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屋燃氣熱水器能用多久?燃氣熱水器一般能用多久?

2023-02-01 11:05:04 字數 3845 閱讀 1662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西屋燃氣熱水器能用多久?西屋燃氣熱水器一般壽命在8年左右。燃具從售出當日起,使用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的快速熱水器、容積式熱水器和採暖熱水爐的使用年限應為8年;燃氣灶具應為8年。

拓展資料:熱水器日常保養:

1、 使用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必須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使用熱水器,以及進行初步簡單的熱水器維修、清洗保養等;

2、 必須保證房間通風換氣良好;

3、 當燃氣熱水器出現漏氣、漏水、停水後火焰不滅、燃燒工況不良等現象時,應停止使用,及時通知燃氣管理部門或生產廠家修理,嚴禁私自拆卸修理;

4、 定期請燃氣管理部門指定的專業人員或生產廠家對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並及時的檢修,保持燃氣熱水器清洗保能夠良好地工作;

5、 請勿使用過期的熱水器清洗保養劑。

2樓:空氣巴巴

煤氣版本的燃氣熱水器使用年限是6年,天然氣和液化氣版本的燃氣熱水器使用年限是8年。可以理解為對廠商的要求是耐用度不能低於這個年限,對消費者的概念是不要超過這個限度。

燃氣熱水器一般能用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別超過八年。

2023年12月25日14:00

上海的一項調查表明,上海本應判廢卻仍在「服役」的熱水器總量在70萬~100萬台左右。

「國家給燃氣熱水器定的壽命其實很短。」中國城市燃氣協會副秘書長馬長城說,《家用燃氣熱水器具安全管理規定》明確指出,燃具從售出當日起,人工煤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為6年,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為8年。

也就是說,熱水器用到8年,是必須更換的,不然很有可能引發事故。很多老百姓買熱水器就希望用得越久越好,但馬長城指出,這一管理規定是專家們經過反覆論證研討而制定出的權威指導。

儘管一些廠家會精工細作,想辦法延長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儘管很多人家的熱水器用了十多年表面上看也沒什麼毛病,上海不就有100萬台這樣「皮實」的燃氣熱水器嗎?但是研究發現,到了8年年限,燃氣熱水器不可避免會出現很多部件老化的情況,造成回火、熄火、安全裝置失效等,如果燃氣直接洩漏,極有可能導致事故發生。

一般來說,新熱水器使用2~3年以後就應該每年進行一次年檢,檢查專案主要有打火、供氣等。燃氣熱水器的管路比較容易老化,尤其是一些使用塑料軟管的地方容易鬆動,造成漏氣。馬長城介紹,目前還沒有關於年檢的強制性規定,但是一些熱水器廠家本身提供年檢服務,服務**在30~80元不等。

而當熱水器出現火焰發黃、冒煙、漏水、漏氣、有雜訊、振動等現象時要馬上報修。另外,在使用過程中,很多熱水器內部有水鹼沉積,較長時間後,大量的沉積水鹼會影響熱水器的工作效率,導致熱水器溫度忽高忽低。

馬長城還建議消費者在購買燃氣熱水器時最好選擇內平衡式的,這一類熱水器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在燃氣燃燒的時候不與室內空氣迴圈,而是使用室外空氣,再將燃燒後廢氣排出室外,不會造成室內缺氧的情況,安全係數更高。而煙道式的燃氣熱水器則要相對危險很多。

4樓:go土肥原晶子

燃氣熱水器使用為人們冬季使用熱水提供方便,熱水器的實用性隨著更多人的認可,使用率也變得越來越高。那麼一台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一般為幾年,也是網友們所關心的問題,以下就來對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及更多相關知識做進一步分析。人工煤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為6年,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為幾年?

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為8年,燃氣灶具判廢年限為8年。如果市民家中使用的燃氣設施有超過以上年限的,則應及時更換以減少事故隱患。另外,燃氣熱水器和燃氣灶具等設施所使用的輸氣軟管也有使用期限,一般使用不要超過18個月,使用時間太長,軟管老化,容易發生洩漏。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長短與其熱水器的保養也有一定的關係。業內人士提示到,消費者在購買時應選擇平衡式或強排式燃氣熱水器,不能購買已淘汰的直排式和煙道式燃氣熱水器,盡量在正規商場購買合格產品。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為幾年?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一般不超過6年,超過年限就存在安全隱患,應及時更換。在一般家庭中使用熱水器前應先檢查是否存在漏電、漏水或漏氣現象。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年限前使用熱水器。

使用燃氣熱水器時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換氣,否則可能導致呼吸不暢,甚至窒息,所以安全合理使用熱水器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

5樓:數碼答疑人

回答親ʘᴗʘ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快馬加鞭的為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一下。您可以稍後檢視答案或者是進行追問。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

您好,根據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頒布的《家用電器安全使用期限細則》中對熱水器的使用期限有了明確規定:電熱水器安全使用期限為8年,燃氣熱水器安全使用期限為6~8年。超過保質期,就應該報廢,否則就會增加安全隱患。

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果可以請給個贊。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為幾年?

6樓:陶陶劇場

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只有8年,到期後還能繼續用嗎?別開玩笑!

7樓:蘇州市奧特朗熱水器

國家檔案規定是6-8年。

燃氣熱水器的壽命多少年?請教內行:我用的燃氣熱水器

8樓:fotile方太

你好,很難說是幾年,有些家庭使用熱水器很頻繁,一年四季幾乎天天都要使用,而另外有些家庭夏天基本不用,冬天才用。這樣比較下來使用年限也有所不同。但是一般來說熱水器的使用年限在8到10年之間。

為了安全起見定期對熱水器還是要做一些安全檢查,到了年限建議更換熱水器,營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望採納,謝謝!!

9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舊標準是8年,新國標是15年。

10樓:天天小助手

人工煤氣熱水器使用壽命為6年,天然氣和液化石油熱水器使用年限為8年,燃氣熱水軟管使用壽命為18個月。」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有多長?

11樓:手機使用者

國標有關標準規定,人工煤氣熱水器判廢年限6年,液化氣,天然氣熱水器判廢年限為8年。燃氣熱水器超過判廢年限後應及時給予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釋出的《家用燃氣燃燒器具安全管理規則》:「燃具從售出當日起,使用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的快速熱水器、容積式熱水器和採暖熱水爐的使用年限應為8年;燃氣灶具應為8年」。

根據國家規定,從售出當日起人工煤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應為6年,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熱水器判廢年限應為8年。達到使用年限,即便是完好無損,為了自身安全,建議強制報廢。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是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壽命在8年左右。燃具從售出當日起,使用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的百快速熱水器、容積式熱水器和採暖熱水爐的使用年限應為度8年;燃氣灶具應為8年。

西屋燃氣熱水器容量夠用嗎?

14樓:來自松柏巖權威的海豹

燃氣熱水器是直接加熱熱水出水快,容量足夠了。

15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西屋燃氣熱水器水流穩定嗎?容量有大有小,按需要購置。家裡原來的熱水器用了4年多了,最近老是出故障,修了幾次太費事了,乾脆換一台西屋燃氣熱水器,省心很多,送貨安裝服務及時,服務態度非常nice,烤箱去年買的,也是西屋的,所以品牌的品質我很放心,外觀很漂亮,喜歡~朋友介紹的,用了一段時間,質量絕對靠譜,西屋燃氣熱水器24小時監測室外風壓,高精度cpu精確計算,v型燃燒穩固氣源,直流變頻風機按cpu指令變頻工作,實現抵禦室外強風,最高可抵禦12級強風,惡劣的環境也能安心洗澡。

16樓:森嘉涼器

夠的,我家就是西屋16公升的,乙個廚房兩個衛生間,同時使用都沒有問題,而且出水量還挺大的。

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

用醋清洗一下管道,最好讓醋在不出熱水的管道理住上四五個小時,保證有效。在你廚房和衛生間花灑都能出熱水的情況下,首先說明你的熱水器沒有故障。洗臉池打不著火有幾個原因,1 檢視洗臉池下方的熱水三角閥是否損壞,如果三角閥損壞裡面的銅芯堵塞阻擋熱水的流通就會打不著火。2 檢視洗臉池上方的混水龍頭是否損壞,最...

如何判斷燃氣熱水器好壞,怎樣判斷燃氣熱水器感應探頭好壞

家用燃氣熱水器儘管生產廠家眾多,品牌型號繁多,還有液化燃氣與管道燃氣之分,但基本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平時開啟熱水龍頭或淋浴器開關,水便從自來水管進入熱水器內部,流經加熱銅管被加熱,然後流出,就得到熱水了。一台好的燃氣熱水器不但可以讓你在寒冷的冬天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而且還可以保證你在使用燃氣熱水器的...

燃氣熱水器怎麼清理水垢,燃氣熱水器如何去除水垢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跟電熱水器不同的加熱方式不同,基本上是不需要清理水垢的,如果確實需要清理的話可以請專業的清洗人員幫你處理,如果想自己清理的話需要準備一些工具才行,首先需要的就是迴圈幫浦和接頭,以及乙個水桶,再準備好除垢劑,然後把燃氣熱水器的冷水介面和熱水接頭拆下來,一端接到迴圈幫浦上,另外一端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