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的飼養方法,龍魚的飼養方法是什麼?

2023-02-01 21:30:07 字數 4987 閱讀 1693

1樓:匿名使用者

1.飼料管理。

龍魚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必須投動物性餌料,以投喂活動的小魚最佳。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投喂的人工全價配合飼料多選用對蝦飼料(浮性)。

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 分鐘內吃完為佳。

2.水池飼養管理。

飼養水池應選建在日照良好、易於進排水的地方。沒有過漏裝置的水池,每年要把池底汙泥撈出,換上新沙,露天的水池宜遍植睡蓮。每天要定時撈取枯葉,清除垃圾。

夏季高溫、冬季低溫時要經常注入新水,保持水位和水溫。

3.水族箱飼養管理。

龍魚魚體較大,水族箱長度應超過120cm。同時,應安裝紫外線殺菌,預防病害發生。水族箱必須配備空氣幫浦,不僅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而且又可驅除水中濃度過高的二氧化碳。

為防止龍魚受驚時跳躍水面,水族箱還必須加蓋。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若發生魚鰭脫落可能是換新水過多所至,只要立即暫停換水,即可慢慢復原。

4.病害防治技術。

龍魚發生疾病的原因有二:

一是飼養管理不當。如水質不清潔;換新水過多;投餌不當;操作中造成了外傷。

二是調護失宜。如:氣候突變;病菌的傳染;酸雨引起水質變化等。

從外表上觀察,健康的龍魚,背鰭必定直聳,腹鰭晶瑩,鱗片閃閃發光,金銀色奪目。游泳時鰭尾喜歡柔軟屈曲,鰓蓋開啟有度;患病的魚,體色暗淡,游泳呆滯,尾鰭斜垂,鰓蓋浮漲,眼球下垂,無神。

以下介紹三種龍魚最常見的疾病:

1.錨蟲病。

在病魚體上能找到長約1cm左右,頭部鉤在魚體內的寄生蟲,初期魚顯得不安,食慾不振,蟲體寄生位置紅腫溢血,嚴重時會導致組織壞死。致病的原因是長期投放金魚作活餌,金魚將錨蟲帶入了養龍魚的水體。其防治措施:

改投喂其他肉類動物食餌;用5~10ppm高錳酸鉀浸洗魚體每日一次。

2.水黴病。

在病魚體上有被纖維狀的水黴包圍,菌絲附著於**組織中。魚得病後,游泳不活潑,食慾減退、逐漸死亡。發病原因,是受水生黴菌感染的結果。

主要防治措施:12%食鹽水浸傷口約15分鐘;2用10公升水溶解3克硼砂 浸浴魚體5分鐘,然後移入清水療養;3用孔雀石綠全池遍灑。

3.白點病。

主要症狀,在病魚的全身遍布白點,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 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主要防治措施:

1用硝酸亞汞全池遍灑;2用500ppm硫酸銅和 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2樓:談財經宇宇

飼養龍魚要注意以下幾點:1、水溫,龍魚適合生活的水溫為28-30度;2、餵食,平時可以餵食小魚、小蝦、大麥蟲、紅蟲等活餌;3、換水,要注意定期換水,並且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要先將自來水靜置1-2天,將水中的氯氣排乾淨後再換。提示:

龍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魚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生長,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喂一些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龍魚吃太多會長得過於肥胖,還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3樓:又雙叒來咯

15釐公尺左右的小龍魚,此時的銀龍魚生長速度很快,自然也是很能吃的,餵食一些小河蝦,20釐公尺以上的龍魚:此時的龍魚相對已長大很多,身體的各免疫力也有所提公升。

可以適當餵食泥鰍、昆蟲等,但要注意餵食泥鰍時,因為龍還不是很大,所以要將泥鰍剪成一小截一小截的。至於昆蟲像蟑螂,一定要保證它們不帶有細菌。

活餌身上會經常帶有細菌,餵食給龍魚時,很容易造成龍魚感染,並且很容易造成銀龍魚龍須折斷,所以不建議常餵食活餌,投喂的量還是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

4樓:談財經宇宇

回答飼養龍魚要注意以下幾點:1、水溫,龍魚適合生活的水溫為28-30度;2、餵食,平時可以餵食小魚、小蝦、大麥蟲、紅蟲等活餌;3、換水,要注意定期換水,並且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要先將自來水靜置1-2天,將水中的氯氣排乾淨後再換。

龍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魚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生長,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喂一些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龍魚吃太多會長得過於肥胖,還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5樓:龍巔

一、魚缸。

龍魚是一種體型較大的觀賞魚,養龍魚要選擇合適的魚缸尺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正常生長。

長公尺,寬公尺,高公尺是龍魚對魚缸空間大小的最低要求。

二、水質。常見的金龍魚和紅龍魚發源於南亞,屬於熱帶觀賞魚。對其來說,適合的溫度介於28到30攝氏度,ph值為。

5,硬度為3-12dh。以上資料過高或過低都會對龍魚造成不可低估的影響。

三、餵食。小魚小蝦是龍魚生長的最佳食物,其次輔以蜈蚣、青蛙、大麥蟲等其它小生物。幼龍可以餵食些紅蟲,但是要注意夏天紅蟲的儲存方法。

日常餵食每天兩次,7分飽(肚子微鼓)為佳。

四、日常換水。

換水首先必須是經過晾曬的水,其次換水要緩緩注入,使水溫變化不超過2度。

其次換水要定期適量,可每週換水1/5

6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要求吃的都是肉類,可以吃【小魚苗,蝦,蝦幹,蜈蚣,青蛙,小水蛇,蟑螂,螳螂,小老鼠,牛肉片和豬肉片】等等,一般都是給【小魚苗】方便。魚店有賣的。一般不管以上那一種食物,你隨便放進去魚缸,龍魚餓的話,直接拖到水底,猛攻擊用口使勁的用力吞下去的。

非常猛。金龍就更猛。嘴好夠了力的。

龍魚一定要在【28--30度】之間溫度,天氣凍,就公升到30度,防止白點病。天氣熱,放棄加熱棒,直接28度左右都可以。不用經常換水,就算要換水,都要預先準備乙個東西,先養水,就是放自來水,等待2天過去,這樣就可以直接換水了。

龍魚要求水質好,那麼魚犀是不可避免的,所有你自己要設定3個過濾器,乙個大功率【35w】左右的過濾器,專門吸魚犀,另外2個小功率【7w】過濾器專門放在魚缸另一邊作為吹水動力,利用2個小的過濾器吹水過去另一邊的大過濾器,這樣可以直接吸上去,非常乾淨。當然這3個過來器需要你自己放的高低位置,自己來放。方法已經教了你了。

樓主相信樓上都是【複製】的,我是自己養龍魚的經驗和辦法寫出來,希望你可以用我的辦法吧,非常棒的。

龍魚的飼養方法是什麼?

7樓:半壁半陰

方法/步驟。

關於把何種龍魚作為養龍的初步入門魚類。

雖然龍魚是比較體健的一種魚類,但如果您又不具備養龍的基本知識和一些養龍知識和技巧,那麼您將損失慘重。所以為了您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您還是選擇那些**較為低廉的銀龍、星點龍、青龍這三個品種作為您的入門養龍品種,只要您有一年以上的完全飼養經驗,您那時再選擇更為珍貴的龍魚也為時不晚。

魚缸及缸內器材的選擇。

龍魚不同於其它的小型熱帶魚類,由於其體型龐大,所以魚缸的大小對龍魚的生長有著較大的影響。如果您飼養的龍魚較少或者體形在35cm以下您可以暫時飼養在乙個較小的魚缸內(長度1公尺以內的),但不出半年恐怕就容不下它了。那時您只有給它找乙個更大的空間才行。

養龍的魚缸的高度沒有必要太高,建議最高80cm,因為魚缸太高會對魚缸的維護多有不便,長度的多少可以由您自己來決定,這主要是考慮到家庭空間所限,但最小不得小於公尺,魚缸的寬度一定要選擇60cm,這個寬度也是好多日本、台灣和國內養龍愛好者所大多選擇的尺寸(但我聽說過 40cm的寬度養了兩條90公分左右的銀龍,但如果是亞洲龍那是絕對不行的)。我認為比較合理的養龍的魚缸尺寸為1800*600*600公釐,或者最少為1500*600*600都可以。

由於龍魚為食肉性魚類,這樣每天糞便中會產生大量的硝酸鹽,如果您的過濾裝置不夠理想的話,這對魚傷害很大,也是龍魚致死的主要原因。我周圍的一些朋友的龍魚基本上全部是因為水質惡化造成龍魚死亡,為什麼一些朋友說,小龍才入缸幾天,龍就斃命了,這主要是水質的生態平衡沒有做好的緣故。過濾器的選擇上建議最好1:

在缸內設定乙個普通的上部過濾器,來收集每天的糞便,來作為物理過濾器使用。2:同時在購買乙個流沙過濾器,以它作為生化過濾器來處理每天的水質,這種過濾器是一般過濾器效率的3-5倍,而且免清洗十分方便,推薦使用。

為了避免增加龍魚運動量,避免肥胖症的出現,3:建議再增加乙個衝浪幫浦,揚程選公尺之間,衝浪幫浦另乙個較好的作用幫助上部過濾器收集缸底的糞便,這樣你的缸什麼時候都是乾乾淨淨的。

關於缸內加熱的問題,我建議是用不鏽鋼加熱棒,這樣比較安全,溫控器要選用哪種缸外的專用溫控器,這種控制器一般可以帶兩根加熱棒,總功率不超過1000w即可。推薦使用哪種帶數碼溫度顯示的那種,國內廣東產的100元/套,國外的較貴。

8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要想讓紅龍魚髮色好,也有幾點比較重要的餵養方法: 1、環境 紅龍魚一般多選擇黑色缸,這種環境下飼養的紅龍魚較紅,在藍色缸中飼養的紅龍魚顏色較亮,透明缸中飼養的紅龍則紅度較淡。 2、光照 光照對紅龍魚的髮色是有一定影響的,側光燈上色較快,但是需要預防龍魚掉眼。

3、水質 和其他龍魚的飼養相同,紅龍魚也需要穩定的水質和ph值,謹防突然發生較大幅度的改變。 4、餵養 首先要做到少食多餐,飼主可以選擇每天餵食2-3次,或者每天早晚各一次。紅龍魚食物的選擇和其他龍魚餌料的選擇沒有區別,要做到營養均衡,不要太單一。

此外,餵食的時候盡量選擇上浮性的,還可以有效的防止龍魚掉眼。對於紅龍魚成魚,可以選擇每天餵食一次,每週停食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玩家選擇給紅龍魚餵食蜈蚣,適量的進食蜈蚣能夠起到很好的髮色作用,可以使紅龍魚增色、泛紅,但是過多的投喂蜈蚣則會加重紅龍魚的肝臟負擔,影響其正常代謝。

紅龍魚幼龍階段,需要按照幼龍的最大食量投喂;亞成龍時可以像紅龍魚投喂小魚、小蟑螂等食物;成龍時可以對紅龍魚投喂泥鰍、河蝦、肉塊等。但在投喂活食時,需要提前對餌料進行消毒,避免因為餌料中的細菌引起龍魚疾病。

語音聽不清楚,能打字嗎?

提問。請問喂紅龍魚什麼食料好。

最喜歡吃蟲類。其次是新鮮的蝦。 蟲類以大麥蟲和蟋蟀為主, 小龍建議以小魚,小蝦餵養。

怎麼才能養好龍魚?

9樓:談財經宇宇

回答飼養龍魚要注意以下幾點:1、水溫,龍魚適合生活的水溫為28-30度;2、餵食,平時可以餵食小魚、小蝦、大麥蟲、紅蟲等活餌;3、換水,要注意定期換水,並且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要先將自來水靜置1-2天,將水中的氯氣排乾淨後再換。

龍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魚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生長,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喂一些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龍魚吃太多會長得過於肥胖,還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龍魚的飼養方法,龍魚怎麼養及餵養技巧

養魚的方法如下 1 養魚先養水,只有良好的水質,才適合魚類的生長。養魚新手,在選購好魚缸後不要急於買魚,需將自來水放置7到10天,期間往魚缸內滴注一些魚的養護藥物,然後再購買魚種放養。2 購買魚時應注意魚種的選配,由於魚種的嬌嫩程度不同,性格不同,不同魚種搭配在一起,如果選擇不當,往往會互相撕咬,造...

金龍的飼養方法,金龍魚的養殖方法

準備魚缸 金龍魚屬於比較烈性的魚類了,捕食小魚很兇猛,所以魚缸要大一點比較好,而且如果魚缸過小的話,金龍魚就不長個了。一般選擇寬度為一條半金龍魚那麼長,長度為寬度的3倍到5倍。水質的控制 如果你買那種全自動的浴缸你就比較省心了,裡面有過濾系統,所以你不必總換水,只是往裡面加水即可。沒半個月清洗一次過...

彩裙魚怎麼才能養活,彩裙魚的飼養方法?

彩裙魚對溫度的要求很寬泛,水溫 控制在15 30 之內都可以存活,水溫處於23 26 時最適宜其生長,低水溫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魚身色彩渾濁或者變淡 對水的酸鹼度要求為弱酸性,ph值為6.5 7,硬度5 6左右。要保持水流的迴圈,定期清除水中的毒素,為彩裙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彩裙對食物不挑剔,活食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