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糖醋蒜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2023-02-01 08:05:02 字數 5279 閱讀 6218

1樓:雍懿

把買來的心算八好洗淨,泡12個小時以後再洗淨放到容器裡按比例把醋燒開加糖熬好汁放涼加入蒜裡分好。

2樓:義今瑤

醃製糖醋蒜好吃的糖和醋和清醬醃的糖醋蒜,非常的好吃。

3樓:才喜軍

。這段時間正是新蒜上市的時節,要想醃製出爽口的糖醋蒜就得選用鮮嫰的白皮蒜為原料,老蒜醃製出的糖醋蒜會有辣味,所以要口感好還得選鮮嫰的新蒜,選擇新鮮皮光,無破損的蒜頭。

4樓:網友

答:一般一斤白醋,六兩冰糖。如果你好吃甜點的,就再適當加一點糖,好吃淡一點的就適當少放一點糖。

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醃製。醋和冰糖放在鍋裡熬,開過冰糖花了就行。然後涼涼,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再把蒜放到熬好的糖醋裡,蒜一定乾淨,不要有水,如果你洗了一定要涼幹,蓋上蓋子,過一兩周就好吃了。

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新鮮蒜頭1500g、薑汁醋400ml、鹽30g、白糖300g。

2、大蒜剝去表皮,把底下的蒜蒂用刀削去。

3、處理過的蒜頭用清水浸泡半天。

4、鍋中加入薑汁醋。

5、加入鹽。

6、在加入白糖。

7、中小火慢慢攪拌。

8、直到糖全部融化關火冷涼備用。

9、浸泡洗淨的大蒜頭瀝乾水分。

10、可用廚房擦拭紙把大蒜擦乾淨。

11、所有蒜頭放入保鮮盒中。

12、再把冷涼的糖醋汁澆入。

13、密封好放在背光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

糖醋蒜怎麼醃製最好吃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怎樣醃製糖醋蒜好吃

8樓:夢迴紅樓半生緣

材料:新鮮大蒜5000g、白醋3000g、白糖1000g、鹽150g。

製作步驟:1、新蒜去老皮、須,浸泡1至2天,去除蒜的辛辣味,期間至少換水2次,最好選擇涼開水。

2、泡好的蒜朝下碼放控水一天。醃製前一定要確保蒜上面不能留有過多的水分。

3、用乙個乾淨的容器,無水無油,最好是是玻璃的,把剝好的蒜放入。

4、在容器頂部撒上白糖和鹽。不用翻動,醃製的時候它會自動往下移動。

5、倒入白醋,蓋上容器蓋子,放置陰涼處,醃製2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9樓:幸福是你我

方法1.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須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3.

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這樣,蒜頭醃製均勻,醃至15天後,即成鹹蒜頭。4.撈出蒜頭,在席上晾曬,每天翻動一次,曬至原重的70%為宜。

發現蒜皮鬆弛者即需剝去。5.將鹹蒜頭裝壇,輕輕壓緊,待裝到罈子3/4時,將配製好的糖醋液注入壇內。

裝滿後在壇中橫放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最後用油紙或塑料布將壇口紮緊,用三合土封好,2個月後即可食用。如密封貯藏,可以長期儲存。

6.糖醋液配製:先將食醋加熱到80℃,再加紅糖使其溶解,酌加五香粉少許。

糖醋蒜怎麼醃製好吃

10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1樓:卓禮雄

糖醋蒜材料:新蒜100頭,鹽60克,陳醋或香醋1000克(2斤),白糖800克(蒜與糖、醋,可按此比例調整)

製作:1、將大蒜切去蒜梗和蒜鬚子,剝去老皮;

2、洗淨,用清水(自來水)泡24小時,中間要換一次水;

3、.撈出控淨水,撒上食鹽拌勻醃製2到3天,一天翻拌2次;

4、.將鹽醃過的蒜放到乾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提醒大家,醃蒜時醃出來的湯汁不要放進容器中,扔掉即可;

5、拿乙個乾淨無水的盆,倒入醋和白糖,攪拌直到糖完全溶在醋裡(不需要用火熬製);

6、.攪好的糖醋液倒入醃蒜中,蓋嚴即可;

12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糖糖醋蒜怎麼醃製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蒜

不僅吃起來甜、脆、嫩、爽,還能夠起到去腥膩和助消化的作用。

中醫則認為:糖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人身上的紅腫之處。

糖醋蒜醃製方法:食材——

新蒜6斤。醋4斤紅糖200克(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鹽兩勺(不能太多,太鹹不好吃)

步驟/方法。

把皮剝掉,露出蒜瓣。

切斷根部。清理乾淨的蒜骨朵用清水泡一夜,是為了去除蒜的辛辣味,晾乾。

將醋、紅糖、鹽熬開1-2分鐘。

將蒜放進瓶子。

將熬好的醋汁放涼,一定要涼透哦,倒入瓶中。

要將蒜整個泡在醋汁裡。一定要封存,蓋緊。乙個月即可開蓋食用。

注意事項:糖和鹽主要是提味的,不能太甜也不能太鹹,你可以在煮好汁子的時候嘗一下,如果太濃可以加一些白開水,記住一定要白開水,因為要存放很久,所以消毒的工作要做足,而且這個汁子儲存得好,可以反覆用的哦。

糖醋蒜糖醋蒜怎麼做醃好吃

15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17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18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蒜一斤。

輔料白糖二兩 公尺醋。

糖醋蒜的簡易制法的做法步驟。

1. 新蒜剝去外皮,只留一兩層,切去頭部和尾部;

2. 取一乾淨容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菌,控乾;

3. 將剝好的新蒜放入容器中,每一斤蒜加二兩白糖,放入公尺醋沒過新蒜即可。小貼士。

如何醃製糖醋蒜

20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21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蒜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公尺醋適量。

白糖適量。醃糖蒜的做法。

1.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

一、二層內皮。

2.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釐公尺長。

3.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水。

4.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乾水分。

5.按公尺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糖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6.把控乾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烹飪技巧。1、買新蒜時要注意挑一下,因為新蒜水分大,容易爛。有些賣家會把爛的地方切下去和別的蒜混在一起,沾上土也不明顯,挑的時候要看仔細,要選擇完整、沒有破損、帶假莖的新蒜頭。

2、一般醃半個月味道就不錯了,可以吃了。當然醃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郁。如果有大罈子大罐子,就多醃一些吧,可以一直吃到明年新蒜上市之前哦。

3、這樣整頭的蒜醃起來比較佔空間,還可以把蒜瓣剝出來(嫩皮不要剝掉哦),這樣一瓣一瓣地醃,可以節約很多空間。

4、用陳醋和香醋也可以。如果想要醃好的蒜是白色,也可以用白醋來醃,但要用釀造的白醋。

5、也可以用紅糖來醃。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新蒜3紅糖斤~2斤相剋食物。

公尺醋6袋相剋食物。

糖醋蒜的做法。

1.公尺醋紅糖食自己口味放在一起煮開,放涼。

2.蒜剝去外皮(整個的比較佔地方,我是自己家吃,就只留下蒜瓣)3.蒜瓣放瓶子裡,倒入放涼的糖醋汁,醃透就可以吃了4.這是我去年醃的,給大家看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因為我不喜歡吃不帶顏色的,所以我放的是紅糖醃。如果喜歡吃白色糖醋蒜的,大家就用公尺醋和白糖醃,如果喜歡吃我這種比較帶顏色一點的話,就用紅糖和公尺醋醃,味道的話「個人感覺紅糖的比較好吃」。

23樓:夕沫冷眸

每年這個時候,新蒜上市,家人都愛吃糖醋蒜,我姑姑總是自己醃製糖醋蒜,味道好,衛生,方法很簡單!糖醋蒜,顧名思義就是調料裡只有糖和醋。

方法如下。取嫩的新蒜,去徑去根,留一兩層包衣。

洗淨涼幹水分,放進密封罐裡,(我都是剝乾淨蒜,直接放入。)

然後按照十斤醋四斤糖的比例,把糖和醋調勻,放進罐,(記住千萬別加水!)

糖醋蒜的顏色取決於糖和醋的顏色,但是紅糖不能代替白糖,口感會有點苦,可以適當加紅糖來調色。

幾週後,糖醋蒜就可食用了,醃製的時間長短與蒜的嫩度有關,蒜越嫩醃製的時間越短,反之,時間就會長!

這樣醃製的糖醋蒜的湯可以喝,也可以迴圈使用!

24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25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怎樣醃製糖醋大蒜?糖醋蒜怎麼醃製

主料。新蒜一斤。輔料。白糖二兩 公尺醋。1.新蒜剝去外皮,只留一兩層,切去頭部和尾部 2.取一乾淨容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菌,控乾 3.將剝好的新蒜放入容器中,每一斤蒜加二兩白糖,放入公尺醋沒過新蒜即可。2 新蒜比較乾淨,剝蒜的時候注意保持乾淨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剝好的蒜清洗一下,完全晾乾後...

糖醋蒜是怎樣醃製的呢?糖醋蒜怎麼樣醃製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好吃不愛壞的 糖醋蒜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

怎樣醃糖蒜的醃製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用料糖蒜 4000克 鹽 30克 糖 800克 公尺醋 2800克 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新鮮的大蒜買個頭大的,感覺成熟的比較好。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1 剝去外面的兩三層髒皮,削掉須和根,莖也剪掉些,看起來很乾淨了吧。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2 洗乾淨手,再把蒜皮剝掉兩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