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圓子怎麼燒?

2023-02-21 16:00:03 字數 1381 閱讀 7915

1樓:況恕折秋

原料:糯公尺粉、甜酒釀、枸杞、百合、芝麻。

小圓子的做法:

糯公尺粉加點溫水活一塊面,揪下一點團成圓子就是啦。

煮法:鍋裡加入甜酒釀,兌上水,水開後下圓子,等圓子全浮起來就是好啦。

喜歡的話再往裡加點百合,枸杞,芝麻等等。

2樓:虢寧薊媼

材料:小湯圓250克左右,甜酒釀一盒(超市買的圓盒或小方盒裝的),雞蛋乙個,幹桂花少許(不加也可)

做法:1.雞蛋乙個打散備用,甜酒釀用筷子撥散使公尺粒大致分開;

2.湯鍋中加入適量水(水的多少視自己的喜好了,水多湯羹較稀,少則稠),燒開後放入小圓子繼續煮;並可同時放入適量的幹桂花或糖桂花;

3.待小圓子都浮在水面上後,用勺子一邊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小圓子,一邊把打散的雞蛋徐徐倒入鍋中;

4.最後倒入甜酒釀拌勻,待湯水再次燒沸後關火,加糖調味即可。

3樓:賀穎卿植雲

上海小吃酒釀圓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所屬地區:上海小吃。

工藝:熬煮汆燉燴燜法。

酒釀圓子的製作材料:精糯公尺1500克,白糖400克,甜酒藥7克,糖桂花3克。

酒釀圓子的介紹:上海傳統名吃。創始於清代,最早由流動食攤經營者經營,20世紀20年代成為城隍廟的傳統名點,由顧順興酒釀圓子店經營,3o年代"大世界"附近的成昌酒釀圓子店製作的酒釀圓子又聞名滬市。

幾十年來,一直深受食客歡迎。

酒釀圓子的特色:圓子軟糯筋道,酒釀味濃,甜酸適口,有桂花清香味。

教您酒釀圓子怎麼做,如何做酒釀圓子1.將糯公尺500克及甜酒藥製成酒釀。

2.其餘的糯公尺淘淨,放在冷水中浸1小時,用水沖洗瀝乾,再用石臼搗爛,用10眼網篩篩過,即成湯水圓粉漿。

3.竹匾內放入適量的糯公尺粉,右手執洗帚向粉內均勻地灑水,左手扶竹匾略成圓弧形推動,邊灑邊推,粉粒不斷凝聚,由小逐漸滾大,至每只直徑為1釐公尺的小圓球時,即成湯水圓生坯。

4.在酒釀中加入冷開水500克,用筷子打散成酒釀湯。

5.鍋內加水燒沸,放入湯水圓生坯煮熟,隨即將酒釀湯倒入,再加入白糖、糖桂花,連湯盛入碗中即可。

酒釀圓子的製作要領:1.糯公尺加冷水泡至用手捻碎為宜;

2.煮湯水圓時要用旺火沸水,煮至浮起水面時再加酒釀湯。

4樓:芒同書同戌

你這兩樣材料都是現成的吧,那就簡單了,先把小圓子煮熟,泡在冷水裡,然後再起鍋加水煮沸後加甜酒釀,煮兩分鐘後,撈出小圓子加入鍋中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5樓:儀竹青說子

等水開,放入圓子,等圓子浮起,放糖,關小火,鍋蓋不能關,只有在燒水的時候可以,最後把火關了,放酒釀,然後取出,美味可口的酒釀圓子做好了。

圓子不能煮過頭,就是在水中煮了「胖了,然後縮回來的那樣」,這樣圓子的口感就不好了。

酒釀圓子怎麼燒,酒釀圓子怎麼做

酒釀圓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糯公尺小圓子 200克 酒釀 適量 蘋果 適量 蜂蜜 適量 糖水桔子 適量 糖桂花 適量 枸杞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2 然後鍋中放水,大火燒開,放入準備好的糯公尺小圓子。3 圓子浮起後加入準備好的蘋果和糖水桔子,繼續燒開。4 鍋內放...

請問酒釀圓子怎麼做,酒釀圓子怎麼做

用糯公尺精粉加水後,做成乙個個的小園子,或直接買小湯圓 鍋裡加水燒開,加入園子 白糖 可用蜂蜜代替,不過那就要等小園子煮熟後再加入 等等煮熟 可依口味加入桂花 葡萄乾 枸杞 藍莓幹等等 加入公尺酒 加入用水調開的藕粉,並在鍋中攪動,保持不搭鍋,不結團 煮開了就行了。有時候,可以在上述工作完成後,再加...

酒釀小圓子怎麼煮 要注意什麼,酒釀小圓子怎麼煮才稠

將雞蛋打散 將糯公尺粉和面搓成糰子 沸水煮小丸子半分鐘 倒一半的水,加入枸杞和甜酒釀 煮開後放入打好的雞蛋。1 乙個雞蛋打散,盡量別打出泡。2 糯公尺粉和面,個人發現用溫水比較好,也不知道什麼原理 搓成小圓子,比湯圓個兒小點。3 煮小圓子。沸水下鍋,半分鐘即可。4 煮小圓子的水倒掉一半 防止煮完後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