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22-03-29 20:23:48 字數 5670 閱讀 9677

1樓:李子寨旺哥

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要清淡,比如吃點芹菜,喝點嬌名通心茶。

2、要堅持鍛鍊,可以跑跑步,散散步,總之,以自己的身體為標準,具體看做什麼運動。

3、心情要舒暢。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能吃人參,雞湯之類的東西,但是要少吃指導意見:

飲食注意事項

1.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少吃肉,多吃魚和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

3.限制食鹽的攝入,每日以10克(2錢)以下為宜.

4.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

5.不吸菸,節制飲酒.

6.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4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5樓:挖溝人

低鈉少鹽,其次是少其他調味品,適當注意控制油膩。

高血壓盡量不喝酒,盡量不吃人參鹿茸等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能吃人參,雞湯之類的東西,但是要少吃指導意見:

飲食注意事項

1.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少吃肉,多吃魚和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

3.限制食鹽的攝入,每日以10克(2錢)以下為宜.

4.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

5.不吸菸,節制飲酒.

6.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高血壓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7樓:漫閱科技

高血壓病是一種常見的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的臨床症候群。正常人的血壓在不同生理情況下有一定波動,通常情況下,收縮壓波動較大,年齡每增加10歲,收縮壓增加約1.33千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當收縮壓等於或高於21.3千帕、舒張壓等於或高於12.7千帕時,兩者有一項明確即可診斷為高血壓。

到目前為止,高血壓的**尚未完全明了,可能與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另外還與飲食不當有關。因此,飲食的科學性對此病的防治具有一定的作用。

①在高血壓患者中,肥胖和體型高大者居多,肥胖者脂肪過多,壓迫心肌,增加心臟負擔。因此,首先要節制飲食,控制體重,體重減輕,血壓也會降低,所以宜常採用低熱量飲食,每日每千克體重約需125.5~146.

4焦耳。另外,需採用低脂肪飲食,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增多時,血漿膽固醇可下降,因此,應盡量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菜油、茶油,尤其以玉公尺油為最好。

②高血壓患者,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應盡量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的肝、心、腎、腦、肥肉,各種動物油、骨髓、蛋黃、魚子等。通常情況下,每日攝入的膽固醇含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若甘油三酯持續過多,除限制高脂肪食物外,還應限制高醣類食物,因為肝臟能將醣類的中間代謝產物合成甘油三酯。

③高血壓患者必須注意低鹽飲食,一般應將每日飲食中的食鹽控制在3克以內,因為高鹽飲食可引起高血壓病,而採用低鹽飲食,則有防止和**高血壓病的作用,所以高血壓患者限制食鹽的攝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④高血壓患者可適當增加鎂的攝入,尤其對使用利尿酸、速尿等利尿劑者,由於鎂排洩增加,更應補充鎂的攝入。高鎂食物,包括各種乾豆、鮮豆、香菇、菠菜、毛豆、豆豉、莧菜、桂圓、黃豆芽等。

⑤補充維生素類食物,尤其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預防高血壓或防止因高血壓而致動脈粥樣硬化都極有好處。若無慢性腎功能不全,不必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應適當增加魚類或大豆蛋白。

⑥多食一些有保護血管和降壓作用的食物。這類食品有:玉公尺、綠豆、蜂蜜、海蜇、海參、芹菜、胡蘿蔔、淡菜、茭白、馬蘭頭、荸薺、洋蔥、大蒜、山楂、橘子、蘋果等。

⑦高血壓病人不宜暴飲暴食,需戒菸,不喝濃茶,禁喝咖啡,因咖啡內含有咖啡鹼,可引起心血管障礙,並使游離脂肪酸增加。

高血壓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8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9樓:田禾陽光雨露

少吃鹽,少吃肥甘厚膩的食物。

10樓:元躍

最重要的一條少吃鹽,因為血遇鹽則凝,第二少吃肥肉,第三少喝酒,第四別抽畑,第五多還動,第六多喝開水。

11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高血壓的患者,食物的攝入應該均衡,對營養的需求應該貫穿在飲食的始終,一日三餐要搭配合理,要吃粗糧,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吃纖維素樣的食物不要忘了營養的均衡,可以適量的吃瘦肉、魚,但是飲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醃魚、醃肉。

12樓:漆衣小寶貝呀

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是次要的。也要注意肉類的攝入脂肪類的不宜攝入過多,肥胖超重也容易引發高血壓的病變。戒菸戒酒,少食多餐。

13樓:風中飛絮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第一建議低鹽飲食,少吃醃製品,如鹹菜榨菜,鹹鴨蛋雞蛋等,第二,建議低脂的飲食

14樓:凌醉波

高血壓是隨著人年紀增長而比較容易患上的一種常見疾病,得了高血壓的人要注意控制和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尤其在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以便更好的控制血壓。高血壓病人日常飲食中,應該低鹽低脂、減少脂肪的攝入,並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同時要注意補鈣和補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

15樓:專線拆分

高血壓患者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並可能出現併發症,所以飲食很關鍵。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

16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壓患者想要穩定好體內血壓,最好做好這1件事,少吃這2樣菜。

17樓:小鐘養生

體內的血壓公升高,在飲食上要堅持三個原則,幫助穩定血壓。

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18樓:這是顧未易

白酒不要喝高血壓患者在飲用白酒之後心率會迅速變快,血管也會收縮起來,血壓自然是越來越高,所以高血壓的人白酒也是不可以飲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飲食應該注意減少鈉鹽的攝入,不該吃的食物千萬不要吃。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控制飲食,

20樓:湦湦不惜

高血壓的患者盡量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物,這些跟脂肪高的食物是一樣的道理,吃了之後對血壓控制沒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鹽,向量補充蛋白質,向量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增加膳食鈣攝入,少吃高熱量食物,不喝酒

22樓:藍湛的朋友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

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

23樓:百小度

高血壓飲食: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公尺、燕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24樓:小野的書影視界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事項: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2、少吃太鹹的食物。

3、少吃動物脂肪等。

4、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

5、多飲降壓茶,比如白果火麻茶,白果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擴張冠狀動脈。白果含有莽草酸、白果雙黃酮、異白果雙黃酮、甾醇等,用於**高血壓及冠心病、、血清膽固醇過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適合降血壓的食譜推薦

1、靈芝湯:將靈芝切成碎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燉2小時,取湯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壓。

2、煮熟雞蛋:將雞蛋清剝去吃了,將雞蛋黃放入碗裡,研碎,加適量醋,攪勻,吃下去。長期服用,高血壓者可以降低。

3、胡蘿蔔粥: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4、芹菜粥:連根芹菜9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5、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公尺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6、荷葉粥:用鮮荷葉一張煎湯代水,同粳公尺100g煮粥經常食用。

7、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公尺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造成高血壓的眾多因素中,吃鹽多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我國居民的每日鹽攝入量普遍在10克以上,平均來說,北方地區比南方地區吃鹽多,這也是導致我國高血壓發病率高、併發症嚴重的原因。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人每日鹽攝入量應該不超過5克。

對於一般高血壓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

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

一、二、

三、四、五」:

「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牛奶中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壓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飲用一些逍降茶,這類中醫組方代茶泡飲,每日2次,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分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

「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

「紅」是指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公尺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

「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壓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食用,有降低血壓等功用。

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高血壓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血壓判別標準,正常 動脈的收縮壓 常說的高壓 140mmhg,舒張壓 常說的低壓 90mmhg。當非同一天內三次血壓測量 140 90mmhg,可以確診為高血壓。當血壓在140 180 95 105mmhg,稱為輕度高血壓。當血壓在 180 105mm hg時,稱為...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0 2 0 2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患者的 並不單單通過藥物進行 生活上的運動,心情,飲食都對高血壓的 起到關鍵性作用。有些人並不太了解高血壓飲食有那麼禁忌,愛吃什麼食物就多吃點,不愛吃的一概不吃,結果導致病情的加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那麼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呢,下面我...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是會影響到血壓的,所以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作用,這樣不僅能抑制高血壓的進一步惡化,還能有著降壓的 效果,那麼,高血壓注意事項有哪些?1 氣溫。寒冷會讓人們的血壓公升高,也會讓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率上公升,尤其在氣溫驟降的時候是非常明顯的,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冬季等寒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