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血壓患者的護理應注意什麼

2021-12-16 13:17:00 字數 1087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在我國已經是一種老年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了,在面對高血壓這種可以引起嚴重的心、腦、腎功能障礙,並且是腦卒中、冠心病發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的疾病,患者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措施護理呢? 1、不要以一次性檢查來確定病情的輕重,從而忽視對病情的經常監測。要堅持醫生檢測與家庭自我檢測相結合,根據病情的變化,及時採取**措施。

在一般情況下,老年高血壓患者要1個月去醫院複查1次血壓,把1個月內的病情如實地通報給醫生,以便及時有效地進行**。對血壓波動大的老年患者,在家庭護理時,要注意這樣幾種情況:一是要注意早晨血壓急劇公升高的現象;二是注意季節、氣候、情緒及體力負荷強弱的變化;三是在降壓**過程中,要注意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體位性低血壓情況。

特別是在臥位起床或站立時要加強監護,防止血壓降得過低;四是注意有的患者到醫院就診時顯示高血壓、回到家中血壓就正常的「白衣高血壓」現象。

2、不要病情重時才用藥,病情輕時不用藥。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堅持經常用藥,保持血壓的穩定。對因經濟不寬裕而不能堅持經常用藥的患者,要向他們介紹那些既對症又較便宜的降壓藥品,幫助他們減輕經濟負擔,堅持長期服藥。

對疾病不予重視不願長期服藥的患者,要加強衛生宣教,堅持經常檢測,使患者對高血壓的危險性有乙個認識。對容易遺忘的患者,可採取將服藥與生活中某些必做的事情相聯絡的辦法。如:

起床、就寢、飯後,把藥物放在醒目的位置,也可以用字型較大的標籤標明用藥劑量和服藥時間,便於老年人記憶。對家庭的護理人員要教他們學會簡單的測壓、用藥的常識,以便經常督促患者按時服藥。

3、不要忽視對病情不利的生活習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給**帶來了極壞的影響,因此,我們必須引起高度重視。一是要控制好參加娛樂活動的時間,如:

打麻將、打牌、跳舞等活動的時間不要過長或無節制。二是要控制好飲食,首先,要限制食鹽攝取。要根據患者的特點,緩慢地將鹽的攝入量控制在每天8—10克。

大約經過100天左右逐漸適應淡味的飲食。多量飲酒會導致高血壓,經醫學調查表明,每日飲酒量超過42毫公升的人,腦血管意外發病的危險性增加。從對血壓影響和預防心、腦血管併發症的角度來看,家庭護理人員要控制患者飲酒,切忌過量。

2樓:君雅與墨

我可以在三個月內讓他恢復健康。願不願意試一下就看你了

高血壓的有關護理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的護理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事項有,首先要規律作息時間,早睡早起,避免晚上熬夜,避免過度勞累。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平和的情緒,不要過度緊張,不要出現情緒上的大起大落。根據自身身體狀況進行每週3 4次的有氧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也可以調理高血壓。同時還可以減輕體重,達到 的目的,因為肥胖是高血壓的高危因...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 腦 心等應少吃。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5宜多食鉀食物...

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高血壓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血壓判別標準,正常 動脈的收縮壓 常說的高壓 140mmhg,舒張壓 常說的低壓 90mmhg。當非同一天內三次血壓測量 140 90mmhg,可以確診為高血壓。當血壓在140 180 95 105mmhg,稱為輕度高血壓。當血壓在 180 105mm hg時,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