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需要放鹽嗎?怎麼醃

2021-04-08 15:08:18 字數 1163 閱讀 548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2樓:蓉姐愛生活

正宗糖醋蒜的醃製方法,詳細的配方秘訣告訴你,放一年都不會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方糖醋蒜

原料:鮮大蒜頭100斤,醋約10斤,白糖20斤,食鹽20斤。鮮大蒜接近成熟時為適宜。

制法:1、削去鮮大蒜的毛根,蒜梗留1 寸,剝去乾皮。清洗乾淨後入缸。100斤大蒜先放鹽5斤醃製一天半,其間倒缸三次。

2、除去鹽水,用清水浸泡3天,每天換水1次,撈出缸外瀝乾,待第二次醃製之用。

3、把第一次醃過的蒜頭放入新缸內,(即不用原料缸之意)100斤大蒜放鹽15斤,白糖20斤(或糖精5錢)加涼開水20斤,把缸放於陰涼處,20天左右製成。

4、根據當地食用習慣,在食用前3天加入約10斤公尺醋。

製品特點:脆、甜、酸。

二、桂花糖醋蒜

1、原料:大蒜頭100斤白糖31斤,醋23斤,食鹽6斤,桂花酌量。

2、制法:(1)將大蒜頭的根把削掉,剝去老皮(約2-3層)留下2-3層嫩皮,放入清水中浸泡,第二天換水,第三天撈出晾乾。(2)把晾乾過的蒜頭入缸,把熬好的糖醋鹽滷水倒入蒜缸內,撒上桂花。

(3)每隔3-4天倒缸1次,倒缸3-4次後封缸兩個月即為成品。

製品特點:甜,酸,爽脆,帶有桂花香味。

怎樣醃糖醋蒜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把買來的心算八好洗淨,泡12個小時以後再洗淨放到容器裡按比例把醋燒開加糖熬好汁放涼加入蒜裡分好。醃製糖醋蒜好吃的糖和醋和清醬醃的糖醋蒜,非常的好吃。這段時間正是新蒜上市的時節,要想醃製出爽口的糖醋蒜就得選用鮮嫰的白皮蒜為原料,老蒜醃製出的糖醋蒜會有辣味,所以要口感好還得選鮮嫰的新蒜,選擇新鮮皮光,無...

糖醋蒜水可以醃蘿蔔要加鹽嗎?醃糖蒜的汁還能醃蘿蔔嗎

糖醋蒜是江南及北方地區的傳統小吃,是北方人吃火鍋時常吃的一道小菜,那糖醋蒜有什麼營養價值?糖醋蒜。1 糖醋蒜的營養成分。糖醋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糖 維生素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 微量元素和多種揮發性硫化合物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2 降低血脂。糖醋蒜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糖醋蒜中的大蒜中含有蒜素能夠...

糖醋蒜怎麼做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公尺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