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湯應該怎麼做,冬瓜排骨湯的6種做法

2023-01-18 17:55:02 字數 5223 閱讀 9884

1樓:灰太狼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顯而易見,冬瓜排骨湯的原料就是冬瓜和排骨。不過人們為了讓它更美味經常會加入海帶、薏公尺等配料,這樣做出來的冬瓜排骨湯營養更全面均衡。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冬瓜、豬排骨、蔥、姜、花椒、調味品。

做法:1、將冬瓜去皮洗淨,切塊。排骨洗淨多塊。

2、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3、將排骨放入鍋中並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湯裡浮沫,再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4、排骨和冬瓜煮熟後,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食鹽、味精,再煮1~2分鐘,最後淋上香油即可。

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食材:豬肩胛骨、冬瓜、姜、薏公尺、調味品。

做法:1、豬肩胛骨用清水浸泡,換兩次水。冬瓜洗淨,帶皮切成塊。將薏公尺提前一小時浸泡備用。

2、在鍋裡放入足量的水,放入排骨一起煮開,水開後撈出淨血沫子。

3、在湯裡放入四片姜。

4、倒入薏公尺和冬瓜塊,水開後用中小火煲1小時左右。

5、臨出鍋時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海帶冬瓜排骨湯。

食材:豬大排、海帶、冬瓜、姜、蒜、花椒、蔥白、調味品。

做法:1、將海帶提前1-2小時泡軟,洗淨後切成粗條或方塊備用。冬瓜去皮洗淨切小塊備用。

2、排骨入冷水鍋中去血水,水沸後關火,撈出排骨備用。

3、將鍋洗淨,加入半鍋溫水和排骨,再加入薑片和蔥段、花椒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煨制。

4、湯煨制半小時左右之後放入海帶。

5、20分鐘左右之後加入冬瓜、蒜粒和鹽,冬瓜煮熟之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雞精即可。

冬瓜排骨湯的6種做法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喝?

2樓:巧婦9妹

冬瓜排骨湯是一道羹湯,製作原料主要有排骨、冬瓜等,口味鮮,湯清宜人、性涼而味甘,清熱消暑,對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

今天為大家分享乙個家常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這道湯老少皆宜,喝一口通體舒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操作。

首先,準備食材:

豬排骨一塊,先用砍刀從中間砍開,再剁成3釐公尺左右的小塊。

冬瓜一塊削去外皮,切成小方塊。

大蔥白一小斷切成蔥段,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放在乙個盆中,抓入兩粒大紅棗 一粒八角。

然後:

我們把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倒入一勺料酒,涼水下入排骨,水開後,焯水2分鐘,沿鍋邊打去浮沫。

排骨焯好以後,撈出快速用清水沖洗,清水沖洗,能進一步洗去排骨上面的雜質。

小技巧:

1.利用料酒揮發的特性可以減少排骨的腥味

2.涼水下入排骨能更好的煮出排骨裡面的血沫子

烹飪:

鍋內燒油,油熱以後,放入蔥段薑片等。

接著倒入排骨,快速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要一次加夠,切記不要中間再加水。

蓋上鍋蓋,燉20分鐘,20分鐘以後,掀開鍋蓋,把冬瓜用涼水沖洗乾淨,倒入鍋內,中火再燉15分鐘。

15分鐘以後,排骨已經煮爛了,出鍋前放入食鹽4克,胡椒粉2克,雞粉2克,排骨湯食鹽放早了,營養不容易溢位。

用勺子攪拌化開調料,就可以起鍋裝盆了,要是家裡的小火,排骨就要多燉一會,一般要燉1個小時。

好了,這道湯汁奶白的冬瓜排骨湯完美出鍋。

排骨焯水要冷水下鍋,不要蓋蓋子,這樣容易把排骨裡的血水雜質弄出來 冬瓜容易熟,可以切大塊,等排骨壓好一次再加入,不要和排骨一起下鍋,不然等排骨熟了,冬瓜也爛了 枸杞就是點綴用,可放可不放。我吃的比較清淡,鹽放的少,這個就根據個人口味調味。

3樓:教育知識之家

將排骨放入沸水中煮,去除腥味和血腥味,撈起備用。往鍋裡加水,加入生薑、洋蔥和胡椒,煮沸,倒入排骨和黃酒。再次煮沸,加入鹽,用小火煮乙個半小時,然後倒入冬瓜片。

改用中火煮20分鐘左右,直到冬瓜變軟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鍋燒開水煮排骨,飛水取出,洗淨瀝乾,備用。

2冬瓜洗淨,去皮,切塊,泡軟,撕下備用。

3湯鍋加水,煮開後加入排骨,轉小火,煮乙個半小時左右。

4加入枸杞,煮10分鐘,然後加入竹絲。

5鹽和雞精調味。

6放入冬瓜片,煮半小時左右或直到冬瓜變軟。

冬瓜排骨湯要放什麼配料

5樓:我不要太可愛

主料:冬瓜500克,排骨250克。輔料:

香菜10克,調和油10毫公升,蔥20克,姜10克,大蒜20克,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鹽少量,雞粉少量。

以下為冬瓜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將冬瓜洗淨去除瓜瓤;

2、用挖球器挖冬瓜球,用量根據人數自己調整;

3、排骨提前煮熟,香菜、蔥、姜和大蒜準備好;

4、蔥、姜、大蒜和香菜切成下圖的形狀;

5、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然後放入花椒和八角爆香;

6、放入蔥、姜和大蒜爆出香味;

7、將煮熟的排骨放入鍋中;

8、然後放入適量水;

9、再將冬瓜球放入鍋中;

10、煮一會至冬瓜變軟,然後放入鹽和雞粉;

11、將調味料和食材攪勻後放入香菜即可;

12、裝盤,成品如下。

6樓:蠱箛

配料:生薑1塊,干貝丁100克。

主料:冬瓜400克,排骨200克。

調料: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步驟: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2.生薑洗淨拍鬆,3.冬瓜切厚片,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冬瓜排骨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

7樓:家居買買菌

引言:冬瓜排骨湯的家常做法比較簡單,在冬天的時候吃這道美味佳餚一定會讓大家全身都暖起來,營養豐富,顏色比較鮮豔。排骨當中的營養物質都進入湯水裡面,所以這些湯有大補的療效,大家要多喝一些。

因為排骨本身已經有一些油脂了,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在鍋裡另外新增一些油,否則的話湯會比較油膩,湯的口感不是很好。?

一、冬瓜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大家要先準備新鮮的食材,不要選擇冷凍的排骨,要去菜市場購買新肉。將冬瓜去皮切成大塊狀。將肉用冷水沖洗一下,然後切成塊狀,接著大家需要將排骨放進冷水鍋裡,然後加入薑片和料酒,等到水開之後,撈出排骨放進冷水清洗乾淨之後再放入鍋裡,加入薑片蔥,用大火燒開之後再轉小火燜煮40分鐘,然後放入冬瓜,大家不要將冬瓜切得太小,很容易會煮碎,蓋上鍋蓋繼續燉15分鐘左右。

加入鹽、味精之後就可以出鍋了,喜歡吃蔥花的可以將蔥切碎撒在上面,顏色比較鮮豔,香味撲鼻。?

二、注意事項。

大家在烹飪這道家常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新鮮的排骨,同時大家也不需要再往裡面新增一些豬油或者是花生油這道菜,在烹飪過程當中只需要加入料酒和蔥薑去腥,就可以不需要再新增其他的配料,否則的話就會影響湯的營養價值,也會影響湯的口感。?

三、結束語。

冬天氣溫比較低,大家可以喝一碗熱湯,會讓大家特別暖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孕婦也非常適合喝這個湯,營養價值比較豐富,骨頭裡面的鈣質以及蛋白質都進入湯裡,所以整道湯的香氣是特別濃烈的。熬煮的時間也不要太久,很容易會讓肉質變老,容易塞牙。

8樓:啥地方

首先準備好原材料。將冬瓜切成合適大小的塊或者片。將排骨洗淨切塊焯水放入放入旁邊備用。

在鍋中加入蔥薑蒜爆香。將排骨放在鍋裡翻炒,炒出香味以後,加入生抽,蠔油,料酒,鹽,雞精味。最後將水沒過排骨。

煮30分鐘左右。將冬瓜放進去。再煮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在出鍋前放一把香菜,就可以吃了。

9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先把排骨清洗乾淨去腥,撇去浮沫,加入冬瓜去煮,然後放入很多的香料,大概煮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就是先把排骨熬上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上切好的冬瓜就可以了。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11樓:落雨看卿

材料:豬排骨、冬瓜、蔥花、薑片、鹽、花椒。

做法:1、豬排骨洗淨宰成小段,放鹽拌勻待用。

2、冬瓜刨皮剖開去瓤洗淨切小塊。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撈起瀝水備用。

4、鍋中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花椒適量煮沸後,放排骨入鍋繼續煮開,再用小火燉90分鐘左右。

5、再放冬瓜,中火燉20分鐘後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為女人較好地補充鈣質。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冬瓜排骨湯是一道羹湯,製作原料主要有排骨、冬瓜等,口味鮮,湯清宜人、性涼而味甘,清熱消暑,對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適用於濕熱內盛所致的飲食積滯、大便溏瀉、小便短黃、頭目眩暈等。但是本餚通利之功較強,體質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婦慎用!

12樓:手機使用者

配料。冬瓜300g

小排骨300g

家樂豬骨濃湯口味濃湯寶1顆。

薑片少許。蔥少許。

水3碗。料酒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冬瓜洗乾淨,切去外皮,去瓤,切成小塊。排骨切塊洗淨備用。

鍋內燒開水,加排骨,料酒煮出血末撈出,用涼開水洗乾淨。洗乾淨鍋,加水燒開加入濃湯寶調勻,加入、排骨,蔥和薑片中火煮20分鐘。

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待冬瓜煮熟後快出鍋的時候加入少許胡椒粉即可。望~

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

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主料。排骨兩條。幹海帶40 50克 溼海帶約300克 冬瓜300 400克。輔料。姜3 5片。原味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簡單難度。冬瓜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步驟。幹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 最好能浸泡6 12個小時 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 冬瓜連皮切成大塊。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

廣東冬瓜薏米排骨湯的做法,薏米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 排骨洗淨,切小段,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薏米用清水浸泡2小時。2 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姜1塊切片 3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 排骨 料酒1勺燒開,撇去浮沫,煮至變色後撈出 4 鍋中放入薑片 排骨 薏米 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放入切好的冬瓜繼續煲20分鐘 5 加入鹽2勺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