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微動開關的問題,家裡的燃氣熱水器不打火,拆開發現是壓住微動開關的那個鐵桿沒起作用,怎麼修?

2022-06-14 19:40:03 字數 5359 閱讀 4414

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吧,那開關也就一兩塊錢,但收你15塊已經合適了,因為你要洗澡,人家也要洗澡,你要吃飯人家也要吃飯,這幾年家電修理的維修價已經很底了,再這樣下去市面上就沒有個體維修店了,什麼壞就找廠家吧,到那時你才知道什麼叫黑!

補充:如果是我,我也會收30以上,是指總價錢.要麼就不修了/

我看清了,只是你的問題上沒有說明上門服務費已經收20塊.我當然是認為總共收你15塊,我想樓上兩位也是這麼認為的,看他們的回答就知道了,如果說明了我也不用回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其實微動開關單個**便宜,浙江廠生產的微動開關有的才賣幾毛錢乙個,但效能不穩定,現國內燃氣灶、燃氣熱水器點火微動開關,80%以上的都選擇toneluck開關,如萬和,百威等。出廠價才1款錢左右,不過最少moq1k才做。市場也有零售的最貴5款乙個差不多了吧。

3樓:駿軍

十五塊還說黑?你還讓不讓人生存呀?家電維修協會規定這個問題可以收25~30元的!這個不是單算零件費的,而要算上技術費!

4樓:醉卉

微動開關的確很便宜,但維修費、上門服務費要算在內,因此15元還是情有可原。

5樓:美好知道

微動開關如果是觸點是銅的,相對便宜一些,如果是銀的就貴了,也分國產和進口之分.

15元錢不算貴了,進口的好的要200多

家裡的燃氣熱水器不打火,拆開發現是壓住微動開關的那個鐵桿沒起作用,怎麼修?

6樓:白羊夢天下

這種情況基本可以判定是水氣聯動閥不工作的問題, 其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 進一步確定可以把熱水龍頭全開, 看到與冷水水壓相比, 熱水水壓較小的話, 就可以確定無疑, 而且點火器工作正常, 就更加可以確定了。

解決辦法:定期除垢,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燃氣熱水器的微動開關如何調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該不需要調,如果都要自己調,那產品就值得懷疑了。雖然原理很向單,但要不懂的人,又沒有合適的工具,那是調不了的。我曾經買過一台熱水器,老是偶爾開不了,商家上門修過幾次,仍然無效,特別在冬天,你開始開啟淋浴衝下,關了用沐浴露打得滿身泡沫,再來開水沖洗卻遭罷工了,那就不是一般的煩惱。

商家解決不了,只好自己動手拆開檢查,結果發現就是鼓膜推桿的前端是平頭,有時直接抵到微型開關的壓桿例面就卡住無法推了,我只好把推桿拆下來,用銼刀倒下角,使推桿能平滑過渡,自此才徹底解決。所以,一是產品的設計不合理,缺乏動作的可靠性,再加上粗製亂造缺乏應有的精度,所以遺害無窮。

8樓:

微動開關右邊有個壓片,它的初始壓力很重要,出廠時調整的位置往往不合適家中的實際情況,所以常常需要重新調節。要調節到關閉時壓片恰好壓緊開關,開啟時壓片能夠離開開關,要反覆多次調節到最佳位置。

9樓:度下便知

在熱水器的正中間下方,你拆開熱水器的外殼,然後開啟熱水器的進水開關,就可以看到裡面那個拔片會動。那麼在一旁的就是微動開關。

微動開關,是一種內部採用金屬簧片觸發的部件,按鍵按下一次後,微動開關內的金屬簧片前段的銀點同下方接觸腳觸發一次,造成電路導通向控制器傳送出乙個電訊號,之後再復位。

燃氣熱水器微動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短接沒事的,短接就一直在打火狀態電磁閥門被開啟。微動開關就是利用水壓推動開關,沒水壓了就自動關閉電路。

11樓:阿六八八

微動開關就像汽車上剎車踏板,沒有它不影響開車,可是想安全的停下來,就要費力氣了。

12樓:陳建雲第一

微動開關就是當你開熱水器時利用水壓推動微動開關開通。來控制熱水器控制板工作使:高壓打火,電磁閥開啟。(有水壓就自動開啟電路。沒水壓了就自動關閉電路)

如果短接微動開關,熱水器就不授控制,你的熱水器就一直工作不停(高壓一直打火,電磁閥一直開啟)。

要控制熱水器就必須用微動開關。不可以短接使用。這樣在你沒有使用熱水器時電磁閥一直開啟,天然氣會放出來而造成危險。

微動開關的銷售價只有2-5元/只。

燃氣熱水器微動開關的結構和原理

13樓:電梯人

微動開關,是一種內部採用金屬簧片觸發的部件,按鍵按下一次後,微動開關內的金屬簧片前段的銀點同下方接觸腳觸發一次,造成電路導通向控制器傳送出乙個電訊號,之後再復位。

燃氣熱水器微動開關彈不起,不打火

14樓:

應當是皮膜的問題。

燃氣熱水器的是水控型產品,其低端產品對水力的利用,是靠皮膜作為最前沿驅動部件來實現的。隨著水力的衝擊和自身的老化,皮膜使用到一定時限時會出現破裂,此時皮膜不再具有傳導水力的作用,就會出現微動開關奪杆彈不起來的情形。

更換皮膜技術上比較複雜,如果使用者沒有足夠的技術能力,應申請售後服務。

怎麼修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微動開關

15樓:

現在每個家庭中都有用電器,所以電器的問題也是接踵而至,接下來我們就看看專家是怎麼解說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吧:

1、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冷熱水開關接觸不良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冷熱水開關直接與點火開關相連,如果冷熱水開關不良,導致無點火聲,就點不著火;

2、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二:電源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

3、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三:電磁閥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

a、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b、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

c、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4、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四:電點火器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點火;

5、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五: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b.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6、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六:水壓問題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

b.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

7、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七: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

a.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

b.微動開關壞;

8、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八:氣源開關未開啟或進氣濾網堵塞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

9、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九:氣種不符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比如將液化氣熱水器接到天然氣上等,ps這種情況需要將液化氣熱水器改天然氣後才可以接入使用;

10、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十: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更換零部件;

11、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十一: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a.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

b.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12、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十二:微動開關壞了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如果熱水器出現漏水也會造成打不著火故障,要先查明是管路的接頭漏水還是熱水器本身的熱水管漏水,如果是管路的接頭漏水,用手扳緊一下即可,如果是熱水器自身的熱水管漏水,就必須修補,否則將造成更大的損失;

這麼多的原因和解決辦法,相信總有一條是適合你的,不過遇到機器本身問題還是建議您撥打維修**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切勿擅自拆裝電器。

燃氣熱水器的微動開關有什麼作用

16樓:人過中年

微動開關雖小,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需頻繁換接電路的裝置中實現自動控制及安全保護。目前,它已廣泛應用於電子裝置、儀器儀表、礦山、電力系統、家用電器裝置,以及航天、航空、飛彈、坦克等軍事領域。另外,它們還可以應用在電腦滑鼠、汽車滑鼠器、汽車電子產品、通訊裝置、軍工產品,以及測試儀器、燃氣熱水器、煤氣灶、小家電、微波爐、電飯鍋、浮球裝置配套、醫療器械、樓宇自動化、電動工具及一般電氣和無線電裝置、24小時定時器中。

微動開關是一種施壓促動的快速開關,又叫靈敏開關,其工作原理是外機械力通過傳動元件(按銷、按鈕、槓桿、滾輪等)將力作用於動作簧片上,並將能量積聚到臨界點後,產生瞬時動作,使動作簧片末端的動觸點與定觸點快速接通或斷開。當傳動元件上的作用力移去後,動作簧片產生反向動作力,當傳動元件反向行程達到簧片的動作臨界點後,瞬時完成反向動作。微動開關的觸點間距小、動作行程短、按動力小、通斷迅速。

其動觸點的動作速度與傳動元件動作速度無關。微動開關以按銷式為基本型,可派生按鈕短行程式、按鈕大行程式、按鈕特大行程式、滾輪按鈕式、簧片滾輪式、槓桿滾輪式、短動臂式、長動臂式等等。 微動開關在電子裝置及其他裝置中用於需頻繁換接電路的自動控制及安全保護等裝置中。

微動開關分為大型、中型、小型,按不同的需要分有可以有防水型(放在液體環境中使用)和普通型,開關連線兩個線路,為電器、機器等提供通斷電控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微動開關,是一種內部採用金屬簧片觸發的部件,按鍵按下一次後,微動開關內的金屬簧片前段的銀點同下方接觸腳觸發一次,造成電路導通向控制器傳送出乙個電訊號,之後再復位。

微動開關推動杆不動的原因: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近期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既然點火器工作正常, 就更加可以確定了.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很多人都用過了, 真實有效.

燃氣熱水器的電磁閥 微動開關,電磁閥的作用是什麼

微動開關就是個線路上的開關,它靠水流動產生的壓力推動開關閉合,當開關閉合時電源開始供電,點火器開始點火,電磁閥開啟點火器點火成功熱水器開始正常工作,倘若失敗點火器電源會停止給電磁閥的供電,電磁閥停止工作供氣終止。電磁閥的安裝要求非常精密,它涉及到人身安全問題,如果你想換電磁閥的話,建議找專業的師傅安...

燃氣熱水器水溫問題

1 史密斯a b系列的都不是數碼恆溫機型。當家裡水壓變化 別人家用水會影響你家的水壓波動 時,水就會忽冷忽熱。2 洗澡時不要混水,把浴室的混水龍頭開到熱水最大,然後在熱水器點燃狀態下,調節熱水器下面進水口的閥門,使浴室出來的水溫正好滿足你的要求,以後洗澡就不要一直調混水龍頭了。3 實在搞不定的話,就...

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廚房燃氣熱水器不出熱水

用醋清洗一下管道,最好讓醋在不出熱水的管道理住上四五個小時,保證有效。在你廚房和衛生間花灑都能出熱水的情況下,首先說明你的熱水器沒有故障。洗臉池打不著火有幾個原因,1 檢視洗臉池下方的熱水三角閥是否損壞,如果三角閥損壞裡面的銅芯堵塞阻擋熱水的流通就會打不著火。2 檢視洗臉池上方的混水龍頭是否損壞,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