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胡蘿蔔丁的做法,杏鮑菇和胡蘿蔔相剋麼

2023-06-03 07:10:03 字數 2397 閱讀 6091

1樓:悉霏霏

主料。杏鮑菇1個 胡蘿蔔1個。

輔料。油適量 鹽少許。

蔥花少許。做法。

杏鮑菇洗淨切片,胡蘿蔔去皮切片。鍋燒熱放油,加杏鮑菇和胡蘿蔔片小火煸炒至熟,加適量鹽和蔥花調味即可。

1. 熱火冷油,最好是橄欖油,放胡蘿蔔片單面煎黃變軟,盛出來,煎的時候直接把胡蘿蔔片鋪滿鍋底就可以了。

2. 杏鮑菇切片也放鍋裡,單面煎黃即可,盛出待用。

3. 繼續把切成三角形的百葉放鍋裡,注意盡量不要疊加的太厲害就行了,中火半分鐘就差不多,別煎焦了。

4. 百葉不用盛出來,直接放煎好的菇菇和胡蘿蔔,鹽,黑胡椒,翻炒均勻,最後噴一點黃酒,少許水,就可以出鍋了。

2樓:小雨時空

杏鮑菇和胡蘿蔔都切成顆粒,先把胡蘿蔔先炒,快熟了加入杏鮑菇,加入調料,炒至熟即可。

3樓:胖頭小***

杏鮑菇 1個。

香蔥 適量。

姜 適量。蒜 適量。

小公尺椒 2個。

芝麻油 2克。

生抽 15克。

醋 8克。白糖 5克。

鹽 適量。植物油 適量。

1. 食材準備:杏鮑菇等洗淨。

2. 姜、蒜切末,蔥、小公尺椒切成小碎段,備好。

3. 製作調料汁:放入芝麻油、生抽、醋、鹽、糖拌勻。

4. 將杏鮑菇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

5. 蒸熟的杏鮑菇取出,放至不燙手。

6. 將杏鮑菇撕成條狀。

7. 杏鮑菇裝入盤中,撒上蔥末、薑末、蒜末、小公尺椒丁。

8. 淋上調料汁,拌勻。

9. 植物油燒熱,澆上即可。

小竅門:撕杏鮑菇時要有耐心,不燙手時再撕。

杏鮑菇和胡蘿蔔相剋麼

4樓:大野瘦子

不相剋。

清炒胡蘿蔔杏鮑菇是一道風味獨特的菜品,其中的杏鮑菇是非常營養的菇類,它是一種食用菌,可以用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杏鮑菇營養豐富,具有很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胡蘿蔔、青椒均含有多種維生素,也是維護視力健康的營養菜,它們的搭配具有色香味美,營養全面的優勢。

5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杏鮑菇:適宜搭配的食物,油菜 蘆筍 木瓜;禁忌搭配的食物,鵪鶉肉 鵪鶉蛋。

紅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不宜和酒類同食,因為胡蘿蔔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誘發肝病。

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山楂、柑橘、檸檬、士多啤梨、棗子等)同食破壞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

杏鮑菇胡蘿蔔怎麼炒最好吃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杏鮑菇炒胡蘿蔔:

配料:杏鮑菇350克、胡蘿蔔100克、蔥10克、姜5克、蒜10克、青椒25克、鹽5克、料酒5克、雞粉10克、蠔油15克、白糖5克、澱粉10克。

烹飪步驟:1.杏鮑菇洗淨,中間切開,切成菱形片。

2.胡蘿蔔切菱形片。

3.青椒去籽切三角片,蔥薑蒜切片。

4.鍋中燒熱加色拉油300克左右,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切好片的杏鮑菇焯一下,倒入漏勺控油備用。

5.鍋中留油10克左右,燒熱下蔥薑蒜爆香。

6.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中火翻炒,炒出油汁後加蠔油炒均。

7.放料酒,然後加少許清水,放鹽、白糖、雞粉,放入杏鮑菇、青椒,大火翻炒燒開。

8.然後用水澱粉勾芡,大火翻炒出鍋。

7樓:牛一種態度

杏鮑菇3個、胡蘿蔔1根、柿子椒1個、食鹽3克、蔥5克、姜5克、生抽6克、植物油適量。

杏鮑菇炒紅蘿蔔的做法。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將杏鮑菇洗乾淨,切成滾刀塊;胡蘿蔔洗乾淨後去皮同切滾刀塊;青椒切塊、薑切片、蔥切蔥花備用。這時候我們再準備炒鍋,往鍋裡倒油,**將油燒熱。這時候我們選擇倒入蔥花和薑片爆出香味,再倒入杏鮑菇塊和胡蘿蔔塊。

然後我們就可以選擇開中火煸炒,直到杏鮑菇變軟,此時倒入生抽,加入食鹽翻炒均勻。這還是我們選擇調大火把鍋裡收汁,將炒出的水收少一點,最後放入青椒翻炒熟,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始吃了。

杏鮑菇炒紅蘿蔔的食用功效。

杏鮑菇炒紅蘿蔔對大家來說是比較熟悉的,是很多人都愛吃的美味食物,在平時大家經常吃杏鮑菇炒紅蘿蔔能很好的,對大家促進健康是很有意義的,同時吃杏鮑菇炒紅蘿蔔還可以幫助我們促進健康,首先我們經常食用杏鮑菇的人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明顯降低,還能軟化保護血管,有明顯的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對大家保護血管健康有幫助,同時杏鮑菇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灰分等成分,有助於胃酸的分泌,促進腸道蠕動和食物的消化,所以說我們吃杏鮑菇炒紅蘿蔔能幫助大家保護好腸胃以及血管健康,大家不能錯過。

8樓:網友

江胡蘿蔔和杏鮑菇切成片之後加入一點新鮮的里脊肉一起炒雞肉的香味又有植物的香味會特別好吃。

拌杏鮑菇的家常做法,涼調杏鮑菇的做法大全

手撕涼拌杏鮑菇。用料 杏鮑菇 3個。小公尺椒 10個。香蔥 1顆。蒜頭 8個。香菜 1顆。辣椒麵 1勺。芝麻 1勺。蠔油 1勺。生抽 2勺。香油 1勺。辣椒油 1勺。糖 1克勺。鹽 1勺。食用油 適量。比肉還好吃的 手撕涼拌杏鮑菇 上桌掃光光的做法杏鮑菇3個,洗淨切成兩半。洗淨食材。放入蒸鍋蒸25分...

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怎樣做杏鮑菇炒肉片

肉末杏鮑菇 所需材料 杏鮑菇1根 尖椒2根 豬肉1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2片 大蒜2瓣 醬油1湯匙 料酒半湯匙 蠔油1湯匙 水澱粉適量 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杏鮑菇切成粗一些的絲,不要切的太細,杏鮑菇焯水時會縮水。2.把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3.鍋內加入...

杏鮑菇炒臘腸的做法,臘腸炒杏鮑菇應該怎樣做?

臘腸1根,杏鮑菇1個,蠶豆100克。配料 洋蔥1 4個,榨菜如洋蔥的量,乾紅椒適量 依自己的口味吧 蔥薑蒜適量。調料 鹽 雞精 料酒各適量。做法 1 臘腸切片 杏鮑菇切大粒,洋蔥 榨菜切碎,蔥薑蒜切末,乾紅椒切小斷備用。2 鍋內熱油,五成熱時,下入杏鮑菇與蠶豆煸至菇發黃,蠶豆軟爛盛起備用。3 鍋內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