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2023-02-22 09:05:04 字數 751 閱讀 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舒張壓就是當心室舒張時,主動脈壓下降,在心舒末期動脈血壓的最低值,也稱為「低壓」。高血壓病病人的正常血壓在140-90之內,舒張壓高最重要最直接的因素是外周血管的阻力高,從某種意義上說比高壓高要危險。除因外周血管管腔細小而產生阻力外,血管平滑肌的舒縮亦可顯著地改變血管阻力。

原發性高血壓時,主要是阻力血管的口徑變小、公升壓物質增多以及對其反應性增高而造成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導致舒張壓增高。腦缺血、高鹽飲食以及應激均可導致交感神經興奮,促進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並啟用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使血管收縮,外周阻力增高,導致舒張壓增高。失血,休克,或者是由內分泌腫瘤綜合症導致的一些促進血管收縮的激素的分泌。

舒張壓高說明血管壁彈性差,當人老了以後,大動脈的彈性下降,同樣的收縮壓力,緩解能夠就差了,高壓就特別高。而當心臟舒張的時候又不能有效的維持舒張壓,所以大動脈的彈性下降是老年人表現為單純的收縮壓高血壓,主要因為有大動脈彈性的因素。

2樓:小魚

「低壓高是舒張壓高,是由於交感神經啟用,血管阻力增加導致的血壓的表現形式,多見於中青年的高血壓患者。如果長時間不**,就真正導致血管內膜的不可逆的改變、增厚、彈性減低、變硬等。如舒張壓持續的公升高,老年時可能由於長時間的血管阻力高,血管硬度增加,變成舒張壓上不去。

舒張壓公升高是血管的早期的訊號,只有降低外周阻力才能更有效的降低舒張壓。常用藥物有acei/arb類可以擴張小動脈,選擇性阻斷血管緊張素受體1,從而阻斷血管緊張素ii的交感神經興奮作用可以降低舒張壓。 但需遵醫囑用藥。

低壓高,就是收縮壓高是怎麼回事,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人體的血壓可以分為收縮壓和舒張壓,舒張壓就是低壓。低壓高也是高血壓的一種。正常人的低壓應該是在六十到九十公釐汞柱之間,當人體的舒張壓高於九十五公釐汞柱時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很多因素都會導致低壓公升高 一是高血脂,人體血管的血容量是有限的,當人體血管中的血液變得粘稠了,血液流動的速度也就會變慢了,從而...

汽車空調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汽車空調低壓高高壓正常,可能是因為空調膨脹閥故障或損壞造成的,車主需要及時檢查空調膨脹閥,最好到修理部或者是4s店進行維修,盡量不要自己動手,避免損壞空調,或者是弄傷自己。汽車空調低壓高 高壓正常的解決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將空調膨脹閥卸下,並檢查其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1 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當積極 2 膽道疾病膽囊炎 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 腹痛 噁心 嘔吐 黃疸 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公升高。3 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力衰竭時,alt和ast均上公升,患者常有胸痛 心悸 氣短 浮腫。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