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 好學不?CAD難學嗎?

2023-02-21 16:05:03 字數 5420 閱讀 1437

1樓:匿名使用者

1、cad的可使用領域確實有很多,但這並不代表它學習起來會很難。相反,cad的學習相比於其他同類軟體來講,可以算得上較簡單易學的。

2、一般情況下,假如是零基礎小白想要學習cad,那他們得從「工具」入手,如認識並了解基本工具、製圖工具、修改工具、標註工具等。掌握好「工具」的作用之後,你就可以先進行一些簡單圖形的繪製,直到能夠熟練運用各種工具之後就可以高階,開始繪製不規則的複雜圖形,到這時候,小白們基本就可以成功入門了。

3、在了解了cad軟體的工具用途之後,即使是沒有學習過的朋友一樣可以使用他來製圖,因此cad的操作入門需時是比較短的,勤奮的小夥伴一兩個星期就能學會。

4、不過,如果是涉及到專業的話,由於不同專業有其規定,因此cad的操作難度也加大不少,所以小白想通過自學來學習cad的話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如今學習不再是一件困難事,如果大家不方便實地上課的話,可以選擇上網購買一些課程,這樣同樣能幫助大家精通cad。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照著一幅圖來劃的話很好學,幾天可以了。不過如果要從事工作,例如機械、模具、建築、裝飾等等的設計製圖,那要學很多相關的專業知識,不是會操作個軟體就能勝任的,這樣就比較難學。

3樓:您不知道的事

當然好學,上小學二年級的侄子天天聽我上課,現在都能自己繪圖了。乙個七十多歲的退休老工程師因為興趣來跟我學,用了半個月的時間也學會了。這充分的說明學習cad並不難,只要你識字,無論老幼都能學會。

4樓:您饒了我吧

cad入門不難,但是想要在某個專業繪圖達到精通還是會有一定難度。可以自學,但對個人學習能力和自律能力有較大考驗,如果有老師授課與指導的話,難度會大大降低,而且可以更快的掌握方法,事半功倍。

5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其實這些軟體都是很簡單的,學過機械製圖乙個月就能學1會cad,要多操作才能記得住,就好比才開始學打字一樣,先要知道哪個字根在哪個鍵上,這個鍵有什麼用,學cad也是一樣,要先知道哪個命令是用來做什麼的,當然先要記住常用的,不要不管常不常用,都記一下,這樣你要不了多久你就沒有信心了,因為cad的命令很多。管用有就50個吧,常用的也就30多個。等以後學得差不多了再去鑽研高階一點的命令也是有必要的。

6樓:小小愛

什麼東西都不好學,基礎的知識會比較好學,但要精通是很難的,不是很高的要求可以學學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工程人員來說,學會cad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因為繪製施工平面圖所用到的cad命令非常少。進行cad製圖的話現如今都是使用autocad來進行繪製的,雖然說這款軟體對於新手來說是比較複雜的。

但只要去花功夫的話,掌握這款軟體並不是很難。

8樓:帳號已登出

cad作為一款軟體工具,上手並不難,學會基礎操作花不了多長時間。cad的功能非常多,如果乙個人全部學完學精,那可不是短時間就能學會的。

9樓:蝸殼

個人大一學過cad,感覺還好,不是很難,想象力豐富學起來就很簡單。

10樓:杯子的蓋子

cad是設計軟體比較簡單的乙個,相對來說前期就是記快捷鍵。用多了就很熟了。

11樓:大偉說體育

cad製圖,需要設計相關的理論知識學習,以及cad軟體的實操,前者是概念和基礎,後者是工具和手段。兩者結合起來才能完成乙個cad 設計作品。

1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win10自帶的錄屏軟體在錄影的時候大多數時候是出現在螢幕的靠近又上角的位置,結果有的時候偏偏出現在螢幕偏左的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自己努力不努力,別人也給不了你意見。

cad難學嗎?

14樓:天琥設計培訓

cad初學到熟練需要數月的時間,算是比較難的。

想要學好cad最主要是有沒有決心,不妨。

專先用屬60秒時間來測試下。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建築裝飾設計的 出效果圖要用cad

我決的cad不難學。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在機械行業都是離不開這個軟體的。

首先你要懂得機械製圖,可以讓你了解到什麼是三檢視。

cad主要是用來進行三檢視設計的平面設計軟體。

如果你是學機械專業的,那你一定已經對機械製圖和cad有了不錯的了解,你也應該知道兩者之間是互補的,如果你是新手建議你先去對機械製圖進行一定的了解,以後可以去買本書,按照書上自己學,這是沒問題的,機械製圖可以讓你學到一些簡單機械的三檢視,看不懂三檢視就很難勾畫出你想畫的東西,所以你是新手的話最好先去學習一下機械製圖,不用學得很深,只要對三檢視有一定了解就可以,這樣你再學習cad就會輕鬆的多,如果你要直接去學cad也可以,不過可能會感覺困難點。

在你對平面設計比較熟練後就可以去學一些3d設計,如pro/e,ug,soildwork等,不過那是後話,總之要成為一位優秀的繪圖高手需要不斷的多畫圖,在畫圖同時對畫圖命令了如執掌,這樣就可以提高自身的畫圖速度。

cad在外是有培訓班的,可我個人認為自己去買本書可以自學,對照著書慢慢學就會了,如果你想去培訓班學也可以,遇到問題可以問老師而馬上解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薩夕潭辰

cad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把座標搞清楚,,,相信你學習的時候,老師都會先教你習座標的,座標會了,以後的學習就容易得多了。我覺得,學cad也是很容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學。不過要有專案跟著就學得快。自己亂學進展慢。

我做過工程圖。立體的不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圖示上都有的指示。

學會1個星期就可以。

學精還需要美術的功底。

19樓:饅頭

不難學。

cad(computer aided design)誕生於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提出了互動式圖形學版的研究計畫,權。

由於當時硬體設施的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大學裡會開這門課程,蠻難的,最簡單的是計算機基礎和access,如果你以後要用到就要好好學,這個很有用的。

cad好不好學?

20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cad,com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意思為計算機輔助設計。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機械、電子、天文、物理、化工等。其中只有機械行業充分利用了auto

cad的強大功能,比如我們現在在做的工業五金箱體配件,包括不鏽鋼搭扣鎖,不鏽鋼鉸鏈,機櫃密碼鎖,彈簧搭扣鎖,摺疊接手等,都充分發揮了cad軟體的功能。對於建築來說,我們所用到的只是其中較少的一部分,而且如果沒有用來繪製立體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那麼我們所用到的cad中的工具更是少的可憐。而且,對於不甚追求準確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目前有更方便的三維軟體可以使用,如3ds

max、3ds viz等,無論從易用性還是最終效果都比cad要好。但是,對於追求精確尺寸的計算機輔助設計來說,沒有其它軟體可以比得上cad,比如設計機械零件、繪製建築施工圖。你不可能又快又準確(甚至是辦不到的)地使用如3ds

max、photoshop、coreldraw等軟體來繪製出一幅施工平面圖。

正因為如此,對於工程人員來說,學會cad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因為繪製施工平面圖所用到的cad命令少的可憐。但是,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手工繪圖,而且是初步接觸cad繪圖軟體,有一件事必須搞清楚:

電腦繪圖與手工繪圖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儘管它們所得出的結果基本一致。手工繪圖是在限定大小的圖紙上繪製出圖形,但是實際建築尺寸相對於一張圖紙尺寸簡直不成比例。你必須大大縮小建築表示尺寸才能夠在一張圖紙上完整地繪製出碩大的建築,「繪圖比例」由此而生。

對於cad來說,繪圖的空間是乙個無限的三維空間,無論多大或者多小(大到如星系,小到如原子),都可以表示出來。顯示器只是對繪圖空間的部分顯示,你可以讓大到星系或者小到原子的圖形佔滿整個螢幕,也可以把星系顯示成乙個點或者讓原子中的乙個電子佔滿螢幕。「繪圖比例」因此失效。

如果你仍然帶著手工繪圖的觀念來學習cad繪圖程式,這不但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而且會讓你產生畏懼的心理,從而阻礙你掌握cad。如果你開始學習cad繪圖軟體,請記住:使用實際尺寸在計算機上繪圖。

至於如何把已繪製的圖形列印出來,而且達到用比例尺就可以量出大致尺寸的精確比例的圖紙。

21樓:晴天便好

cad對於使用到這個軟體的行業來說,只是個工具而已並不是謀生手段,謀生還是靠專業知識。

你如果打算用cad來吃飯,那麼建議你再學一下3dmax和photoshop兩個軟體。

學好了可以做效果圖,效果圖作幾年可以自己開效果圖公司cad總的來說,不難。學好cad,必須:

第一,學好機械製圖。

機械製圖可以讓你學到一些簡單機械的三檢視,看不懂三檢視就很難勾畫出你想畫的東西,所以建議你先去學習學習機械製圖,不用學得很深,只要對三檢視有一定了解就可以,這樣你再學習cad就會輕鬆的多,如果你要直接去學cad也可以,不過可能會感覺困難點,機械製圖好比是平面幾何的擴公升,讓你可以學到一些簡單機械的三檢視,看不懂三檢視就很難勾畫出你想畫的東西。

第二,學好cad命令,盡量多拿實物練習畫圖。

學習主要操作介面。

製圖的基本規定。

繪圖工具和儀器使用。

幾何作圖。平面圖形的畫法及尺寸標註。

繪圖方法和步驟。

22樓:t阿洋

很多施工圖,平面設計效果圖,房屋設計圖,都需要使用cad進行製作,cad的學習除了記牢快捷鍵外,更需要自身的理解和勤學苦練,只要願意去花功夫,相信並不是很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cad很好學的 作為一款工程製圖的軟體 cad應用很廣泛 而且學習的話上手也很快 只要掌握了基本的操作 之後勤加練習就能很快上手了。

24樓:網友

個人覺得不好學,有很多功能需要你去不斷熟悉,但是這個都是熟練工,學多了自然而然會了。

cad好不好學?

25樓:小蓮

計算機輔助設計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簡稱cad。 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顯示出來,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放大、縮小、平移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cad 能夠減輕設計人員的勞動,縮短設計週期和提高設計質量。

用CAD畫建築圖難不?CAD難學不

前提你是學建築的 畫圖不難,一箇中午就能基本畫圖了。如果你不是學建築的,學會也沒啥用。cad分三種等級,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是平面設計,主要是工程圖紙的畫法。中級就看是涉及3d的設計 高階就是特殊運用。要看你學那種,初級應該是不難的,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了。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複雜 其實不難 多練幾次手...

cad電腦製圖難嗎,CAD製圖好學嗎?

剛學習時copy,可以先掌握一些常用的繪圖命令和一些簡單的編輯命令,同時學會尺寸標註和檔案列印,可以選擇製圖書籍上的例項來繪製。最好準備些關於cad操作的基礎書籍,照著書上練 然後再慢慢學習關於三維繪製和編輯的命令,同時多看看相關的書籍和 上的論壇學習一些特殊的命令和操作技巧。但一定要以 學以至用 ...

CAD是自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好?CAD 好學不?

你好我也是搞建築的 建築cad很簡單 自學用 天正建築 2至3天就可以畫出所有的圖 自學普通的cad乙個星期左右,普通的cad畫圖超慢超麻煩 天正超快超簡單。注 天正是專門為建築行業設計的繪圖軟體。個人覺得兩者各有各的優點。去學校,有老師帶領,比自己自學要好得多。然後自己正在家裡努力看些 看些相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