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排骨湯怎麼做,小白菜頓排骨湯的做法

2023-01-13 05:45:03 字數 3553 閱讀 3499

1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小白菜、排骨、蔥、姜、大料、鹽、味精、香油、胡蘿蔔片、香菜。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首先將準備好的新鮮排骨清洗乾淨。

3.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放入到鍋內煮至變色後取出再次清洗乾淨備用。

4.將小白菜切成小塊以後,清洗乾淨備用。

5.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排骨煮開,注意裡面的浮沫需要去除掉。

6.然後加入適量的蔥、姜、大料大火煮開。

7.在排骨已經煮軟以後,加入小白菜和鹽繼續煮開。

8.再加入準備好的胡蘿蔔片繼續煮開。

9.最後加入適量的味精、香油、香菜調味即可。

小白菜燉排骨的營養價值。

小白菜燉排骨中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如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膳食纖維等等都是非常豐富的,可以滿足大家對於營養成分的吸收,同時還可以為孩子和老年人提供大量的鈣質。經常食用的請跨國下,可以起到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效果。

1.滋補強身:這款食材中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成分是尤其豐富的,尅滿足身體各類營養物質的吸收,尤其是像其中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元素都是比較多的,比較適合體質虛弱的人群食用,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滋補強身的效果。

2.疏通血管:隨著年齡的增長,絕大多數人都存在著一定的血管問題,比較最常見的就是膽固醇比較高,或者是血壓比較高,實際上這樣的問題都是因為血管不暢通造成的,因此這個時候吃一些小白菜類的食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血管的健康,比較適合高膽固醇和高血壓人群食用。

如果在堅持食用的情況下,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患上動脈粥樣硬化的幾率。

3.滋潤**:這款食材中的胡蘿蔔素含量,要比其他的食物中更高,可以滿足身體對於胡蘿蔔素的需求,同時還可以幫助攝入更多的維生素c,這些成分在滋養肌膚,幫助**更加光滑上效果還是尤其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湯:生排骨,加冷水,用中火燒開。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

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用另乙個小鍋,添一部分排骨湯,開,加小白菜(不能黃),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小白菜頓排骨湯的做法

3樓:your大頭兵

冬季家常養生小白菜排骨湯的做法。

冬天是個養生的季節,因為天氣比較寒冷,所以這個季節需要吃一些熱乎乎的食物。

湯最適合這個季節了,既可以暖身,又可以補充能量和營養,而且很容易被人們的身體消化和吸收。

這個季節做個養生湯真是老少皆宜。

食材:排骨1000克 小白菜300克。

鹽適量 雞精少許。

做法:把排骨洗淨切成小段,用高壓鍋壓十分鐘壓排骨的同時把小白菜清洗乾淨。

壓好後開蓋,把湯燒開。

湯開後下入小白菜。

加鹽,雞精調味。

小白菜煮軟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也可以不用高壓鍋,但要延長煮的時間。

4樓:月上黃昏後

小白菜燉排骨是一道家常湯品,主料是排骨,配料是小白菜等,調料為料酒、味精、香油等,通過熬製烹飪的做法而成。

所需食材。原料:小白菜,排骨。

佐料:蔥,姜,大料,鹽,味精,香油,胡蘿蔔片,香菜製作方法。

1 豬排骨清洗乾淨。

2 將排骨涼水下鍋,等到水開後稍煮片刻。

3 焯水的排骨撈出備用。

4 小白菜摘洗乾淨控乾水分。

5 將小白菜切大段備用。

6 準備蔥段,薑塊,大料。

7 排骨放進鍋中,加足量的水。

8 等到水開後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放入蔥段薑塊和大料9 中小火燉煮至排骨軟爛後,加鹽調味。

10 接著放入小白菜。

11 放入一些胡蘿蔔片,到小白菜斷生即可。

12 最後加味精少許,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食用須知。排骨: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補中益氣。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滋養脾胃。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貧血。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強健筋骨。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5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肉排2根,小白菜1顆,姜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做法1.將排骨切長段。

2.小白菜切成兩三釐公尺的一段。

3.加幾片姜一起入鍋加水,燒開後文火慢燉乙個小時下鹽、雞精調味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排骨湯。

材料:白蘿蔔一大根、小排骨。

做法:1、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公尺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6、嚐嚐好喝麼,好了,就即可了。

注意:1,褒湯,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鍋,有利於蛋白質充分地溶解到湯,同時不要過早放鹽,鹽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2,放些醋,有利於鈣析出,最好放白醋,不會破壞湯的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洗淨煮爛(一般要用水泡一泡,主要是為了把裡面的血水泡出去),加小白菜煮熟即可。湯本身很鮮,我只加了鹽,在飯店喝這個湯的時候都有加香油,但我覺得不如原味的好喝。小白菜清熱去火,夏天和這個湯感覺很好,防止上火。

排骨湯小白菜怎麼做法

8樓:巨蟹

材料排骨750克,小白菜500、蔥薑、鹽、大料適量做法1、排骨焯水,煮出血水,撈內出洗淨。

2、放入鑄鐵容鍋內加開水和薑片燉煮乙個小時左右3、小白菜洗淨焯水,變色變軟撈出,放入冷水盆中4、擠出水分,切段。

5、排骨軟爛,加入小白菜,放鹽,煮5-10分鐘入味即可。

小白菜燉排骨湯的做法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小白菜燉排骨湯的做法很簡單。首先將小白菜洗淨,爆炒蔥花後,放入小白菜步,加入將事先準備好的高湯,接著放入粉條,放鹽調味,放入熟排骨(湯)燉5分鐘即可。

正宗小白菜燉排骨怎麼做

小白菜燉排骨的做法,小白菜燉排骨怎麼做

10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主料。

排骨750克。

小白菜500克。

輔料蔥薑。適量大料適量鹽。

適量小白菜燉排骨的做法。

1.排骨切小段。

2.排骨焯水,煮出血水,撈出洗淨。

3.放入鑄鐵鍋內加開水和薑片燉煮乙個小時左右4.小白菜洗淨焯水,變色變軟撈出,放入冷水盆中5.擠出水分,切段。

6.排骨軟爛,加入小白菜,放鹽,煮5-10分鐘入味即可。

小白菜炒肉的做法,小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小白菜

1 白菜洗復 乾淨,肉洗乾淨切好,制 盡量bai切的薄一點,鍋裡放油,du燒熱,油注zhi意要 小白菜的做法,杏鮑菇炒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杏鮑菇炒bai 小白菜du 主料杏鮑菇2 小白zhi菜1小把 輔料dao鹽適量 內 蠔油1滴 花椒麵適量 蔥蒜適量杏鮑菇炒容小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杏鮑菇洗好,切片 ...

小白菜豬肉餃子的做法,小白菜豬肉餃子怎麼做

步驟1.小白菜焯水,然後用涼水過一下,擠乾水分後剁碎。2.豬肉餡中加入醬油 料酒 十三香 蠔油 甜麵醬 鹽攪拌均勻,然後分幾次加泡香菇的水按同乙個方向打上勁兒,最後點香油提香。香菇碎放到肉餡中攪拌均勻。3.將小白菜和蔥末加入上好勁兒的肉末中,加適量鹽和油,全部攪拌均勻。4.將1 4茶匙的鹽在清水中融...

燉小白菜的家常做法,燉煮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百合鮮白菜湯。材料 蓮子25克,鮮百合50克,紅棗6枚,大白菜500克。練習步驟。1.蓮子 鮮百合 紅棗用清水洗淨。紅棗去核備用。2.白菜用清水浸泡15分鐘,然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先放入蓮子 鮮百合 紅棗,大火燒開,再放入白菜,再用中火煮120分鐘。用少許鹽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