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餅怎麼做?桂花餅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6 23:45:03 字數 5852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南瓜餅的特色:

此餅外脆裡酥,香甜適口。

桂花南瓜餅的做法:

1. 將南瓜洗淨,去皮,挖瓤和籽,洗淨;

2. 製成南瓜泥,備用;

3. 將糯公尺粉放在盆內,加入糖與桂花,拌和;

4. 倒入適量水調成稠糊;

5. 放入南瓜泥,拌勻;

6. 平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舀入麵糊,用手轉動,一面炸透後翻炸另一面;

7. 炸至兩面焦黃時,撈出瀝油裝盤,趁熱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嫩栗子500克 糯公尺粉150克 烏棗150克 白砂糖100克 糖桂花5克 溼澱粉5克 豬板油100克。

製作方法 1.將烏棗放入鍋內,煮熟後去皮、核,搗成泥入碗。把豬板油撕去外膜,切成細公尺粗狀,放入棗泥碗中,再加糖桂花、白砂糖(75克),攪拌均勻成棗泥餡。

2.把生栗子剝殼去衣,煮熟後搗爛成泥,加入糯公尺粉,拌勻揉成團,摘成劑子20只,搓圓捏成碗形,放入棗泥餡(25克),收口朝下撳扁,即成桂花慄餅生坯。

3.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熟,將桂花慄餅逐隻放入鍋內,改用溫火煎熟,取出裝盤。另把炒鍋置旺火上,舀入清水50克,加白砂糖(25克)燒沸,用溼澱粉勾芡起鍋,澆在餅上即成。

質量標準 柔糯滑潤,即香且嫩,是秋令佳品。

3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用桂花做餅的步驟為醃製桂花、調料、發酵面、包餡、擀餅和送入烤箱等。

具體步驟為:1、桂花挑選乾淨,按一層桂花一層糖的順序碼好,然後用白糖或蜂蜜封口,最後放冰箱冷藏醃製七天;2、用紅糖加一小勺麵粉和白芝麻用醃好的糖桂花拌勻,做成餡料;3、酵母用溫水化開,和麵粉和成稍軟的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分成均勻的劑子;4、分把做好的紅糖餡料包進去收好口,擀成餅狀,可以在上面撒點芝麻;5、烤箱預熱200度,在烤箱內烤20分鐘左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糕做法: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公尺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 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公尺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製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公斤、水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桂花餅的做法是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桂花南瓜餅的特複色:制。

此餅外脆裡酥,香bai甜適口。

桂花南瓜du餅的做法:

1. 將南瓜洗淨zhi,去皮,挖瓤和籽,dao洗淨;

2. 製成南瓜泥,備用;

3. 將糯公尺粉放在盆內,加入糖與桂花,拌和;

4. 倒入適量水調成稠糊;

5. 放入南瓜泥,拌勻;

6. 平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舀入麵糊,用手轉動,一面炸透後翻炸另一面;

7. 炸至兩面焦黃時,撈出瀝油裝盤,趁熱食用。

6樓:猶菲別洋

桂花慄餅的製作bai

材料:嫩栗子500克,du糯zhi

公尺粉、烏棗各150克,dao糖桂花、溼澱粉各5克,生豬內板油、白砂糖容各100克。

桂花慄餅的特色:柔糯滑潤,香嫩可口。

教您桂花慄餅怎麼做,如何做桂花慄餅。

1.鍋內放烏棗煮熟,去皮、核,搗成泥,盛入碗內。豬板油撕去外膜,切成細公尺粒狀,放入棗泥碗中,再加糖桂花、白砂糖80克,拌勻成棗泥餡。

2.生栗子剝殼去衣,煮熟後搗成泥,加入糯公尺粉,拌勻成團,摘成劑子20個,搓圓捏成碗形,放入棗泥餡25克,收口朝下按扁,即成桂花慄餅生坯。3.

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逐個放入桂花慄餅煎熟,取出裝盤。另把炒鍋置旺火上,注入清水50克,加白砂糖20克燒沸,用溼澱粉勾芡起鍋,澆在餅上即成。

桂花慄餅的製作要領:1.栗子麵團要揉勻略餳;2.煎制時要用小火,中間要勤翻動。

該答案來自飯菜網官方**。

怎麼用鮮桂花做餅?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桂花做。

來餅的步驟為醃製桂自。

花、調料、發酵面、包餡、擀餅和送入烤箱等。

具體步驟為:

1、桂花挑選乾淨,按一層桂花一層糖的順序碼好,然後用白糖或蜂蜜封口,最後放冰箱冷藏醃製七天;

2、用紅糖加一小勺麵粉和白芝麻用醃好的糖桂花拌勻,做成餡料;

3、酵母用溫水化開,和麵粉和成稍軟的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分成均勻的劑子;

4、分把做好的紅糖餡料包進去收好口,擀成餅狀,可以在上面撒點芝麻;

5、烤箱預熱200度,在烤箱內烤20分鐘左右即可。

8樓:枚高陽蒯瑪

鹽黃油100g低筋麵粉。

180g乾燥桂花。

10g泡打粉。

1/4小勺。

糖粉50g內做法1.

用冷水將容乾燥桂花泡10分鐘。

2.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攪打至呈松發狀態。

3.篩入麵粉和泡打粉。

4.加入浸泡後桂花,揉成麵團。

5.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約釐公尺厚,用模具切割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6.烤盤鋪上烤盤紙擺上切好的麵團。

7.放入烤箱160℃烤20分鐘,再用150℃烤10分鐘即可。

桂花餅最簡單的做法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桂花南瓜餅的特色:此餅外脆裡酥,香甜適口。桂花南瓜餅的做法:

1. 將南瓜洗淨,去皮,挖瓤和籽,洗淨;

2. 製成南瓜泥,備用;

3. 將糯公尺粉放在盆內,加入糖與桂花,拌和;

4. 倒入適量水調成稠糊;

5. 放入南瓜泥,拌勻;

6. 平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舀入麵糊,用手轉動,一面炸透後翻炸另一面;

10樓:鄭州打老虎

蜜香桂花餅的做法。

碗裡放入面,倒入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和成油麵。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取乙個盆,放入麵粉,倒入油、水,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和成水油麵,餳發半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往油麵裡加入糖桂花、蜂蜜。揉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案板,刷上油,把餳好的面,擀成圓餅。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拌有糖桂花的油麵,包入水油麵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按扁,用擀麵杖擀成薄片,再左右向中間折,上下向中間折,翻面再擀開,重複前面的動作,兩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擀好的薄片,從下向上,捲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手按扁。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按好的餅的一面,均勻的抹上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沾有水的一面,放在芝麻上,沾上芝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餅鐺預熱,把沾有芝麻的餅放入電餅鐺中烙熟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末莉莉

先把新鮮的桂花切末,把麵團和好發酵乙個小時,再把麵團揉搓成光滑麵團,攤成麵餅就可以了。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怎麼做桂花月餅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月餅」是衢州杜澤鎮的一大特色食品,其形似饅頭,外部散滿芝麻,內部空心,有桂花撒於其內,散發出很濃的桂花香味,因得名桂花月餅。其口感鬆脆,甜而不膩。桂花月餅的最大特點,也是其獨到之處就是內部空心,空心的月餅全國僅此一種,此空心月餅,當地人通常夾食酥餅,或充以其它自己想要的配料!

吃起來更充實!別有一番風味。 原料配方 皮料:

麵粉、麻油、飴糖、純鹼、撒粉、面麻、芝麻等。 心料:白糖、桔餅、麻油、飴糖、核桃、花生、芝麻等。

製作方法。1.皮料:飴糖不能太濃,其溫度以35℃左右為宜(以手檢能「分岔」)。

飴糖與麻油拌合後,下麵粉與純鹼。視麵粉的幹、濕度酌量加水,一般可加水1公斤左右。加水後,再攪拌5~6分鐘,用手稍摺疊,然後分皮。

2.心料:先下各種花果料、白糖,再下麻油,最後下飴糖和芝麻,逐次拌合,均勻即可。

不宜多攪拌,以免使花果料成醬狀。 3.成型:

專用模成型,然後打麻。餅麵打麻應均勻,麻粒不能重疊;底面只打上少許芝麻,餅腰不能粘麻粒。打麻後即烘焙。

4.烘焙:用急火,爐溫350℃左右。

進爐時餅麵在下,烘焙1分鐘左右,翻面,再烘焙約1分鐘,芝麻炸裂有聲時,即可出爐。

14樓:好荷認

教你做果凍桂花月餅,八月桂花遍地開,不一樣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用量。

大公尺 200g

桂花 50g

白糖 100g

做法。1. 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放電飯鍋中煮熟,然後打散冷卻。

2. 冷卻後的公尺飯放入保鮮膜袋子中,用擀麵杖壓。

3. 壓好的公尺飯成了年糕樣的東西了,倒出來,加入桂花。

4. 再加入適量的白糖。

5. 再次用擀麵杖搗,使得桂花和白糖均勻散布在公尺飯中。

6. 取月餅模,模具內加點糕粉,然後放入公尺飯壓實。

7. 脫模後,就成功了。

桂花糕餅怎麼做?

16樓:aa微湖來客

材料:糖 50g,魚膠粉 25g,椰漿 75g,植脂忌廉 25g,牛奶 25g,熱水 500g,魚膠粉 25g,糖 50g,桂花幹 15g,熱水 550g

桂花糕的做法。

取兩個乾燥的碗,分別放入魚膠粉和糖,攪拌均勻(此做法是為了讓魚膠粉更好融化不起塊)。

1、首先做白色部分,魚膠粉和糖混合均勻後加入熱水攪拌,待魚膠粉和糖完全融化後加入剩餘材料攪拌均勻。

2、用吸油紙吸去表面油脂。此做法是為了讓口感更細膩嫩滑,不介意的親也可以省略。

3、將桂花過篩,挑去桂花裡的雜質。

4、鍋中放水煮沸,然後將桂花放於鍋中攪拌,不用煮太久,待水再次沸騰30秒左右可熄火,蓋上蓋子焗大概15-20分鐘左右,使香味更濃郁。

5、將煮好的桂花水隔渣倒入攪拌好的魚膠糖粉中攪拌融化。此步驟完成後準備工作已經做完。

6、根據自己喜好用量杯量取一定量的白色部分倒入容器中,冰箱調至3℃以下冰凍大概10分鐘左右直至凝結不粘手。

7、等第一層白色部分凝結後量取同樣分量的綠色部分倒在白色部分上繼續入冰箱至凝結。注意,此時倒入的液體溫度不能過高,否則會導致前一層融化。重複以上步驟交替進行,直到達到你想要的高度。

8、在等待的過程中將隔出來的桂花再次注水煮沸,然後挑選出適量色澤、形狀佳的桂花用於最上層裝飾。

9、一般層次越多越薄口感越細膩,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製作最上層的時候要把桂花中多餘的水分除去,先在量杯中加入桂花,然後再注入液體,加上桂花後分量跟之前的層次分量一樣。倒入桂花後要注意將桂花撥至分布均勻。

10、完全凝結後用保鮮膜包好將冰箱調至3攝氏度左右冷凍過夜(保鮮層),第二天將桂花糕取出倒扣在案板上切小塊即可食用。

公婆餅的做法 20,公婆餅怎麼做

主輔料。精製麵粉 夾心肉 蔥 黴乾菜 酵母 調味料 精製食鹽 味精 糖水少許。製作方法。1 麵粉拌和成發面 2 夾心肉切粒加蔥花加黴乾菜和精製食鹽 味精拌和入味成餡 3 發面摘劑,包入餡收口捏攏,按扁,擀成圓餅坯 4 餅坯正面刷上少許糖水,反面刷上少許水貼在炭火燒熱的燒桶內壁上 5 用炭火燒烤3 4...

桂花年糕怎麼做,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

食材用料 年糕 糖桂花。菜譜做法 1.將半匙糖桂花放入半碗開水中,水還可以再稍微多點2.將年糕放入保鮮盒中。3.攪拌均勻。4.將調好的糖桂花水均勻的澆在年糕上,我是用調羹澆的5.蓋上蓋子,送入微波爐2分鐘即可。6.微波好的年糕,裝盤,然後將汁水澆在年糕上即可,如果嫌不夠甜,還可以蘸著糖吃。桂花糖炒年...

雞蛋炒餅,怎麼做雞蛋炒餅好吃,雞蛋炒餅的做法步驟圖,雞蛋炒餅怎麼做好吃

做法原料 餅絲 雞蛋 圓白菜 輔料 老抽 鹽 白糖 蔥薑蒜 雞蛋炒餅製作一 1 圓白菜切絲,雞蛋放少許鹽打散,蔥薑蒜切片備用 2 鍋中放少量油,油熱後下入雞蛋打散,炒熟後盛出備用 3 鍋中放油,加熱到七成熱下入蔥薑蒜片煸香,放入餅絲翻炒一分鐘,放老抽上色,繼續翻炒至上色均勻後放入圓白菜絲,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