好處

2022-10-02 17:45:06 字數 5697 閱讀 5729

1樓:數綿羊

一、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二、玉公尺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四、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多大年齡?如果40歲以上就適當進行保健,noli,很有效最近**2套做過節目。我媽媽用了很不錯

高血壓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這些常見食物能降血壓

3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在於控制自身飲食與吃能降壓的飲食1,控制自身飲食:低鹽低熱量的飲食。鹽分,熱量對於降低血壓來說都是要避免的。

2,低膽固醇脂肪的飲食,如果體重過重要及時**。

3,喝些能降低血壓的絞股藍,其含有黃酮。

4,平時適量的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

高血壓患者吃什麼藥或食物對降壓比較好。 備註:(曾經出現過一次腦出血的)

4樓:逍遙破魚

呃,情況似乎比較嚴重,病人多大年紀,如果年紀輕盡量不要亂服藥,每日慢跑半小時比藥物更有效果,如果年紀大那沒辦法,去醫院讓醫生給開藥吧,別自己去藥店隨便買,注意降壓藥大多都傷肝腎,讓醫生開不傷肝腎的降壓藥,壓維康膠囊好像這方面還不錯。

5樓:王以民

西藥:絡活喜;少吃油膩食物,多次纖維素多的食物,清淡點。

6樓:

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食物 方面吃清淡的 多吃芹菜 木耳 香菇 少吃大魚大肉 最主要的是心情好 心平氣和

常服用降壓藥的人,應常吃哪些食物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降脂類水果:山楂,蘋果,香蕉,荔枝,獼猴桃。

降壓降脂類糧食:如蕎麥、燕麥(兩種麥類均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小公尺、薯類。

降壓降脂類蔬菜:苦瓜、冬瓜、菠菜、胡蘿蔔、茼蒿菜、芹菜、香菜(也叫芫荽或胡荽)、空心菜、薺菜、蕨兒菜、莧菜、油菜、馬齒莧、荸薺、茭白、竹筍、茄子。

其它降壓降脂食物:枸杞、玉竹、黃精、紫菜、海蜇皮、海參、淡菜、各種有鱗的海魚、蛇肉、龜、鱉、鮑魚、去皮的禽畜肉、黑木耳、白木耳、黑芝麻、番石榴、西紅柿等

8樓:

秋季多吃一些茄子,黑木耳,蘑菇

尤其是茄子,一定要蒸著吃最好了。

方法:把茄子切片,放到鍋裡蒸熟,放蒜適量(把蒜切片在空氣中氧化15分鐘,可以產生「大蒜素」是軟化血管的)茄子蒸好以後跟大蒜放到一起攪勻,放適量的鹽即可

還有可以喝一些紅葡萄酒軟化血管

可以防止動脈硬化,血栓性疾病和梗塞性疾病

9樓:健康真理

真好笑,問這個問題,你該問的是為何會高血壓才對.

西藥是強酸,多吃了,就其它病也吃出來了,不信等著瞧.降壓藥你以為是真的降壓啊?那只是擴張血管罷了,吃多了你認為會怎麼樣啊?

停止一切西藥,改變飲食結構才是根本!!

高血壓就是因為吃了太多酸性的食物,使血液混濁,而致血壓公升高.

方法:不吃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葷菜,多吃青菜,多喝水.日3000毫公升,慢慢血壓自會正常.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10樓:翰林學庫

高血壓可不是什麼開玩笑的小毛病,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下面就來說說哪兩種食物不能吃。

一、蛋糕

為什麼不能吃蛋糕

1、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會減少可預防心臟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壓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險。

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

2、蛋糕富含脂肪,常吃會增加血液黏稠度促使血栓形成,加快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

3、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絕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酸,其健康價值是負數。

二、鹹麵包

不能吃的原因

1、鹹面包含鹽份較高,非常不利於高血壓患者。

2、鹹麵包含有很高的熱量,而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相對匱乏,因此對高血壓患者健康不利。

高血壓不能碰的食物

1、高熱能食物

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2、肉類

肉類食品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誘發冠心病。

肉類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誘發冠心病

3、重口味餅乾

像番薯、幹豆類容易導致脹氣的食品,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另外味道濃重的餅乾,由於糖鹽含量過高,因此還是少吃。

4、雞湯

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第2頁 /(共2頁)

5、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6、狗肉

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7、動物蛋白質

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8、多鹽食物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公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9、濃茶

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公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10、辛辣食物

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秘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公升高,血壓驟公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高血壓吃什麼好

芹菜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蘿蔔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所以蘿蔔可以作為降血壓的蔬菜,減輕高血壓患者的症狀。

獼猴桃其味酸、甘,性寒,無毒。全果或汁能夠清熱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腫、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黑蒜最為常用飲食**,其食用簡單,針對高血壓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調理平衡效果理想。

結語:以上就是三九養生堂為您介紹的高血壓病人千萬不能吃的兩款食物,你們都了解了吧。這對於不明白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的人來說,真的是極好的。

看了上面說的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以及高血壓的**與飲食,以後在飲食上可要注意了。

11樓:茉莉說生活

造成口臭的原因是多樣的,每天刷牙解決的只是表面上的問題。

12樓:楚玉健康坊

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來說,飲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比如說醫生會叮囑他們不要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不然血壓可能會波動得厲害,對心腦血管來說是不利的。 那麼高血壓患者到底可以吃什麼呢?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高血壓適合吃哪些食物

13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1、柿子

對於柿子這種水果要一分為二地看待,因為在柿子尚青澀的時候取其汁液服用有降低血壓的功效。但又因柿子含有較多單寧,多吃會口澀、導致大便乾燥,嚴重的時候引起便秘,進而導致血壓公升高。

2、蘋果

蘋果是大眾都很喜愛的水果,飯後食用有利於消化,但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和鉀鈉鹽,經常吃蘋果會攝入過多的糖分和鈉鹽,對高血壓患者不利。

3、柑橘

對高血壓患者來說,因柑橘富含胡蘿蔔素,經常過多食用會引起胡蘿蔔素血症,出現嘔吐、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此外,過多食用柑橘會使人上火,這對本身就肝火旺盛的高血壓病人是沒有益處的。

4、葡萄

葡萄是秋季的常見水果,含有較多的檸檬酸和蘋果酸等成分,高血壓患者如果經常食用或者一次食用太多,會導致傷脾生內熱,不利於高血壓病人的身體健康。

14樓:茉莉說生活

造成口臭的原因是多樣的,每天刷牙解決的只是表面上的問題。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對緩解高血壓有好處?吃什麼可以降低血壓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人應少食多餐、應吃一些大豆、酸奶、海魚扥低脂優質蛋白質食物,還有多食用玉公尺麵、燕麥、蕎麥、各種水果及蔬菜,都是對緩解高血壓有好處的。

高血壓病人吃什麼好,生活中有降血壓的食物嗎,天天吃就會對血壓有很大幫助是吧,那應該還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吃什麼好?飲食主要注意吃些降血壓的食物。

高血壓吃什麼好?有益於降壓的食物主要有: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一: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二: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三: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四: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五: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降壓食物六: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17樓:匿名使用者

湯類:海帶排骨湯。

炒菜:芹菜、洋蔥、大蔥、黑木爾等。

茶:苦丁茶、羅布麻茶、銀杏茶等。

其它:花生公尺浸醋乙個星期後,每天吃幾粒。

注意:高血壓病人降壓一定要吃花,飲食只能起到輔助降壓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生芹菜

用芝麻油拌生芹菜

又美味又降壓

19樓:于成龍果蔬籽粉

高血壓病人可以通過食療健康降壓,芹菜籽粉+黃瓜籽粉是降壓**,芹菜籽粉對於**高血壓有特殊效用,芹菜籽粉中所含降壓、降脂成分是芹菜的50倍,短期服用即可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長期服用遠遠優於其他中西藥品,無任何毒***。與黃瓜籽粉同食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綠色安全,健康養生!

高血壓吃哪些食物好六大食物降血壓

1,適量的運動抄,增強免疫力 2,喝絞股襲藍。其 含有三種降bai壓物質 3,少du鹽的飲食,飲zhi食中含有鈉,鈉能公升壓dao4,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脂肪,熱量的增多導致血管壁的脂肪增多,所以血壓會公升高。5,禁止酒。酒精會收縮血管,所以血壓會上公升。高血壓吃哪些食物和水果 您好,高血壓需要在...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限制鹽的攝入,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如果有喝茶習慣的朋友每天還可以泡製三至四包藍菊茶,在很短的時間內也是能降下來的。因為藍菊茶中的藍菊...

高血壓應禁吃哪些食品 高血壓禁吃什麼食物

禁食一切鹹菜 酒 動物油脂。多吃富含纖維軟化血管的食物,像蔬菜,水果,不喝酒抽菸,注意情緒穩定,高血壓禁吃什麼食物 高血壓禁吃的主要是高鹽 高脂的食物,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平時飲食結構上要低鹽 低脂飲食,控制鹽和油的攝入量,少食用鹹菜 醬等高鹽的食物。控制動物油和植物油的攝入量,包括肥肉的攝入量。另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