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導女兒早戀,女兒早戀怎麼辦

2023-02-01 08:00:03 字數 5401 閱讀 9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一味責怪孩子,可以找孩子聊天,表示自己對戀愛的理解;接著要告訴孩子什麼是愛情,同時加強對孩子的性教育,尊重孩子的隱私,讓孩子正確對待戀愛這件事。

1、不要一味責罵孩子,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大部分父母聽見孩子早戀之後,都是比較生氣的,這個時候家長要壓住心中的怒火,先冷靜下來,然後再找孩子談心。2、尊重孩子的隱私,不要偷看孩子的信件和日記。

家長要加強和孩子的溝通,尊重孩子做的決定,但是家長要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

3、家長多陪伴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在這段時間裡,家長可以多陪孩子,讓孩子和自己說心裡話,也可以告訴孩子自己青春期的事,才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面對早戀這一件事情。4、加強對孩子的性教育,預防性行為的發生。

如果孩子出現早戀這一情況,家長要坦然告訴孩子交往中需要注意的事項,告訴孩子科學的知識,才可以有效預防孩子做出錯事。

2樓:青燈蠱佛

早戀肯定要阻止,很難有結果。 學生的身體,心理和心智都還未成熟,他們根本無法承擔早戀的責任。 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早戀:

1、首先要明確一點,13歲時孩子就開始進入青春期,這個階段裡對異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如果沒有那才是有問題。 2、其次確認一下,孩子究竟真的戀愛了還是僅僅對異性有好感。 3、然後委婉地表明你的期望:

無論如何不要落下學習,綜合素質也能夠繼續發展,並表明你對孩子的信任,相信他(她)會處理好戀愛和學習的關係。 4、給孩子一段時間,如果時間到了,他(她)仍然沉溺與戀愛之中並影響了成績,就要採取一定措施:和他(她)認真溝通一次,讓他(她)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成熟的愛:

那是要對對方負責的,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而且是需要一定的能力、一定的基礎的等。 5、要自然而嚴肅地和孩子達成協議:無論感情多深,絕不能發生性行為。

也可以藉機進行一次性教育,讓他(她)明白衝動是要付出代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美的時光就是在校園裡。讀書學習提公升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提公升自己的品味。視野。到一定年齡在考慮婚姻。是最好的事情。現在你還小。這樣學習會受到影響。

4樓:薔聞鑲

說明早戀的危害性,因勢利導,諄諄教誨。

女兒早戀怎麼辦

5樓:動物大江湖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發現越來越多的學生「早戀」。此時,家長千萬不要拳打腳踢,施加重壓,這樣只能適得其反。那麼當孩子有了「早戀」的苗頭,或已經「早戀」了,做家長的應該怎麼做呢?

一。讓孩子從小養成遇事願意向父母訴說的習慣。

這可以讓孩子覺得你能了解他們,能站在他們的立場上,用他們的觀點和思路去分析面臨的情境。

做父母的一定要採取民主的教育方式,這樣你就能知道他們真實的想法。而且這對於培養孩子開朗的個性和創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二。承認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狀態,給以必要的疏導。

當你與孩子的關係比較融洽後,彼此間也會比較容易溝通,孩子也會向你講述自己的想法。對青春期出現的變化,不妨「拆穿西洋鏡」,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隱私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將減少有意無意的文飾對正常教育的干擾。

三。進行正確的人生觀的引導。

愛情永遠是文學的主題,但是人的一生並不全是愛情,它涉及人生的理想和抱負。人生觀將來也是選擇心儀物件的重要標準。如果我們強化了正確人生觀的指導,就有可能抑制由性需要帶來的可能不符合社會規範的行為。

然而,人生觀的教育是乙個長期的積累過程,它不是臨渴掘井能奏效的。也就是說,早戀問題的教育遠在它發生之前。

四。教會孩子識別他人,特別是識別異性的方法。

人說初戀是美妙的,是少男少女的遊戲。在孩子們眼裡,初戀的物件是不可能再好的完人,其原因在於對異性的特殊感情蒙蔽了真實。因此教給孩子如何擺脫微妙情緒的影響去識別異性,並鼓勵他們結交更多的異性,有助於辨識異性和把握自己。

這方面的教育似以社會見聞和**故事為好。

五。認識社會,認識婚姻。

由於言情**和影視的煽情,孩子們往往對真實的社會和婚姻欠缺了解。如果帶著有早戀傾向的孩子去觀察親友的家庭,到辦理離婚手續的民政事務處去了解現實的婚姻是怎麼一回事,然後一起討論,也許大部分孩子就從綺麗的夢幻裡脫身而出了。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如果從內心深處,而不是僅從行為表現去看的話,早戀對青少年是正常的,家長不必把它看成大逆不道的滔天大罪。高壓會帶來嚴重後果。在對待孩子早戀的問題上,導遠比堵更為重要。

6樓:萌寵大人物

這位家長,同為女孩家長,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同時我們也要冷靜客觀的看待這件事。

喜歡和愛是人的天性,我閨女從3歲去幼兒園上學的第一天,就每天回來念叨同乙個男孩的名字,更不用說是青春期的孩子了。愛情,是每個青春期孩子都會遇見的「美麗哀愁」。但家長、老師聞之、談之「早戀」無一不色變。

在父母眼中,只要影響了學習,就是朋友也沒得做!

我是個女孩的媽媽,特別理解朋友的心情:如果只是單純的喜歡、一起學習進步倒也沒什麼,就是擔心孩子們年紀小,處理不好感情問題,既耽誤了學習,又怕孩子們相處的時候把握不好尺度。現在的社會風氣這麼開放,各種未成年少女懷孕的新聞也見諸報端,說真的,我現在真的是看哪個男的都像流氓!

先來看一看孩子為什麼會早戀吧?

有的家長一定會說「那還用問嗎?缺少家庭關愛、溫暖唄!」但從心理學角度上說,早戀是因為愛的能量無法流動。

知道原因了,接下來的這四個方法,如果您照著做,孩子早戀的苗頭一定會有改善:

增加對孩子的關愛和親密度。

這個也是有技巧的。一定要增加異性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比如,媽媽對兒子,爸爸對女兒。

美國的乙個著名心理學家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爸爸是什麼樣的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心目的爸爸是什麼樣的人。」爸爸對女兒的成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甚至比所有的老師對她的影響都大。

乙個好爸爸會讓女兒更加自信,處理事情也會更冷靜,所以說稱職的父親是女兒最好的老師。

7樓:網友

網上的這位媽媽發現了16歲的女兒早戀,剛開始是無法接受的,因為女兒一直以來是那麼優秀,她萬萬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女兒身上,她心目中的女兒應該只會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可是,再想這些已經沒用了,現在主要任務就是怎麼正確的和女兒溝通。

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個度不好把握,弄不好會弄巧成拙的,這位媽媽苦思冥想,輾轉難眠,一直在思考這件事,後來她終於想通了,提筆寫信,給女兒寫一封信,因為如果面對面交流,勢必會吵架,經過本人允許,信的內容得以給各位家長參考。

媽媽 寶寶。

親愛的女兒:

這是你十六歲以來媽媽給你寫的第一封信,媽媽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媽媽愛你,永遠愛你,不管你做了什麼,不管你是什麼樣子,媽媽一直愛你,不會改變。

你看,這封信的開頭就安撫了女兒的心,讓女兒對自己沒那麼牴觸。

然後就是:媽媽知道你戀愛了,戀愛其實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是情竇初開的小美好,媽媽也曾經體驗過這種感覺,很奇妙,很快樂,它能讓你開心一整天,也能輕而易舉的讓你難過一整天,總之,戀愛會帶給你人生的滿足感。

這段話是對戀愛的肯定,讓女兒感覺到自己戀愛是被媽媽接納的,媽媽並沒有想象中的怪她。

最後:親愛的女兒,媽媽1阻止你戀愛,媽媽只想告訴你,凡事有利有弊,有道得到就會有付出,你享受了戀愛的美好,注定會失去一些東西,而此時的戀愛將來會是什麼結果,誰也說不清,可是,你現在因為戀愛失去的東西可是會影響你一輩子的,媽媽不想為難你,不想勉強你,不想決定你的人生,只把道理告訴你,你自己做決定。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記住:媽媽永遠愛你。只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負責。

育兒 育兒錦囊。

女兒看了這封信,滿是感動,深思熟慮之下,分手了。將心思放在了學業上,媽媽的心思沒有白費。

8樓:旺仔鴨

如果女兒從來都比較乖巧懂事,家長就應該首先表達出信任和寬容,相信女兒不會做荒唐不著調的事情,然後聽聽女兒自己的心聲和打算,不能簡單粗暴地責罵或者阻攔。

自省家教方式。

如果女兒平時就乖張叛逆,家長就應該反省一下自己在哪些地方忽略了對女兒的疼愛,造成女兒情感空虛才會向外發展,然後有針對性地彌補,慢慢讓女兒的心回到父母身邊。

3側面了解情況。

家長可以了解一下女兒早戀物件的人品個性綜合能力等,最好是暗地多找幾個女兒的同班同學進行一對一的打聽了解,千萬不要問女兒自己,避免她為對方美言甚至撒謊。

4嘗試順水推舟。

如果了解到對方能夠帶動女兒的綜合能力大幅度提公升,家長也可以順水推舟讓兩個孩子共勉進步,甚至還可以提供智慧型為孩子指點情感迷津,不必迂腐地因噎廢食阻攔早戀。

女兒早戀怎麼開導

如何開導女兒高中早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姐妹的女兒快要30了,不想結婚,父母很著急。

發現女兒早戀怎麼辦

女兒早戀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強硬,現在的孩子不願意溝通交流,當然不是對你女兒強硬,是對那個男生,逼她不要騷擾你女兒。

11樓:永遠_孩子

溝通最重要 找她聊一聊 也不要壓迫 引向共同努力的方面 比如說 可以談 但是成績下降了 怎麼辦 最重要一點 不要強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不必過於擔心,俗話說擔心則亂。

可以給女兒說說你曾經的故事,或者社會上的一些事,讓孩子心裡有些了解,有些警惕。

如果你加予拒絕和排斥,作為處於叛逆期的女兒,就越會往上撞,最後因為單純 無知而出事~

女兒14歲早戀怎麼開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一包套子,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

14樓:青舞愛飛洋

溝通跟她說一說早戀帶來的後果。

女兒早戀該怎麼勸說?

15樓:姚叔不可耐

不是一兩句話能談得來的,可以問他想過以後麼,想想你們兩個的年紀是否真的是和談戀愛,他能給你什麼等等。當然我覺得如果兩個孩子互相學習進步也是可以適當允許的!

16樓:碧瀅心理諮詢師

回答您好,我是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非常高興能為你服務。工作十餘年,擅長青少年兒童問題,個人成長問題及親子關係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親,現在的孩子早戀是時常發生的事情,你先別著急哈。

首先你要情緒穩定下來,別過多的關注她的早戀的事情。要和孩子關係好起來,關係好了,女兒會像朋友一樣主動和你聊她的事情的。

然後,再慢慢地給孩子補知識。關於早戀的事情,有意義的是能夠給彼此帶來快樂的同時更有動力去學習,而不是影響學習;要為自己負責任的。

親,另外家庭氛圍也非常重要的,你要和你的老公達成一致意見哈。別和孩子有衝突矛盾啥的。避免對事情發展不利。

因為青春期的孩子生理特點也決定著他們情緒容易波動大,易激惹,自我意識發展比較成熟,對於異性有好感。孩子需要以平等,尊重的方式來互動。

親,如果親子關係比較好,就更好了。如果親子關係不好的話,你要從與孩子興趣愛好方面可以入手,與孩子一起分享孩子的興趣愛好並參與其中,讓孩子感覺父母非常懂自己,慢慢建立信心感。

女兒早戀分手,父母怎麼開導?

早戀肯定要阻止,很難有結果。學生的身體,心理和心智都還未成熟,他們根本無法承擔早戀的責任。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早戀 1 首先要明確一點,13歲時孩子就開始進入青春期,這個階段裡對異性有好感是正常的,如果沒有那才是有問題。2 其次確認一下,孩子究竟真的戀愛了還是僅僅對異性有好感。3 然後委婉地表明你的期望...

我女兒10歲,有早戀苗頭,怎麼辦

應該好好和您女兒溝通一下,可能她現在還是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愛,鬧著玩的,現在的孩子都是早熟,我記得我們班很多女生 跟您女兒的年齡差不多 都暗戀一個男生,只要您的女兒性格比較溫順,能管住自己,有可能還會在學習方面有突破 男生是女生的動力嘛 嗯.我也13歲啊 現在那不叫 喜歡 叫 欣賞 只是大家都...

女兒上高三早戀了,成績下滑怎麼辦

高三 早戀?你有點不開放吧?與其去讓他逆反的勸說 不如給他個條件 戀愛可以成績必須上去。不然會有相應的對策我覺得這樣會更好些。告訴她你要是敢成績下滑我就阻止你們談戀愛,要是能學習戀愛兩不誤我就支援你們。兒孫自有兒孫福,操心那麼多幹什麼,現在孩子都叛逆,別管的太寬了。戀愛是正常的,整天啥都不乾光學習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