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司法廳的主要領導,江西省司法廳的內設機構

2023-02-01 21:40:03 字數 1409 閱讀 7449

1樓:析映秋

根據上述職責,省司法廳設11個職能處(室)。

(一)辦公室。

負責廳機關重大政務活動的組織實施和檢查落實;負責內外聯絡的綜合協調和督查、督辦工作;負責綜合性檔案的起草,研究擬定司法行政工作發展戰略和中長期規劃、年度計畫;負責政務資訊、文秘、信訪、新聞釋出、統計、文書檔案管理;

指導全省司法行政通訊資訊科技網路建設。

(二)人事警務處。

負責廳機關和直屬單位的隊伍管理、機構編制、幹部人事、工資福利、警銜、職稱及領導班子的考核、考察、任免工作。

(三)教育培訓處。

管理和指導廳直中等法律職務教育和中小學教育工作;擬定、審批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幹部培訓、警銜晉公升培訓、繼續教育規劃並組織實施;組織指導法學類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社會助學方面的有關工作。

(四)法制宣傳處(江西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負責全省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組織實施在全體公民中開展普及法律常識教育工作;指導各市、各行業的依法治理工作;指導對外法制宣傳工作。

(五)律師工作處。

監督、指導全省的律師工作和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法律顧問工作;綜合管社會法律諮詢服務機構和在我省設立的國外(境外)律師機構;負責全省律師資格審批註冊工作。

(六)公證工作處(公證處)

監督、指導全省公證機構的公證業務活動;負責全省公證員資格審批、註冊工作;負責委託港、澳地區公證律師辦理公證事務,開展與國外和港、澳地區公證組織、人員的業務交流與合作,指導和監督我省收養組織的工作。

(七)基層工作處。

指導全省司法助理員工作及有關基層司法行政工作;指導人民調解和基層法律務工作;組織指導對刑滿釋放人員和解除勞動教養人員的安置幫教工作。

(八)法律援助工作處。

管理、監督和指導全省法律援助工作;承辦法律援助事務;承辦全省重大、涉和涉港、澳、臺法律援助事項;籌集、管理法律援助**。

(九)法制處(司法鑑定工作處)

參與有關地方性法規的草擬工作;組織起草有關司法行政規定;指導全省司法行政機關法制建設,組織有關法律、政策調研工作;負責辦理涉港、澳、臺法律事務;管理仲裁登記工作;管理面向社會服務的司法鑑定工作。

(十)計畫財務裝備處。

監督指導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的計畫、財務、裝備器材、基本建設、國有資產和車輛管理。

(十一)國家司法考試處。

直屬機關黨委。負責廳機關和下屬單位的黨群工作。

紀檢組(監察室)。為省紀委(省監察廳)的派駐機構。

江西司法廳肖良簡歷 50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上網方式的話可以去天涯,貓撲,泡泡等人肉搜尋**搜尋。其他的方式可以去公安局查,除非你是某個領導的親戚。要不那個人肯定不鳥你。

江蘇省司法廳的領導資訊

江西省司法廳的其他事項

江西省周邊瘦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江西省周邊省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鄱陽湖 九江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九江至湖口的江湖相接處,上承贛 撫 信 饒 修五江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 長江。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3914平方公里。婺源 上饒 婺源是江西省乙個歷史悠久的古縣,歷史上曾屬安徽管轄。是古徽州府六縣之一。是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國鐵路之父詹天...

江西省的地理特徵,人口特點,江西省地理概況?

1 地理位置 江西省地處中國東南偏中部長江中下游南岸,位於北緯 24 29 14 至30 04 41 東經 113 34 36 至118 28 58 之間。東鄰浙江 福建,南連廣東,西靠湖南,北毗湖北 安徽而共接長江 上通武漢三鎮,下貫南京 上海,南仰梅關 俯嶺南而達廣州。江西與東南沿海各港口和江北...

江西省的導遊證怎麼考,江西省的導遊證怎麼考?

請參照2007年 江西 2007年導遊考試報名與考試有關說明 1 江西導遊資格考試可以在哪報名?答 考生可在全省11個設區市旅遊局和省旅遊培訓中心報名,駐昌省屬旅遊院校 系 的考生在所在院校 系 報名。2 江西導遊考試題型及分值情況如何?答 三門筆試題型均為單項選擇 多項選擇和判斷三類題型,比例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