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血壓的用藥問題,高血壓患者用藥

2023-04-22 08:00:03 字數 1420 閱讀 8810

1樓:網友

高血壓病必須終生服藥。繼發性高血壓【不是高血壓病】則**原發疾病後,血壓自動恢復正常。

作為高血壓病,到目前為止,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上,除了飲食方面注意低鹽、低脂外,就是堅持按時服用藥物,以維持平穩的血壓水平,以預防高血壓對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

中成藥對高血壓病的**沒有明顯療效,尚有一定效果的有銀杏葉片,但療效尚不如阿司匹林片(100mg/日)。因此不要盲目聽信**的謊言。

目前抗高血壓藥物推薦的是長效製劑【每天1次,如洛汀新、絡活喜。代文、波依定等等】。各品種的選擇因人而異,因為藥物療效是因人而異的。

長效製劑降壓的效果一般要4周左右(部分患者要8周)才能達到(維持平穩的血壓)(短效製劑很難維持平穩血壓)。

2樓:清風有約

有規律的生活,再者從飲食上調整。沒有好的辦法。

高血壓患者用藥

得了高血壓,這些藥要慎用

¸ßñªñ¹óãò©²î¿¼

¸ßñªñ¹óãò©ïê½â

高血壓用藥的幾大誤區分別是什麼?你都中招了嗎?

3樓:酷少香

誤區分別是第一,是藥三分毒,藥物傷肝傷腎,能不吃就不吃;第二,有症狀才服藥或吃著藥,沒有症狀就不監測血壓;第三,害怕高血壓用藥一旦用上就得一輩子服藥;第四,血壓突然公升高,舌下含服心痛定等短效降壓藥物快速降壓;第五,剛開始服用的藥物不能用很好的降壓藥;第六,降壓要隔幾年就要更換;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定期去醫院體檢,注意飲食習慣,避免自己出現其他方面的疾病。

4樓:微風的暖星

出現高血壓的症狀之後再吃藥,血壓平穩了之後不用吃藥,降壓藥要換藥一種藥不能吃太久,保健品不能代替降壓藥。沒有,因為在有這種病的時候,自己就了解了這個病的情況,也問過醫生。

5樓:西紅學姐

在服用高血壓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然後也應該遵照醫囑服用,不要隨便的停用藥物,然後也不要隨便的減少藥量,高血壓的藥物盡量不要選擇吃飯之後服用,盡量選擇在空腹的時候服用。

6樓:愛仕達各色

我都中招了,用藥的時候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且只是用一味藥,沒有進行更換,在飯前服用藥物,都是一些誤區,可能會導致高血壓的情況更加嚴重。

7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誤區就是,大量的服用藥物,通過藥物來控制自己的疾病,不結合飲食進行控制,吃很多的水果來進行控制。我並沒有中招,因為我並沒有高血壓。

8樓:懦仁

服用高血壓藥物的時刻必定要注意適量,爾後也應該遵照醫囑服用,不要隨意的停用藥物,爾後也不要隨便的增添藥量,高血壓的藥物盡量不要決定吃飯今後服用,盡量抉擇在空肚的時刻服用。

關於高血壓,有關於高血壓患者的健康問題

高血壓形成原理簡述 首先,我們先拋棄任何病理性及併發症因素,我們從物理學角度來看高血壓,根據流體力學的原理及壓縮動力學原理,我把心臟和血管及毛細血管比喻成密封的壓力迴圈系統,就是說人體是一台機器,心臟和血管就是潤滑系統。1 從最常見的肥胖者高血壓說起,大胖脂肪過多,對血管造成一定的擠壓,當管道被擠壓...

高血壓問題(請教專家),關於高血壓的問題,請專家指點,謝謝

當然非常的危險了,高血壓對心,腦,腎都有很大的損害 對令堂的這個血壓程度,我個人覺得非常容易出現腦出血,年齡大的人,血管的脆性強,高血壓很容易使腦血管破裂,出血,腦出血可不是鬧著玩的 危及生命啊 為什麼老人家自己沒有感覺?因為血壓的公升高是緩慢的,機體慢慢耐受了,但是沒有感覺絕對不是沒有危險 降血壓...

高血壓患者平時多吃點什麼好,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降壓藥吃多會有 高血壓,喝金花茶。因為金花茶中含有茶多酚。該元素內對高血壓有很好的輔助 容 作用。每天1到2朵。每杯200毫公升水。或一到2包茶,可以長期飲用。一般來說,飲用金花茶三個月,病情就會有好轉,強烈推薦。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你好,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的幾點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