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年糕怎麼做,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

2023-02-14 21:20:03 字數 3713 閱讀 3904

1樓:蘭曦雪唯一

食材用料: 年糕 糖桂花。

菜譜做法:1.將半匙糖桂花放入半碗開水中,水還可以再稍微多點2.將年糕放入保鮮盒中。

3.攪拌均勻。

4.將調好的糖桂花水均勻的澆在年糕上,我是用調羹澆的5.蓋上蓋子,送入微波爐2分鐘即可。

6.微波好的年糕,裝盤,然後將汁水澆在年糕上即可,如果嫌不夠甜,還可以蘸著糖吃。

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火鍋年糕一包、糖桂花兩匙、橙皮適量。

製作:1. 將橙皮洗淨切細絲,取一小碗加水,把橙皮絲放進去浸泡一下。

2. 燒一鍋開水,把年糕放進去煮軟,大概3-5分鐘後撈出。

3.鍋洗乾淨,把浸泡橙皮的水同橙皮一起倒進鍋裡,加糖桂花和煮過的年糕,攪拌均勻,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收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年糕切成你喜歡的形狀,然後把油放入鍋子裡,放進年糕,先炒一下,再加入桂花糖,大概就是這樣吧,火候自己控制好噢。

4樓:1天_堂

主料:桂花糖 (20g)、年糕 (200g)調料:大豆油 (適量)、白糖 (適量)

步驟:1、倒入適量的大豆油。

2、待油五成熱時加入白糖(多少看自己喜歡哈)。

3、待糖融化後倒入已煮好的年糕。

4、加入幾勺桂花糖翻炒,炒至和年糕混合均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細糯公尺粉、細粳公尺粉倒入木桶裡攪勻,中間扒窩,放入白砂糖,舀入清水約公斤,用手拌勻,靜置8小時後過篩成糕粉。

2.取蒸桶乙隻,內壁抹遍豆油(50克),先薄撒一層糕粉,置旺火沸水鍋上蒸,當蒸汽透過糕分時,再把剩餘糕粉均勻撒在冒熱氣處,蓋上木蓋,蒸15分鐘。稍停揭蓋,加糕粉尚未全熟,可用竹筷將生粉撥向熟處,加蓋,再蒸3~5分鐘,取下倒在鋪有濕布的案板上,抓住靠身邊的兩隻布角,連糕向外翻個身,揭去糕布,放入糖桂花,再蓋上糕布。

雙手蘸冷開水,先將靠身邊的一半糕撳揉至扁,再把外面的一半糕向裡對折,覆蓋糕布再揉撳至扁。然後去布把糕從右向左先折上三分之一,再摺疊成捲筒形,翻轉糕身,照前法揉撳摺疊,如此反覆數遍,直至糕坯光滑起亮。

3.用弦線一根(長約67釐公尺,兩端各系一小圈,以便手提),將糕坯分割成四長條,再分別揉撳成約33釐公尺寬,然後再將糕坯前後兩邊向中間摺疊,撳平,翻轉糕身撳成釐公尺寬、10釐公尺厚的長條。

另用一根長約26釐公尺的弦線將糕坯等量分成100塊。在飲食行業中稱此過程為「開條」。

4.在糕面上加蓋紅色戳,放到抹有豆油(200克)的案板上,涼約15分鐘,翻轉糕身再涼15分鐘,然後每二塊重疊排放,涼透即成。

質量標準 潔白光滑,糖重粉細,桂花香味濃,為春節傳統食品。此糕食法多樣,能煮、能烘,還可油炸,各有風味。

桂花糖年糕分為黃白兩種,如製作黃糖年糕只須將黃糖熬成糖油,提前一天抹入粉內,到時蒸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買乙隻鼎的年糕吃 年糕先用水洗乾淨,鍋裡倒些油把桂花糖取一勺放入,翻炒一下再加一點點水煮開,再把年糕放入翻炒,待水收乾就好了。

自製桂花醬怎麼做

7樓:永y永遠

第一步:採摘鮮bai桂花。

自製桂du花zhi醬用鮮桂花或幹桂花都行,但當然是越新。

dao鮮的桂花越好了。

採摘鮮桂花最好是內。

在早上,在桂花上面尚帶有露水時就採摘下來更好。采容摘下來的鮮桂花要放在透氣的竹籃裡,採回家以後就要及早動手,放的時間越久香味流失越多。

第二步:處理桂花。

將採回家的鮮桂花剔除花梗和樹葉等雜物,已經發蔫衰敗的桂花也扔掉不用,然後再篩掉細小的塵粒及細花梗。最後再將鮮桂花沖洗乾淨,攤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生水,用電風扇吹乾更快。

如果是幹桂花,就加入少量涼開水或溫開水泡至發軟,瀝乾水以後再用來做桂花醬。

第三步:醃製桂花。

把處理好的桂花放入乾淨的大盆裡,撒入少許細鹽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用鹽醃製的作用是殺菌消毒及促使桂花脫水,另外的作用就是提公升甜度。但鹽的用量千萬不可以太多了,通常是1碗桂花加細鹽1小撮,以稍稍有點鹹味為宜。

第四步:容器消毒。

自製桂花醬通常選用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刷洗乾淨後再放入開水裡煮10分鐘左右,取出倒立著控乾水分才能使用,包括瓶蓋也要煮沸消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醬是用鮮桂花、白抄。

砂糖和少許鹽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也作為菜餚調味之用,色美味香。

1.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稀釋痰液,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

咳、平喘的作用。

2.桂花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緩急止痛、散血消淤,並促進腸道穢濁物質的排洩。

3.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桂花蒸年糕怎麼做

9樓:細雨微藍

用料年糕 200g

糖 看你喜歡。

桂花 少許。

桂花蒸年糕的做法。

年糕碼好,撒上冰糖粉和桂花。

上鍋蒸八分鐘。

炸桂花年糕怎麼做好吃

10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材料糯公尺年糕 350g、白糖 70g、幹桂花一小把、清水一小碗做法1. 準備好食材。

2. 年糕切一公分厚大片。

3. 取不粘平底鍋燒熱後放入一湯匙食用油,把年糕片排入鍋內,中小火兩面煎到略有金黃,盛出備用。

4. 鍋中再加入一湯匙食用油,燒熱。

5. 倒入白糖,中小火加熱,用鍋鏟不停攪拌白糖至完全融化。

6. 繼續攪拌加熱到糖液變成琥珀色。

7. 迅速小心倒入一小碗清水,放入煎好的年糕,撒入一些幹桂花同煮。

8. 保持大火,邊煮邊轉動下鍋子,避免年糕粘底。

9. 煮到糖液濃稠,剛剛好能掛住年糕表面,ok啦,出鍋撒上幹桂花,上桌開動!

桂花炒年糕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炒年糕很簡單,用鍋將豬油加熱,放入年糕和桔子片若干清炒,當然年糕得切成薄片,桔子皮必須是曬成幹的且切成細絲才行。在快好時再灑上桂花若干,加白糖。起鍋時便是一盤色澤美麗且油光潤滑的桂花炒年糕了。

桂花炒年糕該怎麼做阿?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桂花糖 (20g)、年糕 (200g) 大豆油 (適量)、白糖 (適量)

製作方法:1、倒入適量的大豆油。

2、待油五成熱時加入白糖(多少看自己喜歡哈)。

3、待糖融化後倒入已煮好的年糕。

4、加入幾勺桂花糖翻炒,炒至和年糕混合均勻即可。

13樓:點點

桂花炒年糕很簡單,用鍋將豬油加熱,放入年糕和桔子片若干清炒,當然年糕得切成薄片,桔子皮必須是曬成。

幹的且切成細絲才行。在快好時再灑上桂花若干,加白糖。起鍋時便是一盤色澤美麗且油光潤滑的桂花炒年糕了。

糖桂花年糕的做法,糖桂花年糕怎麼做好吃,糖桂

1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準備。

2.平底鍋放少量油。

3.放入年糕片,4.把年糕兩面煎金黃放著備用。

5.鍋裡加入適量的水,加入適量的糖桂花煮一會6.倒入白砂糖,7.等糖漿相對濃稠,加入洗乾淨的新鮮桂花,8.把年糕倒進去,加蓋燜煮至年糕軟香,

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南韓泡菜炒年糕怎麼做

用料主料 柿子椒1個 香菇3朵 洋蔥1 3個 香腸1根 胡蘿蔔1 2個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 1.年糕用水煮開,不要煮的太黏,用筷子扎一下能穿透就可以,撈出用冷水泡著備用 2.泡菜切小塊,洋蔥 青椒切小條 胡蘿蔔切薄片 香菇切絲 火腿腸切長條 蒜切末 3.熱鍋倒油 倒...

炒年糕如何做才好吃,怎麼炒年糕好吃?

炒年糕原料 肉。蒜黃,辣椒,水磨年糕 輔料 油。鹽。醬油,料酒,糖,蔥,姜 做法 先將年糕用水泡上,肉切片上漿,辣椒切碎,蒜黃切寸段熱鍋放油,爆香蔥薑,下入肉片依次放入輔料,入年糕翻炒,使年糕粘軟。下蒜黃翻炒片刻,起鍋。毛蟹炒年糕 原料 毛蟹 六月黃 年糕 蔥 姜 麵粉。調料 酒 豆瓣醬 白糖 老抽...

南韓的炒年糕要怎麼做?他們的年糕是什麼

食譜配料 年糕500克,圓白菜50克,牛肉 瘦 200克,柿子椒50克。製作方法 1.將年糕切成三等份,成為短圓柱狀,然後用熱水泡軟,牛肉切片,紅椒洗淨 去籽切絲,紅辣椒 高麗菜分別洗淨切片,大蔥洗淨 切段 2.預熱油鍋,將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至七分熟,加入蒜末 紅椒 紅辣椒 蔥及切片的高麗菜拌炒,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