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豆腐胡蘿蔔牛肉蒸餃的做法

2023-02-21 16:05:02 字數 1008 閱讀 4148

1樓:陽光生活

家裡有包菜、豆腐、胡蘿蔔還有點熟牛肉,趁週末有空做兩鍋蒸餃,這樣幾天的早飯就解決了,把做好的蒸餃分袋裝,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起來,明天早晨吃的話,今晚拿出來放入冰箱冷藏室,早晨起來只要開鍋熱乎一下就可以,配麥片或豆漿,既營養又好吃,主要是省時,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的可以看看。

包菜乙個,胡蘿蔔兩個,豆腐不到一斤,熟牛肉一小塊,蔥、姜適量,五香粉,老抽適量。

取適量麵粉,加溫水把麵粉攪拌成絮狀,然後再揉成光滑的麵團待用,天氣轉涼,和面不要和的太硬,面硬了不好擀皮。把調好的麵團用保鮮膜蓋好防止乾皮。

取新鮮的包菜一顆,切掉根,從中間切開,去掉中間硬梗,然後放入洗菜盆,用清水沖洗乾淨,怕有農藥殘留可以把包菜稍微泡一會,然後沖洗撈出控水待用。

煮鍋燒水準備燙包菜,把洗好的包菜切幾刀,切成大塊就可以,水開後把包菜放入鍋中,看著包菜變顏色就可以,撈出燙好的包菜,用清水過涼,然後放在菜板剁碎,擠掉水份裝入調菜盆中待用。

兩個胡蘿蔔用清水洗淨,去皮、擦絲、剁碎。新增胡蘿蔔主要是吃胡蘿蔔營養健康,而且和包菜搭配顏色也好看。

把新鮮的豆腐,先切塊後剁碎,準備待用。多吃豆腐美白肌膚還營養,因為黃豆含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多種元素。

取適量熟牛肉,切碎待用。本來想包純素餡的,這一步是個意外,我都準備差不多時候,婆婆拿出牛肉問我加點牛肉吧,也許她老家想吃那就加點吧。

把準備好的姜洗淨去皮切末待用,適量蔥洗淨切好待用,因為菜量多,這裡我用的蔥末也不少。

炒鍋燒熱適量油,趁熱澆在菜上,因為最上面放的蔥薑鹽,遇熱油後香味自然就出來了,這時加入適量老抽五香粉,把餡調勻就可以了。

把和好的麵團,取一部分搓長條下劑子,大小根據自身喜好來切,我喜歡個小的蒸餃如圖下好劑子,擀皮放餡,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就好。

把所有的餡包完後,蒸鍋放水,放入籠屜籠布,把包好的包菜豆腐胡蘿蔔牛肉餃子整齊的擺放在蒸鍋裡。

蒸餃都放後,**上氣後看時間,大約15分鐘就熟了,素餡熟的快,裡面的餡料基本都是熟的,所以只要皮熟了就ok,十五分鐘後關火燜一兩分鐘,開啟鍋蓋這樣我們的包菜豆腐胡蘿蔔牛肉蒸餃就完成了。

牛肉紅蘿蔔蒸餃餡的做法,牛肉蘿蔔蒸餃怎麼調餡

牛肉胡蘿蔔蒸餃的用料 牛肉 500克胡蘿蔔 一根花椒 8粒蔥蒜末 乙份鹽 乙份料酒 2勺雞蛋 乙個香油 一勺 首先將麵粉加適量溫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醒一會兒。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花椒用開水浸泡約20分鐘,撈去花椒,留花椒水備用。牛肉餡中加入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鹽 香油 蔥薑末攪拌...

胡蘿蔔豆腐水餃怎麼做,胡蘿蔔豆腐餃子的做法

食材明細 豬肉二兩 豆腐一塊 胡蘿蔔一根 黑木耳三五朵 麵粉適量 蛋清1個 蔥適量鹽適量 白糖適量 蠔油適量 色拉油適量 香油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胡蘿蔔豆腐餃子的做法步驟 1肉餡剁碎,我這是買的絞好的肉,裡面已經有絞碎的蔥末和薑末了2放入鹽 糖 蛋清 少量水,往一個方向攪打至...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胡蘿蔔可以和小白菜豆腐鯽魚湯一起煮嗎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我覺得他也屬於健脾胃,比較助消化還是比較好。蘿蔔和豆腐都是比較大眾化的食材,不過,別看食材簡單,但營養卻一點都不簡單。我國自古有諺云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中醫認為,蘿蔔性涼,味辛 甘,入脾 胃經 具有消積滯脹 化痰清熱 下氣寬中 解毒等功效。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