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藥膳煲湯食譜大全,排骨滋補湯的做法大全

2023-05-31 22:30:02 字數 5583 閱讀 2598

1樓:曹仙

球釜試用菜譜之四:藥膳排骨湯。煲湯,積聚耐心的事,長時間的煨煮,能將食材的原鮮味慢慢調出來,這一鍋湯的味道自然不同。

做 藥膳排骨湯所需食材:

主料:排骨600g

輔料:鮮銀耳30g,黃芪5g,黨參1根,紅棗5顆,枸杞10顆,鹽6g,生薑3片。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1

1. 材料準備。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2

2. 排骨浸泡15分鐘出血水,中途換水一次,之後投入冷水鍋中,水沸撈出,衝去浮沫。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3

3. 除銀耳和枸杞之外的所有材料入球釜煲內,倒入沒過材料的水。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4

4. 選擇煲湯鍵,定時2:00,按開始鍵進行烹飪模式。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5

5. 鮮銀耳去根後,撕成小朵,待用。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6

6. 定時結束前20分鐘,開啟煲蓋,放入銀耳,15分鐘後下枸杞。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7

7. 湯煲程式結束後,盛出食用,鮮美。

排骨浸泡是去除血水,有時間的話,可以浸泡一小時以上,中途多換幾次水。黃芪黨參都是比較溫補的食材,平時煲湯時都可以放一些,食補是很不錯的。

2樓:**魔羯

藥膳是補身體的最佳選擇,即天然又美味。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平時在家最簡便容易煲的湯!

工具/原料。

more當歸 (適量)

枸杞 (20粒)

黨參 (一小根)

生薑 (適量)

排骨 (一斤)

鹽 適量。油 適量。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排骨用熱水洗淨備用,生薑切片。

所有食材準備好放置一旁。

排骨和什麼煲湯好-京東廚房電器top品牌,健康生活的開端!廣告。

鍋子燒熱,倒入排骨收乾水分再放入適量的油,一點點就可以了,輕輕的幹炒一下。

拼多多狂歡巨惠排骨湯無套路,直接底價!廣告。

然後倒入適量開水,把藥材放進去。

糖醋小排_人見人愛的糖醋小排_獻給喜愛吃肉的你。廣告。

大火燒開後換小火慢燉加蓋,15至30分鐘後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這樣乙份有機排骨湯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適合初學者操作。

藥材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新增變換。

排骨滋補湯的做法大全

3樓:無雅詩

排骨滋補湯做法

雪梨蘿蔔排骨湯。

材料:雪梨、排骨。

輔助食材:姜、蜜棗、蘿蔔、鹽。

步驟一:把所有材料切好。

步驟二:排骨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焯水,水開後即可撈出,可以看到水有噁心的一層泡沫。

驟三:把所有材料放進鍋裡。

所有材料放鍋裡。

步驟四:廣東人喜歡煲湯放蜜棗,這個是秘方之一。

步驟五:煲湯一般個小時可以了,煲太久嘌呤高不適合長期飲用,還有對老人家身體也不好!所以個小時排骨肉剛剛好脫骨,而且肉很鮮美。最後加入鹽調味。

秋季屬金,歸於肺,肺主皮毛,喜潤惡燥。秋天的天氣特別舒服,但是是不是覺得口幹、**幹、要多喝水的同時,湯水可以滋陰潤燥。俗話說:

一夏無病三分虛」,立秋過後氣溫逐漸由公升溫轉成降溫,氣候雖然早晚涼爽,但人極易倦怠、乏力等。根據中醫「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原則,此時進補十分合適。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4樓:甕敏叡

用料排骨 1斤。

鐵棍山藥 3根。

紅棗 5顆。

枸杞 20粒。

姜 5片。料酒 5勺。

醋 2勺。八角 1個。

陳皮 2片。

香葉 2片。

洋蔥 半個。

香菜 3根。

滋補養生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個小時,第一步從源頭析出血水和雜質,中間更換一次水。滋補養生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1

冷水下鍋,放入2勺料酒,焯排骨,隨著水開會逐漸浮出血沫和雜質,撇乾淨直到沒有浮沫產生。滋補養生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2

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入另一口鍋中,我習慣加開水,肉質會更軟,水要一次性加足,之後放入料酒、醋、香葉、八角、陳皮、洋蔥、紅棗,水開後轉小火煲一小時。滋補養生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3

一小時後,放入切成寸段的鐵棍山藥,削皮時一定要戴手套戴手套戴手套

排骨藥膳湯的做法,排骨藥膳湯怎麼做好吃,排骨

1備料。中藥材部份可以去中藥房抓,中藥材稍微洗淨瀝乾放入布袋中。我有跟中藥房老闆說,小家庭煲湯,水的用量不會太多,請他幫我調整中藥材,價錢不貴很親民 2將豬小排洗淨,冷水時放入鍋中 煮滾2分鐘衝冷水,去除血水及雜質。薑切片。3將水煮滾後,放入薑片 豬小排 中藥包 公尺酒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 就是水有微...

生地山藥排骨湯的做法,生地排骨和什麼煲湯

1.排骨洗淨。2.生地洗淨切小塊。3.把排骨生地一起放燉盅內,加兩片姜,足量水。4.燉一小時。5.燉好的生地排骨湯。6.出鍋,不要加如何調料,味道特別甘甜。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500克 輔料 山藥250克,芹菜25克,山地 調料 味精2克,花椒2克,胡椒粉2克,鹽10克,大蔥15克,料酒2...

山藥排骨湯怎樣煲,山藥排骨湯怎麼做

用料 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用具 電飯煲。步驟 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