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月餅怎麼做 10,白皮酥皮月餅怎麼做

2023-04-15 20:45:03 字數 1694 閱讀 1849

1樓:初公升的太陽

其實就是酥皮小點心,用餅模壓一下,湊個中秋月餅的熱鬧。因為自己很喜歡吃酥皮點心,卻一直沒有嘗試過製作,所以嘗試用網友不起層的酥皮方法試驗這個酥皮月餅,同樣包了紅豆餡。 點心烤出來後非常好吃,皮很酥,必須輕拿輕放才行,有的人說特別喜歡吃月餅皮,呵呵,那就試試這種,感覺皮厚厚的味道!

第一步:酥皮月餅12個用料: 低粉280g、牛油180g(沒有買到麥琪琳只能用牛油了還好效果不錯)、冰水4大匙、糖一大匙(做出來點心太白,個人感覺用紅糖或是焦糖應該更好)、餡料另備。

第二步 2.牛油放在麵粉上用叉叉碎,均勻粘滿麵粉,加入糖一大匙;冰水4大匙;攪拌均勻放入保鮮袋揉成團,擀壓成厚片,撒上麵粉,摺疊幾下。中途若溫度過高麵團變軟,可以放入冰箱急凍幾分鐘。

第三步 3.將麵團平均分成12份,包上豆沙餡;壓模後塗上蛋黃液;烤箱提前預熱5分鐘,放入烤箱上層;上下加熱20分鐘。轉下層,上發熱5-10分鐘即可出爐;我的烤箱很小,沒有溫控,所以全靠自己感覺,若有溫控的,190度預熱,200度加熱15分,180加熱10分,差不多了。

看看出品吧 4.看看出品吧。沒有普通月餅那麼重的顏色,由酥皮烤前會變軟,烤後會有所膨脹,所以,形狀沒有那麼好看。

但是酥酥的外皮真的是很好吃!

2樓:彥烜侯府

黔式月餅不同於廣式月餅,它是用烤的方法,用麵粉500克、豬板油、糖稀、清水拌勻。

揉成水油皮;麵粉250克與豬油拌合擦成「幹油酥」。分別下劑後,將幹油酥包入水油皮中,開暗酥製成40克乙個的酥皮坯劑子,再將每個劑子按圓餅皮子備用。芝麻、瓜子肉、核桃烤熟,剁成細粒混合,加入熟火腿末、大棗、瓜蓉、熟粉、冰糖、鹽拌勻成餡料。

3樓:手機使用者

需要買個月餅模子和一些麵粉。首先倒出許多麵粉,用水攪合,直到變成軟軟的麵團。把麵團放到月餅模子裡用棍子敲打,往桌子上一扣,乙個白皮月餅就出來了。

傳統月餅皮最簡單做法竅門

白皮酥皮月餅怎麼做?

4樓:來自凱旋門聰明的茉莉

自己動手做月餅,樂在其中。

原料:白麵粉、鴨蛋黃、紅豆沙餡、白糖漿、鹼水、生油、雞蛋.

製作方法:1.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融合,和成麵團。麵粉、白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麵球。

5.準備乙個木製的月餅製作模具,放入少許幹麵粉,將包好餡的麵團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後再將其從模具中扣出。

6.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二十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上述做法是軟皮月餅的製作方法。在烤製月餅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和麵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2.餡內的鴨蛋黃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皮內。

3.把月餅從模具中扣出時,用力要均勻,不可反覆用力,一般側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可出來。模具中的乾粉不宜多放。

4.進烤箱烤的時間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控制,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開啟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為了使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麵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怎麼做白皮酥點心,白皮點心怎麼做

一 材料 麵粉950g 油370g 40度溫水180g 豆沙餡500g二 做法 1 皮面 麵粉500g 油150g 40度溫水180g,將麵粉開窩,另入油 水調勻,和成稍軟麵團,醒15分鐘左右。2 酥麵 麵粉450g 油220g。麵粉加入油在案板上擦勻。3 將皮面擀成大長方片。4 將酥麵按壓成皮面的...

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奶粉10克 轉化糖漿150克 鹼水2克 玉公尺油50克 輔料 熟花生100克 熟扁桃仁40克 熟腰果40克 熟瓜子仁25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雜果仁20克 涼白開水90克 熟糯公尺粉200克 老冰糖100克 麥芽糖50克 玉公尺油50克 玫瑰醬20克 蛋黃液適量 青紅絲少許 ...

中秋給員工購買月餅,購月餅的錢,怎麼做會計分錄

如果是老闆個人掏錢給員工買月餅,你作為公司的會計不需要做分錄。如果公司給員工購買月餅分錄如下 1 取得專用發票,發放福利的分錄 借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2 取得專用發票,進項稅額轉出的分錄 借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