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的吃法,南韓泡菜可以有什麼吃法。

2023-02-21 16:00:04 字數 5717 閱讀 2020

1樓:豁牙哥

簡單泡菜 非常好吃。

南韓泡菜可以有什麼吃法。

2樓:wyp駱遙

南韓泡菜的吃法:

一、韓式泡菜煎餅。

材料:泡菜 1杯,洋蔥 小半個,麵粉 1/2杯,鹽 半茶匙,糖 半茶匙,水 1/4杯,泡菜汁 3湯匙,油 適量做法:準備材料。

泡菜切碎,放入一大碗中。加入切碎的洋蔥,泡菜汁,水,麵粉,鹽,糖。攪拌均勻。

熱鍋,倒入油,放入麵糊,攤平,大火煎一分鐘左右,翻面。煎半分鐘左右,至兩面金黃酥脆,出鍋切塊。

二、泡菜五花肉。

材料:辣泡菜,五花肉,洋蔥,紅辣椒,青辣椒,生抽。

做法:五花肉切簿片;辣泡菜最好帶汁,這道菜的味道就靠它了,但也不要太多,否則會很鹹。洋蔥、紅辣椒、青辣椒切片。

鍋中倒點底油,將五花肉放入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加適量的生抽調味,將肉劃至鍋的一旁,倒入洋蔥、青紅辣椒翻炒,最後倒入辣泡菜翻炒,即可。

三、韓式泡菜炒飯。

材料:公尺飯,泡菜,西葫蘆,熱狗腸,雞蛋,生抽,辣椒粉。

做法:拿剪刀把泡菜剪成小碎粒。將西葫蘆切碎粒,熱狗腸也切丁。

先加一點油炒香西葫蘆和熱狗腸,然後加入公尺飯拌炒。炒勻公尺飯後加入泡菜丁翻炒,最好用小鐵勺子翻炒以免大勺子翻炒的時候太用力把鍋裡的飯翻到外面,炒完後裝入乙個碗裡然後倒扣在盤子上,美觀一點。蛋白邊有點焦焦的時候然後蛋黃還保持生的狀態就可以起鍋,這樣就完成了。

四、韓式泡菜豆腐湯。

材料:泡菜,豆腐,五花肉,粉條,紅辣椒,蔥,油,鹽,水。

做法:將泡菜切成2cm長的塊,五花肉切片,豆腐切成1cm厚的適量大小的塊,粉條泡入溫水中泡軟,紅、綠辣椒、蔥斜切備用。鍋中放入少許油,油熱後,中火,放入五花肉煸炒,待五花肉變色後,放入切好的泡菜,繼續翻炒。

炒約2分鐘後,加入適量溫水,並加入適量泡菜湯汁,水開後,繼續煮至約5分鐘,放入豆腐、粉條,繼續煮3-5分鐘,然後再加入牛肉粉(或雞精)、鹽來調味。最後,放入紅、綠辣椒、蔥段,完成。

五、南韓泡菜火鍋。

材料:豬肉餡,泡菜,火腿腸,黃豆,茼蒿,豆腐,青豆,洋蔥,金針菇,香菇,大蔥,雞骨湯,醬油,蒜末,香油,鹽。

做法:泡菜切塊。炒鍋倒油燒熱,下肉餡和蔥蒜末炒香。

加醬油、糖、香油翻炒均勻。倒入泡菜炒勻。倒入雞骨湯,加鹽和雞精大火燒開。

火腿腸切片;洋蔥切粗絲;香菇洗淨切片;金針菇去根洗淨;豆腐切塊;茼蒿菜洗淨切2段;大蔥切斜片,將以上處理好的食材碼入砂鍋中。將泡菜湯倒入裝有食材的砂鍋中,煮滾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吃法:當開胃菜或是配飯吃皆可。

南韓泡菜,因為新增了幫助發酵的魚介類鹽辛(鹽醃的水生物),而且也沒加入化學調味料、人工色素、酸味料和甘味料,才是真正能**的泡菜。

拓展資料:做法:買正宗的南韓泡菜,當作開胃菜,或是配飯吃,味道都很棒,150g南韓泡菜+半塊豆腐=補充女性荷爾蒙、強韌血管,更重要的是,低卡又低脂,對**和美肌效果不容小覷!

泡菜炒飯:泡菜放一段時間可能會有一點發酸,這是泡菜隨時間發酵的結果,這時的泡菜做炒飯最好吃了。在鍋裡放一些油,待油開了以後把泡菜放進去炒一下,再把公尺飯倒進去,炒勻,一盤香噴噴的辣白菜炒飯就做出來了。 這是南韓人很傳統也很流行的一種吃法,真的很不錯哦。

既好吃,做起來也很簡單呀!

辣白菜炒五花肉:

五花肉切成薄片(盡量薄,這樣吃起來不是很膩的),辣白菜切成段待用;在鍋裡放少許油,加一點薑爆鍋,然後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進去,把肥肉略炸一下,靠一些葷油出來,舀出一些油,避免太膩,然後把泡菜倒入,炒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口感很好,香而不膩,味道好極了!

4樓:琪羽

第一種:泡菜湯。

泡菜湯具體做法如下:

1、辣白菜切成。

段,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腐切成小塊,大蒜切成蒜蓉,大蔥切段。把辣白菜段、豆腐塊、五花肉片放入鍋裡。

2、加入適量清水,(如果蒸公尺飯的淘公尺水代替是很好,也可以提前熬骨高湯)。加入一大勺南韓辣醬,攪勻。

3、加入大蒜蓉。

4、大火燒開,中火燉煮20分鐘左右。湯汁濃郁即可關火,加入蔥段,最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白糖,即可享用。

第二種:泡菜餅。

製作過程。1、泡菜切絲蔥切末,加少許泡菜汁。

2、打入雞蛋、加麵粉和清水。

3、調成麵糊。

4、鍋小火加熱,倒入麵糊用勺子抹均勻攤成餅。

5、表面凝固翻面直到烙熟。

6、出鍋切塊。

7、裝盤享用吧。

第三種:泡菜炒飯。

做法:1、要選比較正宗的辣白菜,最好帶湯汁。辣白菜切小塊,我一般都用廚房剪,這樣就不用洗菜板了。

2、隔夜剩公尺飯一碗,公尺飯要做的稍幹一些。

3、平底鍋內放適量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爆香。

4、放入辣白菜,將辣白菜翻炒均勻。

5、將辣白菜翻炒均勻,倒入公尺飯。

6、炒至公尺飯散開成顆粒狀,根據辣白菜的鹹度可以放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拓展資料

南韓泡菜是最具南韓代表性的傳統料理之一,也是典型的發酵食品。位處高緯度的南韓由於冬天很長,氣候很冷,蔬菜生長的季節較短,每年冬天,南韓家庭主婦必須為家人準備過冬食品。秋天時將白菜、黃瓜和蘿蔔等蔬菜加以醃製,因此冬天時家家戶戶都有各種各樣的泡菜。

除了白菜以外,各種帶葉青菜,如蘿蔔、韭菜、香蔥、黃瓜等也可以作為泡菜的主要原料。根據不同的口味,肉或海鮮也可以用在做輔料。這樣風味各異,製作方法各異,就使泡菜的種類達100多種。

南韓泡菜還用於各種料理。

四川泡菜幾種吃法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四川泡菜有很多種吃法,如酸菜魚、泡椒鯽魚、榨菜肉絲等,每人的吃法都有所不同,下面具體介紹其中一種,四川泡菜魚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草魚:1條、泡菜:400克、生薑、大蒜:適量、幹花椒:適量、豆瓣醬:適量、香菜碎、蔥花:適量。

1、草魚砍大塊,入油鍋炸至金黃,然後撈起來備用。

2、泡菜剁碎,生薑,蔥,香菜切碎備用。

3、起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倒入生薑碎,大蒜碎,花椒,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泡菜炒出香味。

5、加生抽,老抽,然後加適量的水燒開。

6、加炸黃的魚塊,煮20分鐘。

7、20分鐘以後,撈出魚塊放在容器底部。

8、剩下的湯汁試試味道,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然後加蔥花,香菜碎炒勻9、炒勻後倒在裝魚的容器裡即可。

南韓泡菜的七種吃法,這酸爽~

泡菜的鹽水怎麼做

6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7樓:欣欣自

製作泡菜鹽水,先在鍋中放清水,加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乾辣椒,煮一會,關火後把香葉,白胡椒粒撈出,水放涼後,加白糖和醋,就製作好了。

泡菜的做法:

用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乾辣椒25個、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公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1、鍋放爐上,放入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乾辣椒,適量的清水。煮10分鐘,關火。香葉,白胡椒粒撈出。

2、圓白菜取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狀,在沸水中燙一會,撈出。

3、胡蘿蔔去皮,切小,沸水中燙一會,撈出。

4、泡菜瓶洗乾淨,晾乾後倒入放涼的泡菜水,加白糖和醋。

5、然後用筷子攪拌融化,就可以加入蔬菜了。

6、瓶子裡放入瀝乾水分的圓白菜,胡蘿蔔,放滿後,把瓶口密封好。

7、泡菜瓶放在冰箱冷藏一夜入味,第二天即可食用。

8樓:德康卓瑪

樓上鬼扯,調料不能煮的。四川泡菜的鹽水做法是把水煮開,放涼加一點白酒,然後放入花椒,大蒜瓣,生薑,加鹽,放洗乾淨晾乾的蔬菜。過一兩天就可以吃了。

放大蒜和姜是為了抑制不好的細菌,防止泡菜生白花。泡菜最好用陶瓷壇壇,其次是玻璃罈子,不要用塑料的。

9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白蘿蔔500克,辣椒100克,大料50克,姜100克,鹽50克,冰糖50克,蒜50克。

做法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

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如果用瓶裝的飲用水,那就不需要燒開,直接放鹽就好。)

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實就是從高粱酒曲來的。

3.放紅椒、生薑、蒜進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這種菜要保持罈子內一直有,它們有殺菌提味的作用。(青椒也可以,但是顏色沒紅椒好看)

天後可注意仔細觀察,看辣椒周圍是否有汽泡形成,開始的時候 ,是一到兩個十分細小的氣泡,不注意觀察幾乎看不見。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乙個氣泡, 就說明發酵正常。

(其實觀察不到也沒關係,放2-3天就可以了)

5.泡菜的原汁就這樣做好了(泡菜菌培養好了),泡菜菌屬於厭氧菌,注意壇口的密封十分重要,可以直接放蘿蔔白菜之類的你想吃的泡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調料一起放在鍋了煮沸,等自然冷至室溫後再放菜,如把菜用鹽殺一下,淹出來的脆,可不放酒。

11樓:不想他

先把水燒開,加入食用鹽,冷卻後移植到玻璃缸裡,密封,可以加點泡椒、生薑、蒜頭、花椒、辣椒,這樣味道會更好的。

簡單的大白菜泡菜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做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如下:食材明細:大白菜約1個、紅椒2個、紅杭椒6個、西芹80克、蒜80克。

輔料:糖100克、雞精15克、辣椒粉50克、大紅浙醋100克。

1、白菜去掉外層較老的部分,將外表層清洗一下。

2、擦乾水分,切成四份。層層均勻撒上鹽,醃製1-2小時至出水。

3、醃製白菜過程中,準備好其他配料。

4、將配料菜切成小塊。

5、準備好調味。

6、將配料和調味一起用料理機攪拌成泥,辣椒醬就做好了。

7、經過2個小時醃製,大白菜明顯變軟。

8、醃好的大白菜擠掉水分。

9、從大白菜根部開始,一層層抹上做好的辣椒醬,放入密封保鮮盒中,入冰箱冷藏醃製,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13樓:上炕不洗腳

所需材料:白菜、鹽、糖、味精、雞精、蒜、生薑、花椒、八角、紅辣椒、瓶子。

1、取一棵白菜,把白菜洗淨。

2、把白菜一片一片的掰下來,用水洗乾淨。

3、把洗好的白菜放到菜板上,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不宜過大。

4、根據個人能口味,給切好的白菜裡加上鹽,糖,味精,雞精等調料。

5、切一段蔥,4個蒜,乙份生薑,幾粒花椒和八角,兩個紅辣椒。

6、把白菜和準備好的小料先裝進瓶子。

7、把封好的瓶子放好,一週後就可以吃了。

1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白菜2棵、海鹽3/4杯、韭菜杯、水芹1杯、蔥8根、胡蘿蔔1杯、白蘿蔔1杯、糯公尺粉2湯匙、白糖2湯匙、南韓醃鹹蝦1 / 4杯、中等大黃洋蔥1個、生薑25克、魚露半杯、辣椒粉2杯、大蒜3頭、純淨水2杯、南韓梨1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4等分切開白菜,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控水。

3、用海鹽塗滿每片葉子和菜梆子。

4、在乙個中鍋裡加入2杯水和糯公尺粉。

5、將大蒜,生薑去皮,洋蔥放進攪拌機打成泥。

6、然後將辣醬擦遍每一片葉子和梆子。

7、將塗好料的白菜放在醃菜缸裡發酵兩天後。

8、發酵兩天後即可享用了。

南韓泡菜的汁咋辦南韓泡菜吃完後留下的泡菜湯汁怎麼辦

辣椒配點粉絲炒一下,倒上泡菜汁。做泡菜湯的時候也可以放一點 但是不會用很多 基本就沒用了 倒掉吧,沒有什麼用了。南韓泡菜做的有點鹹了怎麼辦 什麼辦法補救 放 梨 我有經驗 我也醃鹹過 別人告訴我的這個辦法 你可以試一下 備註 梨洗淨去皮切碎 放入數量酌量新增 吃之前加點糖拌一下,不吃的那些就先讓它鹹...

南韓泡菜的做法,南韓泡菜的簡單做法?

1。大白菜兩顆 有心的那種 切成四瓣。放如盆中。2。撒鹽。放一重物壓在上面。一天。3。撈出白菜。把鹽水攥幹。放在一邊。4。準備調料 幹辣椒麵用開水調至糊狀 加入鹽 味精 蘋果絲 牛肉粉 不是肉鬆 蝦油 可用蠔油代替 搗碎的蒜和姜 一定要搗 用手攪拌。5。將調料一層一層地抹在白菜上。6。放如有蓋的容器...

南韓泡菜哪個牌子好吃,正宗的南韓泡菜有哪些牌子的?

泡菜推薦宗家府,辣椒醬清淨園,如果對南韓食品稍有研究的話這兩個牌子肯定都聽說過的。不妨試試,祝你成功!南韓泡菜哪個牌子好吃 比較推薦 南韓宗家府泡菜 富爸爸南韓泡菜 南韓九日味祖泡菜 1 南韓宗家府泡菜 這個牌子的泡菜之前去南韓旅遊的時候就有導遊推薦,的確是很正宗很好吃的味道,聽說國內也有宗家府,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