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怎麼做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2022-01-12 11:36:02 字數 3110 閱讀 1253

1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3樓:小百

回答去皮蒜的醃製方法

醃糖蒜1、去皮蒜能用來醃糖蒜,在醃製時需要準備新鮮的大蒜兩千克,白糖五百克,食用鹽和醋各適量。

2、把準備好的新鮮大蒜全部去皮,得到白色的蒜瓣以後再用清水把它冼淨,然後瀝乾表面的水分,這時需要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玻璃瓶,把去皮以後的大蒜放到瓶子中。

3、把準備好的醋和少量食用鹽入鍋,再加入準備好的白糖,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製,熬到白糖和鹽全部化開得到糖醋汁,關火降溫以後,直接倒入到玻璃瓶中,把玻璃瓶的瓶蓋擰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10到15天,等裡面的大蒜變色以後就能取出食用。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更多4條

4樓:推書人湘雪

醃糖醋蒜頭做法:

食材:食鹽5克、香醋80克、白糖80克、大蒜頭480克。

輔料:涼開水200克。

具體步驟:

1、準備好新鮮大蒜頭。

2、去皮洗淨後,瀝乾水份。

3、倒入容器中:加放食鹽和白糖。

4、倒入香醋。

5、再倒入涼開水。

6、攪拌均勻後,蓋膜再加蓋入冰箱醃製2天。

7、另準備小容器,開水燙過放涼。

8、從冰箱取出醃製的大蒜頭。

9、乙個個揀至小容器中。

10、倒入糖醋汁。

11、加蓋放至陰涼處醃製乙個月後,可食用。

5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6樓:

好吃不愛壞的《糖醋蒜》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8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樣自己在家做一盤美味又好吃的糖醋蒜!

9樓:嶽傲巫馬子實

放新蒜,皮不要全包掉,留2-3層,放糖,放醋,料的口味稍重些,放到陰涼通風處,10天左右可食用,脆甜的

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10樓:我愛

大蒜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一種調料了,在吃火鍋或者做菜的時候加入一點大蒜末別提多美味了。而醃製糖醋蒜色澤呈雪白狀態,味道更甜美.無論是單獨吃還是當作佐菜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糖蒜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各種有益的物質。

準備食材:高度白酒,清水,食用鹽,白醋,冰糖,大蒜,小公尺椒。

製作過程:

原料:新鮮大蒜、公尺醋、白糖、淡鹽水

將購買的新鮮大蒜剝去上面的老皮,只保留兩層嫩皮就可以了。用刀切掉蒜的根部,注意不要切得太深,避免把蒜切破。蒜的頸部用剪刀剪短些,保留一釐公尺就可以。

準備好後,將蒜慢慢清洗乾淨備用。

準備涼開水,加入食用鹽調成淡鹽水,將蒜放入,讓蒜全部沒入鹽水中,泡上一天一夜,中間換兩次水。之後撈出,控乾水分晾乾備用。

準備炒鍋,加入公尺醋燒開,倒入白糖,按照醋和糖三比一的比例就可以,喜歡甜口的多加些糖,不停地攪拌至糖完全溶解,調勻成糖醋水,放涼備用。

將準備好的的蒜放入消毒好的罈子裡,在加入調好的糖醋水,一定要保證糖醋水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大約靜放一週左右,就可以啟封食用了。

注意事項:

蒜要採用新鮮的嫩大蒜來醃製,不然口味就會偏差。買蒜時要注意挑選,選擇完整、沒有破損、帶假莖的新蒜頭。糖蒜醃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郁。

可以多醃製些。用陳醋和香醋也可以。如果想要醃好的蒜是白色,也可以用白醋來醃,但要用釀造的白醋。

每次取食時,一定要用乾淨無水的筷子,避免糖醋水被汙染而變質。

11樓:

對於醃蒜的配方比例,網上都各有各的說法,但我認為最好的比例是1:3:5,即1斤的糖配上3斤的的醋,來醃製5斤的蒜,這樣的蒜醃出來後會減少辛辣味。

所以十斤大蒜按這個比例就需要2斤糖和6斤醋來進行醃製。

12樓:豁然開朗

正宗的糖蒜醃製,十斤蒜需要1.6斤糖,三斤醋,和0.6斤的鹽。

13樓:wy許叄世繁華

10斤鮮蒜大約用1.6斤糖和3斤醋和0.6斤鹽.

1.把蒜的老皮去除,浸泡在清水中2天,中間換兩次水2.撈出後,加入100g食用鹽醃製3天,每天翻動1次3.

把白糖放入醋中攪拌融化(我醃製了25頭蒜,大概三斤左右,用了500g醋和250g糖,)

4.將醃製好的蒜用清水沖洗拎幹,放入調好的糖醋汁中,封口,常溫放置5—7天,就可以吃了

14樓:大v桑

比例是5:4。十斤大蒜需要6斤醋

做法:大蒜去掉外面的老皮,然後用涼開水清洗乾淨,然後再準備一盆涼開水,水裡放上食鹽攪拌均勻,按照1斤蒜放10g食鹽的比例就可以,然後把大蒜放進去浸泡一天一夜。

浸泡好的大蒜撈出來,再煮乙個糖醋汁,10斤的蒜大約需要6斤的醋和2斤的糖,全部倒到乾淨的無水無油的鍋裡,煮至白糖融化,煮沸之後關火晾涼備用,大家根據自己大蒜的量按照這個比例增減就可以了;想醃水晶蒜醋就用白醋,糖用白糖。

最後放在罐子裡

家庭糖醋蒜的做法,糖醋蒜怎麼做?

10斤糖要65斤蒜,要3斤鹽,醋要15斤,白糖就好 糖三斤 醋二斤 不需要其他配料謝謝。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糖醋蒜醃製,千萬別用水洗不用熬湯,這樣醃的糖醋蒜脆爽開胃超好吃。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

用幹蒜怎麼做糖醋蒜,用乾大蒜怎麼做糖醋蒜

幹大蒜也是可以做糖醋蒜的,但口感不如鮮蒜好。先把幹大蒜的表皮撥掉,然後放到鹽水中浸泡一會,最後再把幹大蒜撈出來醃製即可,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供參考,首先準備好食材 蒜 適量 鹽 10克 紅糖 20克 公尺醋 80毫公升。1 將蒜表皮拔下去 2 倒入鹽10克,攪拌均勻,將蒜放入水中 3 另取鍋加入紅糖...

糖醋蒜是怎樣醃製的呢?糖醋蒜怎麼樣醃製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好吃不愛壞的 糖醋蒜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