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藥膳湯的做法,排骨藥膳湯怎麼做好吃,排骨

2023-02-01 21:40:02 字數 2022 閱讀 9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備料。中藥材部份可以去中藥房抓,中藥材稍微洗淨瀝乾放入布袋中。(我有跟中藥房老闆說,小家庭煲湯,水的用量不會太多,請他幫我調整中藥材,價錢不貴很親民)

2將豬小排洗淨,冷水時放入鍋中**煮滾2分鐘衝冷水,去除血水及雜質。薑切片。

3將水煮滾後,放入薑片、豬小排、中藥包、公尺酒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就是水有微滾的狀態)慢燉40分鐘到肉已軟透後即可。(我家小孩不喜歡顏色過深的肉,所以燉這時間,如果可以慢燉小時,顏色會更漂亮喔)

4熄火前撈去多餘的油質及浮末,再加鹽調整適合自己的鹹度,湯頭喝起來甘甜順口,溫暖全家人的藥燉排骨簡單完成。

藥膳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爵爺的網路

排骨湯最清淡的做法:

食材:排骨500克、小青菜100克、蔥2根、姜5克、鹽5克、料酒10毫公升、醋10毫公升。

1、排骨多次用水洗淨血水,小青菜洗淨、蔥切成段、薑切成片。

2、將排骨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去腥去油,瀝乾水份後放入盤子中,加入鹽、料酒和醋,充分拌勻後醃製10分鐘以上。

3、將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將蔥段和生薑都加入其中。

4、將所有食材放入高壓鍋後,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通電。

5、將高壓鍋按鍵撥到「排骨湯」處,時間大約加壓15分鐘左右,等時間到,將高壓鍋解壓後開啟鍋蓋。

6、然後放入青菜燒開即可食用,青菜可以沖淡排骨湯的油膩。

求藥膳排骨火鍋做法 30

3樓:中國搬磚哥

藥膳排骨藥材1包。

排骨1斤相剋食物。

枸杞子少許相剋食物。

鹽少許公尺酒相剋食物。

藥膳排骨的做法。

1.先煮一鍋水,並加入藥材。

2.排骨先川燙。

3.然後洗乾淨,喝湯的時候比較不會喝到碎骨頭4.水滾後將排骨下鍋煮,並加入公尺酒,一般都會煮1~2小時,但是夏天溫補,不用煮那麼久,約燉個半小時即可。

藥膳:鮑魚燉排骨黨參玉公尺湯怎麼做如何做

4樓:命中註定的

準備食材 -

鮑魚 4只。

排骨 8塊。

玉公尺 1個。

黨參 1根。

鹽 少許。- 步驟 -

1.鮑魚清洗乾淨 鮑魚肉切十字花刀《備註:鮑魚殼又名石決明 是很好的一味中藥材哦 可入湯一起煲的 鮑魚殼有清熱平肝之用》

2.排骨剁小塊。

3.鍋裡燒熱水放料酒 薑片 排骨過水 洗乾淨備用4.玉公尺切塊,在對半切開 黨參切小段備用。

5.準備好的燉盅《底層放入鮑魚殼在依次放入過水的排骨 玉公尺 切段的黨參》

6.提前燒開的純淨水依次加入燉盅裡。

7.放入提前燒開的蒸鍋裡 隔水蒸 ,蓋上蓋子大火繼續燒二十分鐘左右在轉小火慢蒸 四十分鐘左右,依次往燉盅裡加少許鹽《個人經驗 鹽放太早都是鹹味 放太晚感覺肉又不入味 我每次在乙個小時左右放入少許鹽在蓋上蓋子蒸十幾分鐘 在關火悶直到出鍋》

8.營養又美味的鮑魚燉排骨黨參玉公尺湯就熱騰騰的出鍋咯。

煮排骨藥膳湯能放蘿蔔嗎

5樓:金華**病診療

不能,如果所服中藥是比滋補的,尤其是所服的中藥是補氣虛的,患者中氣不足需要中藥補益,這時少吃點蘿蔔問題倒不大,多吃可能會降低療效。一般人參不跟蘿蔔同服,因為人參比較珍稀貴重,蘿蔔會降低人參的療效。

滿意的話還請給個採納,謝謝!

6樓:廣漂運營小餅

最好不要放,中醫可有說,胡蘿蔔是解藥氣的食物。會把藥變得沒有效用。

藥膳,排骨燉山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放半鍋水,大火燒開;豬排 ,枸杞,山藥一起下鍋,文火燉乙個小時,注意要多加水,不然湯少;熄火前加鹽。議你先將排骨給燉熟燉爛然後再加入山藥,因為山藥很容易熟的,時間一長就爛了。

山藥要燉多久的時間呢?這要看你切的山藥是多厚,一般說來如果是切片應該在十分鐘內就夠了。如果是切塊約二十分鐘足矣。

排骨藥膳煲湯食譜大全,排骨滋補湯的做法大全

球釜試用菜譜之四 藥膳排骨湯。煲湯,積聚耐心的事,長時間的煨煮,能將食材的原鮮味慢慢調出來,這一鍋湯的味道自然不同。做 藥膳排骨湯所需食材 主料 排骨600g 輔料 鮮銀耳30g,黃芪5g,黨參1根,紅棗5顆,枸杞10顆,鹽6g,生薑3片。藥膳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 1 1.材料準備。藥...

純排骨湯的各種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玉公尺湯 食材排骨300g 甜玉公尺1根 蓮藕1節 生薑1塊 小蔥1根 鹽適量 公尺酒汁1小勺 開水適量。做法1 排骨清洗乾淨後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途換2 3次清水,可以徹底將排骨中的血水清除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清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過程中加入公尺酒汁,沒有公尺...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明細 主料龍尾骨半斤 雪梨乙個 甜玉公尺一條 胡蘿蔔一根 輔料鹽適量 白醋少許 配料姜四片 紅棗五粒,兩粒 蜜棗適量 甜味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所有材料切好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紅棗要去核才好,不然會有點熱氣的哦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骨頭一定要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