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裡的水煮魚需要什麼材料和做法。

2023-02-01 11:10:03 字數 3147 閱讀 6596

1樓:交給你的那把刀

水煮魚的做法 原料:羅非魚、鯰魚、草魚、白鰱、花鏈均可(最好別用鯉魚)數條。 配料:

豆芽(或自己喜歡的蔬菜) 乾紅辣椒 1兩 姜 1兩 郫縣豆瓣 2兩 花椒 少許 大蒜1兩 胡椒粉 少許 料酒 少許 味精 少許 胡椒 少許 白糖 少許 精鹽 少許 香蔥 少許 醋 少許 醬油 少許 另需:生粉、蛋白乙個。

做水煮魚需要哪些材料?

2樓:

製作水煮魚的傳統材料如下:

主料:鯉魚。

配料:豆芽、金針磨、紅乾椒、麻椒、鹽、味精、雞精、澱粉、香油、料酒、胡椒粉、老抽、郫縣豆瓣醬、糖、蔥、姜、蒜。

做法:1.鯉魚一條,在魚的前後各切一刀,把腥線去掉,兩邊的都去掉。把魚肉剔下;

2.魚肉切大片,魚骨斬小塊。魚肉用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料酒基本碼味後用澱粉上漿。

3.紅乾椒中間剪開備用。豆芽和金針磨洗好備用。

4.蔥薑爆鍋下豆瓣醬炒出油。加入魚骨煎一下。

5.落老抽添湯加鹽,雞精,糖,煮至湯色稍微發白時加入豆芽和金針磨煮好。

6.將煮好的菜和魚骨撈出裝入容器內。

7.剩下的湯用澱粉勾芡,下入漿好的魚片劃散。滑好後倒入容器內,上面撒蔥花和蒜末。

8.鍋中做油可以稍多些,燒至7成熱先下麻椒炸出香味,在下紅幹椒炸一下快速倒入蔥花和蒜末上面炸出香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5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水煮魚做法 需要什麼材料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水煮魚需要什麼材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吧~~ 材料: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調料:花椒1大把、乾辣椒段1大把、鹽1小勺、雞精1小勺、胡椒粉1小勺、澱粉1大勺、蒜瓣5粒切片、薑片10片、蔥段6段、料酒50毫公升、郫縣豆瓣醬1大勺、辣椒粉1大勺、蛋清1個、清水500毫公升作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4、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做水煮魚都需要哪些材料?

8樓:東門永安晁未

材料;一條2到3斤的草魚,一根黃瓜,一斤豆芽。一包水煮魚的調料,調料可以在菜市場買到,之後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煮。

做水煮魚需要哪些材料呢?

9樓:前街壞男人

主料:草魚一條、黃豆芽(約500克)

製作水煮魚所需的材料(20張) 輔料:乾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食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

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 水煮魚。

剁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

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11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2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3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我也喜歡吃呢。

【材料】草魚 黃豆芽 雞蛋白(雞蛋清)

乾辣椒 花椒 郫縣豆瓣醬 蒜 姜 胡椒等等祝您步步高公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水煮魚的做法(家裡自己做啊,簡單點就行)

14樓:童運恆紫曄

水煮魚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釐公尺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乾辣椒、花椒,炸呈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5、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粘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6、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乾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申請司法審計需要什麼材料,除一般審計所需資料外,司法鑑定審計還需提供什麼?

司法審計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如下 1 申請執行人向法院書面申請對被執行人進行司法審計,並說明請求審計所依據的事實和理由,同時需要提出明確的審計財務狀況年度及年限,並自願預付審計費用。2 法院裁定啟動司法審計程式的,同時裁決向被執行企業的協助義務人發出 協助提供企業財務賬冊 資料通知書 責令其到法院接受庭...

室內水管一般用什麼材料,家裝用的水管要什麼材料好些?

不銹鋼管。屬於非常貴的水管,施工困難,很少被採用,效能與銅管類似。給水管的話一般都是ppr材料,亞通公司的ppr管道在效能上優於其他材料的管道,很適合家裝使用。室內裝修水管,一般都用ppr,目前ppr這個技術已經好幾十年了,比較成熟,使用放心。室內水管還是用ppr管比較好,用ppr還是要用熱水管,可...

家裡樓梯下面有魚池,一般養什麼魚

紅色金色鯉魚.好多人家的小魚池養小鯉魚 養金魚可以觀賞,養鯉魚 草魚 黑魚等,可以方便取之食用。如在有客人來到時,就可以上新鮮的魚肉 樓梯下搞了個長方形的魚池且只有乙個直角突出。請問大師們,從風水的 關於河流 水塘 水池 水井 水坑 魚池 道路的問題 水聚旺鄉,財結水聚,屋前有塘,不怕五王。有河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