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排骨湯的各種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2022-01-04 02:44:50 字數 5634 閱讀 9553

1樓:顧輕舟老師

蓮藕排骨玉公尺湯

食材排骨300g、甜玉公尺1根、蓮藕1節、生薑1塊、小蔥1根、鹽適量、公尺酒汁1小勺、開水適量。

做法1、排骨清洗乾淨後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途換2~3次清水,可以徹底將排骨中的血水清除乾淨;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清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過程中加入公尺酒汁,沒有公尺酒汁可以用料酒替代;

3、撈出焯水後的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浮沫;

4、將去皮清洗乾淨的蓮藕切成滾刀塊,玉公尺切小段,生薑切小片。蓮藕切好之後建議立即用清水沖洗,防止表面氧化變黑燉出來的湯顏色不漂亮;

5、煤氣灶**,先往高壓鍋中倒入2l左右的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排骨、蓮藕、玉公尺、生薑;

6、蓋上高壓鍋的蓋子,大火煮開鍋後改小火慢燉12分鐘左右關火;

7、燜至高壓鍋中的氣壓自動放完之後開啟蓋子,加入適量的鹽再蓋上蓋子繼續燉5分鐘左右關火。鹽的用量根據鍋中水的量和自己喜歡的口感掌握用量;

8、等待第二次燉完,高壓鍋中的氣壓自動放完之後開啟蓋子,一鍋美味的靚湯就燉好,出鍋後撒上少許洗淨切碎的香蔥。

2樓:牆頭草

我們燉排骨湯的做法是,先把排骨洗淨,然後焯水,在炒鍋加點油、生善.把焯好水的排骨炒一下,最後加熱水在瓦罐裡煨,先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煨,排骨煨爛就可以吃了。

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3樓:顧輕舟老師

小番茄排骨湯

食材排骨2根、小番茄適量、生薑1塊、大蔥1根、小蔥2根、鹽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洗乾淨,小番茄適量,生薑,大蔥,小蔥。

2、排骨放冷水鍋中,放入蒜片和大蔥葉,**焯水。

3、小番茄去蒂洗淨,然後放少許鹽浸泡10分鐘。

4、生薑拍破,大蔥切段,小蔥切段。

5、水開撈出排骨,用溫水沖掉浮末。

6、放入電飯鍋內膽,倒入適量的水。

7、放入生薑,蔥段,小番茄,蓋上蓋子按煲湯鍵。

8、兩小時後,放少許鹽,放少許雞精。

9、攪拌均勻,出鍋裝碗,撒上蔥段。

蘋果海帶排骨湯

食材蘋果1個、豬排骨450克、海帶150克、蜜棗1顆、生薑2片、鹽適量。

做法1、海帶先放水裡浸泡待用。

2、排骨焯水後撈出。

3、蘋果用鹽擦洗乾淨,去核切塊。

4、排骨薑片放入湯煲,加清水2000ml左右,燒開後撇去浮沫。

5、加入海帶、蘋果和蜜棗,轉文火煲90分鐘,喝時再加鹽調味。

4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原料準備

豬排骨1.5公斤,精鹽30克,味精10克,料酒50克,蔥1根,大料10克。

步驟做法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愛心小竅門

1、燉排骨時可以放點醋,可以讓排骨更容易熟,還可以使排骨中的營養物質溶解,更利於吸收,營養價值豐富。

2、燉排骨時,還可以在鍋中放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去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還可以使湯的味道更加鮮美。

3、如果吃骨頭是想補鈣的話,就要燉兩個小時左右,吃的時候可以就嚼嚼骨頭,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融入水中,所以希望湯營養美味就要久一些。

4、如果只是想吃排骨,這樣就不用很久了,大約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排骨湯的做法二

原料準備

排骨500克,土豆1個,蔥一根,鹽適量,姜適量,花椒十個。

步驟做法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

2、土豆去皮切塊,大蔥切段,薑切片。

3、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煮幾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4、把洗乾淨的排骨放在鍋中加入,將準備好的蔥、姜、花椒也放進去,調成大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至半熟。

5、放入土豆燉至熟爛,再加鹽、味精起鍋即可。這樣美味的土豆排骨湯就做好了。

5樓:御曼彤

回答材料

玉公尺、豬肋排 、蔥、姜、鹽。

製作步驟

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公尺去皮、去絲,切成小段。

3.蔥切段,薑切片。

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加玉公尺,姜(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大約煮40分鐘。

6.煲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煨15分鐘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更多10條

6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7樓:明明生活很美好

湖北蓮藕排骨湯的正宗做法

8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9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排骨湯的做法大全清燉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豬大排300g、鮑魚適量、食鹽適量1、首先鮑魚去除內臟。

2、然後將鮑魚洗刷乾淨。

3、接著將排骨洗淨。

4、焯水後再次洗淨。

5、焯水好的排骨重新加適量水,放入鮑魚和殼。

6、洋參切片,一同放入鍋中。

7、蓋上鍋蓋,大火煮15分鐘,小火煮10分鐘。

8、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最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排骨500g

調料:苞公尺1根、紅蘿蔔1根、豇豆100g、姜1一小塊、八角茴香1根、八角2個、麻椒20粒

調味品:豆瓣醬3大勺(45ml)、白砂糖15g、鹽少量

痔瘡作法瘦臉

苞公尺切割成段,紅蘿蔔切割成滾刀塊,豇豆去除筋後撕成5公分上的段,生薑切成片,各種各樣香辛料放進燒煮包中;

2.鍋中燒開,水開後放進豬排骨,火災煮至出現白沫子,豬排骨**變白後,用漏勺撈起來;火鍋清洗後,重進豬排骨,倒進沸水,水流量以未過肉表層為標準;

3.新增三大勺豆瓣醬;

4.再新增白砂糖;放進生薑片和燒煮包,蓋章用低火慢燉;

5.料汁燒開後,轉文火,煮40分鐘後新增豇豆、苞公尺、紅蘿蔔,再次煮10分鐘,依據本人口感加入適當鹽就可以。

燉排骨平時作法

蔥,姜,蒜,雞精,鹽,八角,糖,燉肉料,桔子皮醋:以便出骨骼裡的油,鈣這些小東西的。炒的情況下少放些就行,別出味了。

糖:把肉做的更爛的東西,和醋乙個大道理,跟上面一樣,出味了你承擔。

鹽最終放就行(鹽無需過多了)。

別的就是說豬排骨炒以前先自來水過一下,把白沫子給來到。隨後爆完料,一股腦丟到鍋裡去,續水的情況下用沸水,別用冷水。

燉的時間依你來定,說細了估算你也沒時間掐表。大致,燉的時間越長越好。當你既愛吃豬排骨也要喝骨頭湯得話,只有就是說排骨燉的情況下就少開料,就是說豬排骨做出來,你一看感覺它色調峨嵋太清了,吃起來太淡了,這類水平的才最合適熬湯。

(並不是一般 那般的,吃完豬排骨再喝粥,有點鹹沒其他味,惠顧往嘴塞饃饃了),那豬排骨了,就再生產加工一下了,自然想要吃淡的更強,那麼就立即熬湯好啦。作法二

炒菜鍋燒開,水開後將切好的豬排骨放進。立刻熄火,將豬排骨撈起來。再次燒開煮沸後,放進:蔥,姜,生抽,醋,公尺酒,糖,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1,排骨用清水浸泡一小時,中間換水,泡出血水,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汙垢。

2,準備姜蔥蒜,八角香葉,料酒和白醋。

3,鍋裡放冷水,適量生薑片蔥段,倒入少許料酒,加入排骨,攪拌均勻開大火煮製,煮開後繼續燒二分鐘,將排骨撈出,用熱水洗淨表層泡沫即可。

4,排骨放入燉鍋內,加足量開水,放入姜蔥蒜,八角香葉,適量料酒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煮乙個小時。

5,乙個小時後加入一茶勺白醋,讓鈣質溶解在湯汁裡,繼續燉二十分鐘左右。

6,撈出姜蔥蒜八角香葉,加鹽調味即可步驟7出鍋撒上蔥花食用。

13樓:御曼彤

回答材料

玉公尺、豬肋排 、蔥、姜、鹽。

製作步驟

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公尺去皮、去絲,切成小段。

3.蔥切段,薑切片。

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加玉公尺,姜(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大約煮40分鐘。

6.煲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煨15分鐘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更多10條

排骨湯的各種做法

14樓:顧輕舟老師

紅棗山藥燉排骨

食材精排2斤、山藥一根、紅棗適量、姜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

做法1、紅棗,切好的山藥塊。

2、黑豬肉精排涼水下鍋,開鍋綽3分鐘,撈出溫水洗淨浮沫。

3、綽好的排骨。

4、砂鍋水燒熱,排骨,薑蔥放入大火煮開,中火燉三十分鐘。

5、山藥,紅棗放入中小火燉二十分鐘。

6、燉好的紅棗山藥排骨湯,盛碗,適量鹽,胡椒粉,喜歡香油陳醋的可倒入適量調味。

七、排骨白菜湯

食材排骨200克、大白菜幾片、豌豆適量、油豆腐幾個、玉公尺油6毫公升、鹽2克、豆瓣醬1大勺、胡椒粉2克、料酒2克、玉公尺澱粉2克、生抽2克。

做法1、排骨洗乾淨瀝乾水份用,鹽,料酒,生抽,鹽,玉公尺澱粉醃製半小時待用。素菜類食材提前準備待用。

2、油鍋燒至六成熱,倒入玉公尺油,將醃製入味的排骨倒入不粘鍋中,用中火煎至兩面偏黃。

3、大火燒開加入排骨。

4、加入素菜類食材大火煮10分鐘,調入少許生抽,胡椒粉出鍋。

15樓:乍暖

一、玉公尺胡蘿蔔燉排骨

材料:甜玉公尺2顆,胡蘿蔔1顆,腔骨若干。

做法:1、玉公尺斬成段,鬚子洗淨備用,胡蘿蔔切成大塊備用。

2、腔骨汆湯後用冷水將血沫子洗淨擺入砂鍋中,放入玉公尺與胡蘿蔔加入足夠量的冷水,水開後大火20分鐘轉至小火煨1小時,按個人口味調入鹽即可。

二、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0g,白蘿蔔300g,幹海帶50g,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做法:1、將排骨斬成小塊,沖洗乾淨。

2、煮上一鍋開水焯燙排骨。

3、倒掉焯燙排骨的汙水,洗淨排骨,換上一鍋清水,將排骨還有蔥段和薑塊投入鍋中。

4、大火煮開,小火燉煮1小時即可得到一鍋原味排骨濃湯。

5、將幹海帶泡開,隨意切成小塊。

6、白蘿蔔切片。

7、鍋裡倒少量的油,先下蔥炸鍋。

8、再下蘿蔔和海帶。

9、炒均加鹽調味。

10、舀幾勺原味排骨濃湯入鍋。

11、蓋鍋,將蘿蔔煮熟就好了。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明細 主料龍尾骨半斤 雪梨乙個 甜玉公尺一條 胡蘿蔔一根 輔料鹽適量 白醋少許 配料姜四片 紅棗五粒,兩粒 蜜棗適量 甜味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所有材料切好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紅棗要去核才好,不然會有點熱氣的哦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骨頭一定要燒開...

山藥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用料 排骨 700克 山藥 260克 油 20毫公升 鹽 3克 生抽 2湯匙 老抽 1湯匙 料酒 2湯匙 八角 少許 香葉 少許 蔥 15克 生薑 5克 紅辣椒 少許 花椒粉 少許。做法步驟 1 排骨洗淨斬小塊 2 排骨涼水下鍋,焯水去血沫 3 排骨撈出洗淨瀝乾水分 4 蔥切段,生薑切粗條 5 ...

排骨湯的做法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常用的食材湯。排骨先焯水,食材改刀。湯鍋內冷水下薑片,開水後食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