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糖醋大蒜?糖醋蒜怎麼醃製

2023-01-02 23:10:02 字數 2556 閱讀 5724

1樓:網友

主料。新蒜一斤。

輔料。白糖二兩 公尺醋。

1. 新蒜剝去外皮,只留一兩層,切去頭部和尾部;

2. 取一乾淨容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菌,控乾;

3. 將剝好的新蒜放入容器中,每一斤蒜加二兩白糖,放入公尺醋沒過新蒜即可。

2.新蒜比較乾淨,剝蒜的時候注意保持乾淨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剝好的蒜清洗一下,完全晾乾後再醃製;或者用淡鹽水浸泡半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

3.也可以把白糖放入公尺醋中加熱融化後,徹底放涼再泡蒜。不過那樣需要很長時間,我一般不加熱,直接搖晃也可以融化了。(拍照的時候還沒來得及搖晃,白糖都沉底了,最好泡蒜之前就攪拌或搖晃融化。

)大蒜的特殊功效之多使它成為《時代週刊》十大最佳營養食品之一,營養價值如下:

1.調節胰島素:近年來由於人們的膳食結構不夠合理,人體中硒的攝入減少,使得胰島素合成下降;而大蒜中含硒較多,對人體中胰島素合成下降有調節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減輕病情;

2.抗癌防癌:大蒜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同時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還有良好的抑制癌瘤或抗癌作用;

3.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大蒜有效成分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4.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常食大蒜能延緩衰老;它的抗氧化性優於人參;經常接解鉛或有鉛中毒傾向的人食用大蒜,能有效地預防鉛中毒;

5.預防關節炎:大蒜能「除風溼,破冷風」,對風寒濕類關節炎有抑制作用;

6.防止癌腫:大蒜素及其同系物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活性,使之不能正常生長代謝,最終導致癌細胞死亡,並且大蒜素還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癌症的發生;大蒜素能阻斷亞硝酸鹽致癌物質的合成而防治癌腫;

7.抗炎滅菌:紫皮大蒜揮發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顯的抗炎滅菌作用,尤其對上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黴菌性角膜炎、隱孢子菌感染有顯著的功效。另據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糖醋蒜怎麼醃製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怎樣醃製糖醋蒜好吃

2樓:w裡姑娘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

所需食材:750g新蒜,200g白糖,400g白醋,500ml清水,30g鹽。

具體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大蒜,先剝掉外皮,裡面留2層大蒜皮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乾淨。

2、30g鹽用適量的涼白開化開,把新蒜放進來浸泡一夜,這一步也很重要,鹽水浸泡之後,可以快速去除大蒜的辛辣味。

3、不粘鍋中加入200g白糖,用500ml的清水化開,等煮開之後,加入400g白醋,再次煮開,就可以關火。等晾涼之後再用,這個煮好的糖醋水,可以嚐嚐味道,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調整甜度和酸度。醋對鐵鍋的腐蝕比較大,所以盡量不用用鐵鍋來煮這個糖醋水。

經過煮沸這一步,也可以達到殺菌的目的,更有利於糖蒜的儲存。

4、浸泡好的大蒜,蒜頭朝下,把水分晾乾之後,放進玻璃容器中,然後加入晾涼的糖醋水就可以了。不要放得太滿了,因為後期也會產生氣體,要避免把玻璃容器撐裂開,也可以每天給它放放氣。

糖醋蒜醃製1個星期左右,就已經有糖醋的味道了,也可以食用了,不過醃製1個月左右,會更加入味更加好吃。

3樓:憂傷

1.選取中等大小的鮮蒜,洗淨去根、去莖,莖留2釐公尺長,剝去外皮,留裡面一兩層嫩皮,先用清水漬泡2天,一天換一兩次水,主要是去除蒜的辣味。

2.兩天後,撈出瀝乾水分,去除浮皮,均勻撒上鹽,碼一層蒜撒一層鹽,不加水幹醃,一天翻動一兩次,使鹽醃勻,醃上4天。

3.連蒜芯都醃透後(用手掰開,呈半透明狀),再撈出,在盆中涼幹,去除浮皮,倒掉鹽水,然後把蒜均勻碼入洗乾淨的壇中(用醃四川泡菜的罈子)。

4.用純淨水熱水把白糖化開,按比例加夠白糖和純淨水數量,白糖化開攪勻,待涼至不燙手時加入碼好蒜的壇中。

5.蓋好蓋,用水封住壇口,醃製15-20天即可食用,公尺醋在食用前3天加入壇中,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也可加入桂花適量,最後醃出來的糖蒜晶瑩剔透,爽口宜人。

注:加醋的時間在食用前3天加入,可以掌握糖蒜的酸度。

糖醋蒜的醃法

4樓:好學者百科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大蒜分別按照此方法處理好,放入鹽水中泡一泡;

第二步,差不多浸泡3個小時,將泡好的大蒜撈出來,放在乙個晾網上,將大蒜晾乾,大蒜皮上的水分需要完全控乾,準備一口鍋,在鍋中添上適量的水;

第三步,再加上2勺鹽、6勺冰糖、1瓶公尺醋,再加上一勺陳醋上色,將鍋置於火上,將糖醋汁煮開,待其煮至沸騰的時候,關火,再將糖醋水完全晾涼;

第四步,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大罈子,事先可用開水燙一燙防毒,控乾水,將事先處理好的大蒜先放入在容器中,再將晾涼的糖醋水倒入;

第五步,糖醋水可以沒過大蒜便可,加上容器的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夏天可放冰箱中,差不多20多天的時間,糖醋蒜就醃好了,可以開吃。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

怎樣醃糖醋蒜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把買來的心算八好洗淨,泡12個小時以後再洗淨放到容器裡按比例把醋燒開加糖熬好汁放涼加入蒜裡分好。醃製糖醋蒜好吃的糖和醋和清醬醃的糖醋蒜,非常的好吃。這段時間正是新蒜上市的時節,要想醃製出爽口的糖醋蒜就得選用鮮嫰的白皮蒜為原料,老蒜醃製出的糖醋蒜會有辣味,所以要口感好還得選鮮嫰的新蒜,選擇新鮮皮光,無...

糖醋蒜是怎樣醃製的呢?糖醋蒜怎麼樣醃製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好吃不愛壞的 糖醋蒜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

做糖醋蒜,用紅糖好還是用白糖好,醃製糖醋蒜用白糖好還是用紅糖好用白醋還是普通的食醋?

很少人會用紅糖的,不過如果你自己中意的話,用紅糖也未嘗不可啊。在糖醋蒜中,紅糖和白糖的作用是沒有分別的 糖醋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健脾開胃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 酸甜味 工藝 醃糖醋蒜的製作材料 主料 大蒜 白皮 800克 調料 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糖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